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忍辱
2012/12/13 02:29:24瀏覽226|回應0|推薦6

功課做到今天第三天,從一開始到現在,每天都有很神奇的事情發生,很殊勝。

自從到了衛生所,出錯是難免,面對別人的批評指責是難免,面對別人不了解、不諒解也是難免,一切就等時間慢慢發酵,看到彼此、相互了解,到相互包容。

凡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有立場不同,看法不同,想法不同,沒有一種答案是標準的。人也沒有完全沒有缺點的,我承認我的不完美,我也包容別人的不完美,在別人還不能包容我的缺點,正是提醒我可以努力改變的地方,等到別人能包容、接受、了解我的時候,心裡面會是一種心滿意足。

我喜歡嚴厲的人,對我嚴厲是好的,是出於善意的,是真心希望我更好的人,所以我不怕別人批評我,反而會很欣然接受,充滿了感恩,他刺激我去思考是否自己沒有顧慮到的問題,即便過程並不好受,但時間會把那不好受沖淡,剩下的就是自己獲得的果實,甜美!

現階段的我,還沒有足夠能力去要求別人,只能不斷的吸收和學習,等我有能力的一天,我會以最認真的態度,分享我的果實,然後潛移默化、改變這個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uchian0223&aid=713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