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阿帛...
2022/05/15 14:00:04瀏覽1325|回應0|推薦22

      今日突然瞥見fb上的回憶,憶起我的一位學生,那是張我們一起聚餐後的合照。

      如果沒有那場意外,我們仍能在寒暑假一起聚餐,一起笑談他們高中的往事,一起分享他們現在的生活。現代人的缺少道德觀,讓許多事因為圖自己方便而造成別人的遺憾,讓許多無所謂的放任而造成別人的困境,這些或許都在我們從小教育中就已養成,而我們卻渾然無所悟!別人的違規,造成了我們失去一位談天的好友;如果那休旅車不要違規迴轉,如果他可以不要憑仗自己是高級車,如果他多點體諒他人之心,這件憾事就不會發生。

      那個靦腆又常無厘頭回話的帥哥,一起聊天、一起騎車、一起爬山......依存在我心中。那天高中同學一起去看他後,繞到學校找我,少了他那傻笑,多了份感傷,我們仍合照,但少了些許........。在這多變的氣候裡,人也一樣…面對變化無常的環境,多一些體貼,多一些關懷,生活會更充實,也會更有意義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17418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