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千煩惱絲之溺頭毛
2012/03/21 01:04:17瀏覽128|回應1|推薦12

我曾經剪過短髮,但臉型真的不適合,會很像男生,所以還是認清事實,需要留點長度,修飾臉型,看起來比較"柔"。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曾電過一次離子燙,嚮往真正的"直髮",因為本身的髮質有點內捲,國中的頭髮就是因為這個小捲,短髮變得很澎鬆,還滿好笑的,留長之後小捲就不明顯了。

念研究所的第二年,心血來潮,和同學一起去電+染,才發現這是滿可怕的一種經歷......

因為從來沒染過,據說顏色會不好上,所以染劑要停留的久一點,而且好巧不巧,左後腦頭皮上有個小傷口,那染劑真的是有夠毒的毒,讓我那傷口痛得我流眼淚,而且的而且,五點多開始染,沒多久我就開始"不支地打瞌睡",溺到快11點,忘了度估了多久,那畫面我無法形容,看有多薰就有多薰,嚇得我從此不敢再有想要染頭髮的念頭。

另一個重點是,自從開始染了之後,很明顯的發現,我的運氣開始變差(頭腦開始不清楚)!接二連三的,接了幾份莫名其妙的工作,弄了一身腥加上滿頭包,相當得吃力不討好,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浪浪蹌蹌的拔腿逃回了台中。雖說這段經歷也是一種學習,開闊了某方面的視野和觀點......

前兩天,為了維持我既有的長度,我終於快要把那段已經在髮尾的染了色的頭毛修剪掉了!雖然,還剩下一些,但已經可以看見我人生的曙光!開始讓力氣有了更明確的施力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走修行路,能有一頭烏黑、自然的頭髮,是多麼珍貴!

讓我突然想到,第一次在埔里遇到聖量師的時候(四年前),跟他說:現在的人,感覺像群魔亂舞。心裡又是一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623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