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輝"十月之流感疫苗開打
2012/10/06 02:54:40瀏覽197|回應0|推薦9

禮拜一,10/1流感疫苗(老人跟小孩)&肺炎鏈球菌疫苗(老人)開打,從上周末就處在備戰狀態,幫忙整理資料,當然也看到同事之間的人情冷暖,深自警惕,也要開始慢慢懂得要學會"自保"。

今年第一次遇到這年度大事,。而肺炎鏈球菌疫苗,除了中央既定補助的對象為75歲以上老人,另外各縣市補助對象不一,台中市有擴大到65歲以上

周一,第一天的一個上午,來打針的人雖然沒有往年到兩百人的紀錄,但也破百人湧入,人滿為患的情況下,有幾位不耐煩的民眾終於按耐不住火氣,向上級主管機關報告去,勢必無可避免了。上場的每個人無不繃緊神經,處理施打流程的每個關卡。

周二和周三,除了當月開打的疫苗以外,還有小兒例行性的常規疫苗,來打針的民眾及小朋友合計更超過一百五十人次。

周四和周五,知道要來打針的民眾並不多,所以施打的高峰已過,人數還在穩定可以控制的範圍。

為了配合民眾的時間,十月份的周六,接例行性開放時段供民眾施打!另外,流感疫苗除了老人跟小孩,如果有重大傷病卡的民眾也同樣免費提供施打!

下周開始,就只剩周二、三及六讓民眾前來打流感和肺鍊疫苗!如其他時間需要施打的話,可以詢問各醫院或診所囉。

櫃台負責接聽民眾詢問流感疫苗施打的事項(提供施打的時間和地點、還問到品牌),幾乎沒有間斷,而診所打來查詢(肺鍊施打資格)的也斷斷續續,現場的民眾隨著好幾關卡的排隊,還有陪同的家屬一同進來,這才發現我們衛生所服務量之驚人,而空間卻是如此渺小!

最忙碌的人依舊是門診業務主辦同事,要被一堆電話和問題包圍,下班依舊每天留下來加班,計算當天的疫苗數量是否正確無誤,不容許一支的出入,否則無法核銷,而同事間僅有幾個願意伸出援手。正逢每到月初,都有各自業務的報表要完成,我自己除了報表,月初來了三件新案要收治管理,若不是自顧不暇,即便幫忙得不多,還是希望盡可能的協助。但可嘉的是,這位同事脾氣真的是超乎常人的好,是每天和我一起訂素食便當的搭檔勒!

周四那天,因為上午同事的態度,讓自己的情緒壓力壓迫到了極限,明知道要轉念,不能有冤怨之念,但真的無法抵擋這些念頭,不斷告訴自己,別人對自己"敏感",也是一種"提醒"自己要多加小心,當作逆增上緣吧,有時候只是為了讓自己感覺到自己是"合情合理",晚上又接到另一通意外低壓的電話,心裡悶到極點,趕緊早早休息,隔天醒來一定會平緩下來,再看如何處理。總之,又讓我回想起護理界不堪回首的回憶,但我相信我現在比過去成熟得多,學著點吧!

有個小插曲是我的網卡周三的時候失靈,周四和周五都跑去門市求助,但都無解,卻在周五這天因為關機重開,網卡又不藥而癒的恢復正常!巧合?,我周二那天才決定要每天好好打鬆身,隔天網卡就掛點,周三也打,周四累到沒打,周五決定跟他一拼,繼續努力下去!

雖然有"正義"感是好事,但這也代表是非太分明,人跟人相處並沒有那麼絕對,也許我真的必須要改變自己的態度,想想如何和他們保持"一定"的關係(包括對家人),學著柔軟一些,若真的無法達到效果,那就自己在做打算了!我知道自己不太擅長"交陪",太過一板一眼(實事求是?),但這種人就是容易碰壁,因為很難"通吃",這類的人際關係的確是我最大的罩門。我還是喜歡真誠相互、沒有隔閡的感覺~

今天還遇到多年未見的國小一、二年級導師(80年退休)蔡秋盡老師,老師對我還有印象,也知道後來我轉學了,真的滿開心的!

但我依舊最喜歡和民眾親切愉快的互動:)是我工作中,最主要的"精神食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9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