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在不知不覺中....
2021/04/25 21:25:46瀏覽1969|回應5|推薦65

      每到假日我們總會和婆婆及家人去聚餐,這時間代表著我們假日休息,也代表著婆婆和我們相聚的時刻,且幾乎都是她請客,真覺太幸福了。每次她總是說全身腰酸背痛,走起路來渾身不舒服。多年前她曾為了讓自己在家也可以運動,買了一組坐著踏步的機器,用沒幾次,她也覺得不好用,於是放棄這運動。她從不參加同學、同事的聚餐,因為年輕時是人人稱羨的美少女,有好的工作,會打排球,眾多人追求的對象,如今只覺自己歷盡滄桑,自己好老、好醜,所以拒絕任何活動,只和我們家人聚餐。

      今天,她突然用很可愛的口吻對我說:我其實已經80歲了!我驚覺怎麼可能,告訴她我以為她只有65歲,她忙說:愛說笑,怎麼可能?醜死了!只要出門她一定是穿著端莊得體,高貴氣質出眾,人人總是稱讚:你好有氣質!她都只是笑笑,但我知道她心裡其實是開心的!

     大前天,畢業學生到校看我,讓我感受到歲月挪步之快,他已經工作一年了。前天,又有畢業學生到校看我,他竟然已經畢業多年了,歲月不待人已在我心中悄悄紮根,當我回首之際,未來的日子又有多少?好好把握當下,唯有努力過日子,我才能不怕歲月的摧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16201390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6:51
 
台灣清冠一號 
8到10天 3採陰出院👍🤗\^^ 002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6:4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43..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1 12:32
愛要及時,把握當下
把握當下,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看了您幾篇文章,您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
好老師,對學生影響是一輩子的
祝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祝福您,週末愉快!
㊣ 小小(shiao2200) 於 2021-06-30 10:36 回覆:
謝謝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易經
2021/04/28 23:15

歲月如駒,讓我們增加了年歲

也帶給我們經歷與回憶

好好惜緣惜福,活在當下

㊣ 小小(shiao2200) 於 2021-06-30 10:35 回覆:
沒錯!把握當下!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21:53
歲月固然不饒人,畢竟給我們很多創造回憶的機會;只要沒有空白過,流過的歲月就是生命最美的紀錄!
㊣ 小小(shiao2200) 於 2021-04-25 22:05 回覆:
謝謝你.....我會努力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