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25台中共修 自我檢討
2011/09/25 21:49:35瀏覽300|回應1|推薦14
今天參加台中共修,熱心的老墨師兄才在線上提醒我,當時是有打算去,早上也順利準時到達,人不如往常印象那麼多,也如願參加久違的共修囉!

鬆身:打動功一兩回+動功二一回,太久沒參加台中共修,有些不適應的地方,自己可能還需要檢討跟調整。動功一的時候,台中共修的速度對我來說好像比較趕,尤其是陰陽托按掌、轉跨、蹴蹬踢踹,踹完都有點喘,是我體力太差嗎?哈哈....
之前共修的經驗,常常被提醒的點順便在這邊提出來,動一第一回的時候,大家速度沒有一致,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氣場有點凌亂,我的雲手轉的時候手感不是很圓順(有一波一波的感覺)。還有過去常被糾正的"美人手"(=平掌),看到幾位同修的拇指和其他手指在同一平面上。
姿勢的不到位,往往是關節還沒鬆開,干擾還存在,效果的確會打折扣,但是這急不得,要多參加共修,慢慢多觀察、學習和修正。
動一第二回的時候,大家的速度有慢慢比較接近,動功二打完接著百步收功後,不知道是不是蹴蹬踢踹操得比較快,腳步滿沉重的......

念佛-十九字觀音聖號:不知道念了幾圈,不知道時間多久,自己的雜念很多,
靜坐:也是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效果有沒有出來,自己就醒來(?),換腳,但是靜不下來,然後就結束了。靜坐後的迴向文,有點不習慣,應該也是個人問題,需要一點時間 >_<,不過我道是滿喜歡靜坐後的收功,很久沒做了!只是,還沒百步收功,我就跑去廁所讓大家久等,真是給他很不好意思.....

今天是久違的第一次,感覺自己有點鄉愿,明明覺得有些不對勁,卻不想當場給人壓力,自己覺得自己是哪根蔥阿!又覺得不吐不快,還是上來發牢騷!我一定哪裡出問題才會這樣想太多..... 感覺自己有點欠打 = =" 幹嘛這麼喜歡找碴(不是"找茶"~)

回程的路上,沒有走原路,想多繞幾條路看會不會更近,結果沒多久就被開了一張六百的罰單 >_<,感覺一整個不順.....

拜師已經即將屆滿三年,後半段這段時間自己的狀況也是起起浮浮,只是沒想到有些同修的干擾也不比我小,師父也較以往更忙而很少開陣,往往只能靠自己,學習從師父的功法去找解藥,我土法煉鋼的方法,就是念佛號。

這段期間的總結,是自己的信心不夠堅定,不夠穩定,需要常常觀照自己、檢討自己,總在自己沉淪太多的時候懊悔自己的不夠認真,這麼容易被動搖,為什麼明明拜師了,卻覺得當時對師父的那份感覺離自己好遠,學佛了還可以這麼靡爛,偏移這麼多,趕緊又重振旗鼓,恢復自己的正常作息和步調,趕緊踏上共修的腳步。

人是需要自信心的,當失去自信心,就容易變得消沉,隨波逐流。
若是自信心太過,容易缺乏自省的空間,變得固步自封。
又是一門需要學習拿捏的一項功課了!

如同鬆身,
要鬆,但不是癱軟,
要穩,但不是僵硬,
只有一個妙字,可以形容他的趣味之處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5673119
 引用者清單(1)  
2011/09/26 20:24 【道玄之門】 0925台中共修 自我檢討的問答

 回應文章

慧 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省思
2011/09/29 22:23
寫下這篇紀錄,是共修夠當天存在腦海中的感受和想法,
未整理的思緒,如有冒犯任何人,先在此說聲抱歉!

感謝師父給予我一記"當頭棒喝"~
這篇的內容,很多是自己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問題,想歸咎於外,事實上,自己的問題才是需要放大檢視的!我需要更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問題!Dig it(發覺它)!!

很多時候,當我腦袋出現一些疑惑的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我太多慮,想太多了?我會不會太雞婆了?我夠不夠"資格""指正"別人?如同我當天所說的"我算哪根蔥啊!"。==>一整個"我執"。師父說的是,如果共修不提出來討論,那幹嘛去共修阿!自己關起門來自己練、自己舒服滿意,就不用煩惱這麼多啦!就算,大家現階段各自的狀況很多,起起落落,但是起碼對共修是有一份心的,願意踏出來共修,就是願意接受調整,不是嗎?

在行政機關,我還在學習,觀察和了解目前的生態,我該隨波逐流?或是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樣的顧慮和掙扎,隨著問題的浮現,方向也慢慢明確了!

積極樂觀進取,做對的事,就不用顧慮太多了!
如同過去師父所說的,心清靜了,就真的篤定了!
http://blog.udn.com/shiauchian0223/2492155
感謝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