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25開心的台南共修
2011/03/26 20:33:14瀏覽415|回應0|推薦13
根據去年年底會議決議,我應該是擔任台南區的記錄,基於總總不知名的理由,終於在這天脫胎換骨(?),出現在共修上 :P 以下是今天的個人心得~

八點共修,這時間真好!好不容易終於在這天如願出席~
不過,下個月開始,要恢復七點半共修囉。

上午,自在師兄、來來師兄、雅娟師姊、偵伊師姊和我一同開始打動一兩回,
時師姊在剛開始沒多久加入,枝師姊在第一回快結束時加入,蕾師姊在第二回結束時出現。

師兄點出我的色身受損,所以從站樁開始,我每個動作都打一次哈欠,越到後面,哈欠越深,不斷的修補。據說臉色還是菜菜的.... (自己看鏡子,的確有點....)

這次動功,除了之前提醒過的,膝蓋關節放鬆(微微的曲起),還提到一個有趣的點!肛門放鬆 ,尤其是站樁的時候,當下真的有點難以理解。不過在事後討論的時候,再練習,發現好像有差,想想~人一緊繃的時候,肛門地卻會不自主的收縮,如此也抑制腸蠕動,容易引起便秘!然而,排便是人體重要的排毒管道,如果不通,的確會產生不少生理問題,真的~共修時的共振分享~~非常重要!可以更快找到更有利的修行方法!

鬆身後的討論,強調了師父也強調過的-動作要達到定位!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尤其是初學,包含盤掌的兩手要平行,內外雲手要畫圓、不要畫扁了,還有提醒了蹴蹬踢踹、踢到定點、但是勁是發出去的、不刻意用力或放柔踢。當然,我的雲手手沒有平掌,引了一些屬性的現象,師兄強調-中性-沒有男女相,的確如此。現象在後來解除了,想想色身和這些屬性相應,真的是神不知鬼不覺,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回到水晶店之後,姬師姊出現,偵伊師姊去上班了。禮佛88佛(各一拜),接著靜坐10分鐘,後來有師兄提議禮拜:佛說北斗七星延命經,我聽了馬上雙手贊成!哈~禮經前,自在師兄讀誦了一回,大家一起禮了七拜,干擾才開始有比較明顯的解離。

禮佛,上次師父來台南,請示後開始安排在共修的功課。靜坐的過程,枝師姐提醒念頭紛亂(緊),隨後才慢慢減緩,來來師兄在過程中,很放鬆的~~~了!下午喝茶的時候大家頗為讚嘆,呵!

隨後,大家很開心的泡茶聊天,中午大家簡單叫了麵來吃,邊喝、邊聊、邊放鬆、邊解離,每個人的臉色慢慢開始恢復清澈,皆大歡喜的解散。

今天自己出席共修,收穫真的超多!包括領到了"普賢大士的警眾偈"(托枝師姐的福)書法作品~相當的棒!還有上次師父來的檔案資料!還有色身的修補 :P(感謝師兄姐~~自己也要檢討、改進),滿滿的歡樂和對流。

心定之後,事情自然會慢慢明朗,
心懷柔軟,問題就能慢慢解離,

一切唯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502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