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感想》分享讓教學更完美
2009/01/23 15:59:24瀏覽806|回應1|推薦24

          

與城邦結緣是在第一屆的比賽,班上學生參加班級部落格比賽,在一番努力下,入圍班級部落格。就在幾位學生一番努力下,雖然沒得獎,但我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至少高中生活可以留下一些回憶。卻在頒獎結束後,赫然收到一封陌生者的來信「妳的學生盜用我的文章!」斗大的文字映入眼簾,驚訝之餘,一方面安慰自己是詐騙集團,不用理會;另一方面又擔心是事實。忐忑不安的心,決定找出結果。在發現是事實後,一來責怪學生不小心,願意相信他忘記註明轉載;二來心中愧疚不已,沒有做好教導的工作。彼此E-mail及TEL互通後,私下和解也從100萬,降低到20萬而落幕。這個事件在我們彼此心中留下深印,努力修補之後,也在升學考試的壓力下沖淡。

       綜一孝班是我的新班級,23位小寶貝,個個形象分明,就在資訊股長勇安的提議下,我們參加了比賽,雖然之前的陰影還在,但是,不能剝奪孩子成長的經歷!我同時也報了教師組的比賽,將自己教學的經歷一一記錄,分享交流,給自己一個反省及成長的機會。經過之前的教訓,重新出發,期盼這次的入圍,給自己在教學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感謝大家的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o2200&aid=2581370
 引用者清單(1)  
2009/01/26 15:04 【教育現場十二年全記錄】 參賽入圍心得---遊走於天堂與地獄之間 + 又學會一招了

 回應文章

老周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容很豐富,文章也很有內涵,要加油
2009/01/24 10:29

?得推薦的部落格,文章創作量驚人,難得的是那份真摯的心!

加油!好好經營這個園地!

㊣ 小小(shiao2200) 於 2009-01-24 14:51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喔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