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賽入圍心得-真心互動
2010/01/31 00:17:00瀏覽1157|回應12|推薦121

引用文章公告》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選

       前幾天老公小峰監考完,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學校的櫻花開了耶!」然後就拿了相機,又匆匆地跑了出去。之後就有了這張「得意之作」和我分享。瞧他興致勃勃地整理照片到他們班網,發表了一篇「春雨滌早櫻」,這次的參賽,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機會和學生分享想法。

       這次的參賽,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動力,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將雜亂的文章重新分類,並將部落格定位為「故事分享站」。

       在課堂上,一則生動的故事,往往比苦口婆心的嘮叨雜念來得有效果,我常常透過許多生活上的小故事,讓學生在不知不覺間,慢慢產生同理心,漸漸改變價值觀。在部落格的經營上,往往自己認為嘔心瀝血的文學傑作,卻是無法得到格友的回應,反倒是一些生活週遭的小故事,卻總是能引起共鳴。於是有了「以故事為主」的這個想法。就這樣小小的部落格里,開始整理成許多故事,包含平時投稿家庭婦女版的「家庭生活故事」,教學生涯中許多學生的「校園生活故事」,以及我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從文章分類,到整個首頁改版,一點一滴轉型整個部落格,是一件浩大的工程。感謝各位格友的支持與鼓勵,不僅用心觀看小小的文章,並且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令人感動。首次嘗試辦活動,拋磚引玉,期盼能挖掘更多精彩的故事,也特別感謝踴躍投稿的格友,有你們的支持,真好!

    活動仍在進行中,請大家都能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喔~生命的美好,就在於用心體驗生命,不是嗎?也感謝城邦和華梵大學,能繼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夠有動力(壓力:P)去感受生命喔!最後的照片是小峰在拍攝櫻花時,突然發現的驚喜,生活中永遠都有值得我們讚嘆的事情,不是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37367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720一票
2010/02/05 19:32
加油了!!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6 11:44 回覆:

謝謝你喔

我會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ㄧ路向前
2010/02/01 22:28

看到麻麻大腹便便還是那麼努力

真的很感動喔

放心你去生妹妹

有人會幫你喔

呵呵

繼續加油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1 23:55 回覆:
謝謝喔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的前輩,您好!
2010/02/01 15:56
哈,問候一聲!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1 18:44 回覆:
謝謝喔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互動
2010/02/01 09:33

感謝妳來留言 秋玲關心妳也愛妳 

親愛的小小 智慧才學兼具 盡心負責  無微不至的付出給學子  大家有目共睹 讓人欽敬

 哇  妳優妳行 妳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與有榮焉  放鞭炮祝福啦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2-01 14:47 回覆:
謝謝你喔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同此花
2010/01/31 20:39

櫻花跟妳依樣美

都是心靈的散發

美美的老師

祝福 青春美麗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1-31 21:47 回覆:

謝謝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開了
2010/01/31 20:32
獵食者有口福了
攝獵者添了驚喜
筆者有了好題材
覽閱者沾了喜氣
一個循環啟動了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1-31 21:45 回覆:

對啊

你說得真好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31 19:58
感謝妳的努力分享喔!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1-31 21:42 回覆:

不客氣

歡迎常來喔


YAx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有螳螂
2010/01/31 18:47

我也去請我們班的來幫你留言喔!!

XDD

小媚常常說的故事,以及學生的經驗,其實很多聽了...

我都覺得很有感觸,

畢竟是學生嘛~想做的是,難免有些相同,

所以...我也把這些故事,當成經驗,並且吸收了...

這樣...我也算了解,為什麼以前古人總喜歡用寓言帶道理了吧!!

因為...沒有人喜歡聽絮絮叨叨,又抓不好抓重點得念經。

小媚是以故事為主軸阿!!

其實我是想以生活...為主軸,但感覺,以點忙不過來呢~XD


空白筆記,所以,我們,青、春、記、事。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1-31 19:55 回覆:

嘻嘻

你發現啦

螳螂喔


以生活為主軸喔

很好喔

想想看你可以分哪幾個部分喔......

就開始行動吧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櫻花
2010/01/31 17:57
對於你說的我深表同感!但是就我來說,我比較沒什麼耐心去閱讀他人冗長的生活小故事,比較能吸引我的東西是圖片和短語。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1-31 19:52 回覆:

呵呵

好吧

總之我的部落格是:你想要的都有喔

嘻嘻


╭★沉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背景?
2010/01/31 15:53

請問老師下面那幾張的背景真的是藍色的天空嗎?

照片好美好生動喔!

㊣ 小小(shiao2200) 於 2010-01-31 19:22 回覆:
據說是小峰他忘記調整白平衡
錯有錯著
才變得更藍喔
真是美麗的錯誤呢 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