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個念去思考
2022/07/15 14:12:42瀏覽1682|回應4|推薦39

     隨著房子的老舊,我們這棟公寓開始有人提出危老建築案。

    五樓的住戶眼見房子因歲月的侵蝕及地震的到訪,漸漸有傾斜的趨勢,於是邀集大家到里長處開啟第一次的對話。五樓找到一位代書,也替大家算出容積率,也規劃出未來的願景圖,我們滿心期待的公聽著。當大家似乎都贊成未來的規劃之際,一樓的兩位住戶表示要再討論。細究原因是為了當初他們買房的房價比較高,且目前地下室公共區域亦為其使用中,他們希望可以分到多一點。當然討論的結果就是破局!

    前幾天到附近吃早餐,知道附近很多危老建築都需要改建,但是,大家的問題似乎都一樣,有人反對就無法成行,他們笑著對我說:我們已經討論五年了,都沒結果,你們慢慢等吧!高中同學也住附近,直言他們家的公寓已經談了快15年,也沒辦法興建啊!

    或許,很多技術性的問題我無法理解,很多內部的層面我也無法解決,重新蓋房的資金也需要籌措,但是,基於簡單的期待,我們希望住起來安全的這點小願望,難道無法得到認同?當其他住戶認為這樣無法獲得共識的討論,都因為樓下的住戶而破局,大家見面變得忐忑不安,盡量不正面打招呼!我想著或許他們擔心年老的身軀無法見到新房的樣貌,希望這從年輕到老的打拼房產有太多共同的回憶,這樣想著的我似乎較能釋懷了!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情況,社會上的例子更多,當利益及政治理念不同時,或許可以靜下來思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相信會沒有爭吵,沒有暴戾;若我們能轉個念去想,相信一切會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175767669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7 04:03
地方政府應該關心、拿出都更預算,民衆必須居住安全,除了居住正義外。居民聯合起來,一起去訴諸地方政府。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31 16:32

0000008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20 16:56
A0322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聊其他沒用~沒人是永遠傻瓜~總會想通事情!!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6 10:16

為了小利,影響大局。

現時都更法,一兩人就可把持操縱,這樣的法律需要修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