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撞牆
2011/01/04 14:49:02瀏覽259|回應1|推薦3

阿哥的故事續集。

阿哥在國立展館做派遣計時工,展館平日下午五點關門,但只有預算買阿哥到四點,當然四點就可以簽退了。館方要求阿哥每天要準時站櫃,但開櫃前的準備和收攤後的交帳是不算工錢的,中午若要用餐午休,半或一個小時都可以,也不算錢。阿哥選擇不用午餐,館方來人勸說『要休息,要用餐,健康為重,才有精神打拼啊。』卻在隱約裡似乎還有矇矓一說『給你中午休,你又走不掉,使喚你不必付錢,下午還可以延後收攤時間,更貼近於閉館再放人。』阿哥想,沒名分、賺得少還要給自己放無薪假,沒意思,不如早點回家。答覆來人『這個選擇權是館方給的,我可以不休,一班到底,把這個選項拿掉,我不就就範了?』

阿哥不笨,中午可沒挨餓,站櫃服勤當然不能吃東西,但沒說不准喝,何況待客說話會渴,阿哥每天享用『佛撞牆』,一大罐濃稠的流質,擋著,晚上回家再吃。

  『佛撞牆』做法大公開:

 悶燒罐一個,約 500cc

 大賣場自有品牌的燕麥片 500g 29 元,挖幾瓢,for 增加飽足感;

 大賣場自有品牌的三合一麥片,平均一小包 30g 3 元,for 濃稠;

 再擇一加入調味的:

 大賣場自有品牌的薏仁杏仁茶,平均一小包 30g 4 元,for 口感;

 大賣場自有品牌的三合一咖啡,平均一小包 17g 2.5 元,for 口感;

 味 × 紫菜湯,平均一小包 3.5g 2.7 元,for 口感;

 另外白糖、香油、胡椒粉或剝兩三塊大 × 露巧克力,都是用來調味的。

 每天出門前裝罐完成,到館沖滾水,中午插上大吸管就行了。

阿哥叫這玩藝兒『佛撞牆』,自嘲的意思很明顯。

好喝嗎?阿哥笑說其實還不差,想像一下市售的燕麥飲料。何必這麼苦自己呢?和其他同事一起叫飯休息用餐不好嗎?阿哥說『不是吃不起,是那個地方太歧視人、太算計人了。他們要的業績我超標做到了,但休想要個名分,我明白知道不是我努力就有資格和他們一同吃飯一同呼吸。根本不算是同一條船上的,只覺得自己是在船艙底下划槳的,順流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推我下海。』

國家級的展館,國家級的沒人性!明明是長期、固定、有責任的職缺,要記憶從前,要計畫以後,還要多工支援,偏偏放個派遣計時工。內規是用工讀生,卻故意找社會人士來做。用得滿意做得久,還不給人調升。先把同一屋簷下的勞工分個三六九等,再放任歧視氣氛擴散蔓延,欺負最基層的、編制外的派遣計時工。值勤前後的作工不算錢已經夠可惡了,連吃飯維生之事都要刻薄勞工。此事藍綠都一樣,萬惡倭寇發明的、腦栓肥婆發揚的派遣工奴制,人權時代、民主社會裡的蓄奴實況!

週休一日,月收萬八的阿哥,竟然被嫌賺太多,要減班,分班給別人。阿哥說『值錢的不是待遇,是有人想要安插自己人到我這個位子,將來有機會升上辦公室的不會是我。當時不許失敗的任務,我做到了,誇我厲害,一切都上軌道了,我就沒有利用價值了。』做了一年多,能力優但差一紙文憑的中年阿哥寧可落魄不願受辱,走人。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hhh&aid=4762893

 回應文章

louis ni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告官
2011/02/07 20:47
豆豆隊長  阿哥應該可以告官  揚惡隱善  不是你說過的嗎?
啦啦隊隊長長痘痘(shhhh) 於 2011-02-09 21:56 回覆:

多謝關懷,阿哥向鈞駕敬禮。

這點鳥事發生在公家機關,告官的勝算不大,且不細說。

所以把故事貼出來周告眾看官,假裝已揚其惡以求善哉。

一萬八哪裡沒得做?哪裡不能做?

不平的是,居然這麼小的代價就能把人玩了,過河拆橋。

萬惡鬼子發明的、腦栓肥婆發揚的派遣工奴制,會玩倒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