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與覺醒
2011/02/12 02:36:42瀏覽425|回應1|推薦9
最近,開始會和一些人聊聊,也藉此回想起過去和現在的自己。

目前工作上,又出現了新的抉擇。
會抉擇,是因為還沒定性,還不夠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個是目前工作非常穩定中帶有機動,有時候要忙到很晚,自我管理的能力要夠好,才能穩住工作內外的進度,對自己來說,算是個不小的挑戰,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可以努力的方向。重點是老闆很衝,也很有原則,可以溝通,偶爾要接受他飆。他告訴我,他會充分發揮他手下的人的專長,我隱隱期待自己的改造,但是.....

另一個工作,是台中市衛生局,約僱人員,就在我的家鄉。可以想見,是穩定的上下班,當然也可以走回原本預定的那條路-準備公職,若真的選擇這條路,算是又繞回了原點。唯一感到壓力的,大概是家裡的穩定性,或許是時機到了吧!

原本很掙扎,該選擇充滿挑戰的路還是平靜穩定的路,慢慢我恢復了一點理智... 答案也慢慢浮現...

尤其是回顧了過去自己在埔里那段歲月留下來的點滴、心情和目標,浮現出「莫忘初衷」,告訴我繼續前進~
回想起自己當初的決心-要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才能有力量幫助別人!
其實,自己只要夠澄澈,無形之中的幫助,更勝有形的幫助。目前是如是想~
我相信還有其他更需要我存在的地方,為了換取未來更大的自由空間,是該離開了。

穩定之中,我希望可以慢慢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恢復正常,功法要趕緊追上,

依師所指,見月而行。
依師證量,淨信相契。
依師所說,悟佛之義。
如此而去,忘師忘佛。
逍遙自在,翱翔法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48766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12 10:12
-----要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才能有力量幫助別人!-----
慧 行(shiauchian0223) 於 2011-02-13 13:34 回覆:
這是初衷,
因為忙碌而遺失,現在又找回來了 :)

謝謝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