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當慧行 不想當O茜 - 雜談
2012/03/04 15:29:41瀏覽189|回應1|推薦15

修行路,都在一念間。

剛拜師的精進勇猛心,是伴隨著"慧行"萌芽、茁壯,

但接觸到了非修行人,談起感情,竟然變得受制、軟弱,僅想當個普通人"O茜",影響不了他、反到被影響了,很多習慣被改掉,忘了此生方向,想起來真有點荒唐。若是這樣,就浪費了此生認識師父的因緣,不是嗎?

回到家之後,重新適應這群人的生活模式,一團混亂之後,看清了事實現況,我也不能在被他們顛倒去了,找到了自己一個人可以安靜的空間,打算一步一步、慢慢重振旗鼓。

一切都是自食其果,反正方向、方法都知道,之前的努力還是有些根基,不怕覺遲。

昨天和師父的聚會,給了我不少信心,原本以為之前的生活一團糟,但師父和師兄姊卻跟我說,我身體越來越好(胖了將近五公斤)?!讓我滿驚訝的。想想,也許是在自己家,還是有層保護,再來是這份"管社區精神病人"的工作,累積不少干擾和福報。師父也說了,他把自己當垃圾桶,可以提升得很快,承擔不了的時候,就趴下來,不是睡覺,是念佛號。我想到我的工作,也是把自己弄得昏天暗地,必要的時候,我還是得師父、住道品和陣圖的幫忙了 >_<

家裡的狀況,只能說紛紛擾擾,只是,我真的要如師父說的,懺悔。他們亂、吵就算了,我還對他們發脾氣、不諒解,事實上應該是我要能最諒解、包容他們才是,暫時放下對他們的情緒,依照師父說的先把工作穩定好!

關於目前的工作,每天都暈暈的不知東南西北的,才下班,回家腦袋就放空了,如此日復一日。老實說,清靜功法和寶罐都想過,但都沒做過,結果昨天師父跟我說,每天就身口意合一的念南無地藏王菩薩108即可,對我來說,可真的是省事太多了!

昨天,師父因為四合經的因緣,講解心經咒心和金剛經,同時帶到佛說阿彌陀經,也因為開了「八卦六和七星陣」(八卦是身,六合是玄圖(心?),七星是運轉),把我這陣子快要爆炸的腦袋終於鬆綁,開始有些覺受。師父也聊到最近的B型流感及發燒的問題,發燒就讓他燒,畢竟要殺死細菌是需要那樣的體溫,師父就說他曾經發燒到42度三天,也不是沒事!咳嗽也是,沒事不要吃西藥把症狀壓下去,會隱藏在臟腑裡,會更糟。事實上,咳出來、燒完了,才是好事。沒想到,我在現場就已經在輕微發熱了,難怪穿短袖還不覺得冷,左邊頭痛,原來也是症狀,害我以為是我執勒....回去睡了好覺。

這兩天睡覺會放小小聲的佛樂(CD:禮敬諸佛-選一曲當時最順耳的不斷循環),早上都很準時約七點就醒來,一點想賴床的感覺都沒有,精神還不錯,我想這音樂的確可以穩定腦波和調整身體狀況唷!

師父說,今年的功課,就是溫故知新,從八十八佛開始。話說,前陣子的某個早上,禮完53佛,就去上班,隔天大腿的筋像運動拉傷,當天還處理一個機乎是不可能存在在現在社會的精神個案居家照顧方式--教育程度不高的父母,有精障+智障(領有多重障礙手冊)的兒子,在高中時送到高雄的龍發堂,結果肺部感染轉出來治療後,就留在家裡照顧。看到的畫面,讓在場的各單位人員,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那個兒子被關在陰暗的樓房一樓,除了做在一張椅子上,就是空蕩蕩,腳上套著鐵鍊在椅子上,自言自語、不時狂笑。內心有無限多個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多年來相關單位都沒有人注意到這樣的家庭、這樣的問題,息事寧人的態度,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怒吼!精神衛生法、身心障礙福利法及執行的相關單位,實在太薄弱了。話說回來,怎會發現這戶人家?因為鄰居反映這戶人家半夜常有人會大聲敲打鐵鋁門,陳情到衛生單位來,第一次因不得其門而入,草草回覆,這次是第二次陳情,公衛護士很用心的接觸,及轄區員警透露的訊息,從社會局發現是多重障,才一層一層掀開。心想,這孩子受的苦也夠多了,敲打鐵門、大概是他的求救訊號吧.....

在行政機關任職,如果沒有熱誠,尤其是衛生單位、警察單位、社服單位,實非民眾之福。我還需要更大的勇氣,去表達、去陳述、去爭取,給我一點時間學習和成長吧....

我缺乏的是自信,其實我擁有很多別人所沒有的好運,接受這麼多人的幫助,我要學會付出,我應該更坦然的表露自己立場,盡到自己的本分,我要一份堅定的「定」,對的事就不需要去猶豫,勇往邁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173187

 回應文章

無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4 21:48

加油吧

慈悲 

大無畏

就讓自己變成觀世音菩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