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張刺激的模擬考~西點蛋糕類
2009/04/03 21:37:44瀏覽870|回應4|推薦2
  今天輪到我考試了,班上有一半的人今天要模擬考,我是下午場,上午場的同學抽到的題目是巧克力戚楓捲和奶油大理石蛋糕;我們下午場的則是蒸烤雞蛋牛奶布丁和香草天使蛋糕。

  考試的氣氛還好,下午場的先考學科,再來抽籤(不過其實今天也只有這兩種籤),聽到要做天使時我差點昏倒,不是因為天使很難(對我來說每一樣都很難),而是因為天使完全是用蛋白做的,雖然是零膽固醇,可是味道很腥。

  因為上午場的大理石都還沒出爐,烤箱還不能用,老師便要我們先做布丁,主要是天使蛋糕做好後要立刻進爐,不然會消泡。平常整組一起做得時候,覺得很輕鬆的事,今天都顯得有些混亂,常常會走來走去忘了自己要幹嘛?而且有些同學動作超快(這樣壓力很大耶),我還在煮焦糖時他已經把布丁都倒好了。

  在秤布丁液的材料時,照慣例我又看成了百分比(之前就常發生,不過會有同組的同學提醒),把應該兩百多克的細砂糖秤成 25 克。還好我在把砂糖倒入奶水中時,覺得有點怪怪的,想說兩百多克怎麼可能這麼少,才發現自己秤錯了,趕緊去補回來。

  我的焦糖煮太黑了,而且倒布丁液時還「挫手」,灑出了一堆,烤出來每個都很矮。然後因為沒有一盤的烤箱,我和另一位同學都得用兩盤的大烤箱,溫度很不習慣,常常會飆很高,而且烤箱前後溫差好大,最後的結果就是有點烤太乾了。

  第一個布丁脫模時,我很粗魯的把布丁脫成布丁泥,還要趁老師沒注意時快點吃掉,毀屍滅跡,哈哈!(不過老師說考試時會算數量,脫壞的就偷偷再倒回去,改脫其它的,反正一定要脫出五個成功的就是了。)本來想把結果怪到烤箱頭上的,可是老師來示範脫了一個之後,結論還是「技術」兩個字!

  下面這張就是本掌門用「內力」脫模的結果,快點喀掉不要被看到!哈哈!

  

  第二個終於好一點了,至少看得出布丁的形狀,雖然還是老師脫得比較美。(咦!這句聽起來有那麼一丁點兒曖昧,哈哈!)

  

  這是脫模的五個布丁,最右邊前方的那個是老師脫的,真的有差吧?明明是我做的布丁,為什麼比較聽老師的話?!

  

  蛋白腥味超重的香草天使蛋糕,相信我,你不會想吃的!我在打蛋白時也差點忘了加塔塔粉和鹽,還好有拜有保祐,攪拌了一下後就想起來了。至於麵糊,因為是用軟括板填的,怕消泡亂填一通,所以孔洞還挺多的,好像月球表面喔!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2813544

 回應文章

瞇瞇眼老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做媽媽的特色
2009/04/11 01:47

唉!
我一定要說明這是所有做媽媽的特色 - 打死不退,對兒女永遠有信心.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囉嗦;也一樣的對子女有打不退的期望.
我們可能會鬆口,不囉嗦;但不會放棄期許. 

我知道,我現在看到我媽媽還是感覺得到無形的壓力,
她的眼神告訴我,她想要我更好...
可是,我不想...

我不要給你壓力!別理我!

sheree(sheree) 於 2009-04-13 02:07 回覆:

唉呀!我說吳姐啊!做媽的特色或許是這樣沒錯~

不過,你也知道,做女兒的特色就是...

完全不會鳥媽媽給的壓力啊!哈哈!

所以你和T小姐都多慮了啦~你可以繼續期許沒關係!


瞇瞇眼老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感覺
2009/04/11 01:10

你今天耳朵癢了嗎?有太多人想念你啦!
你做的芋頭酥給了公司好多人幸福的感覺,好羡慕哦!

我只吃了一個甜蜜的芋頭酥,很開心.
好像有人在我的腦子裡種了一個幻覺,我居然妄想公司正在規劃優退方案??
他們都笑我:想退休想瘋了.

分享給五樓其他同仁的,我們也都有說明是S小姐的嘔心瀝血之作,
大家都是張口詰舌,太難以相信了. 

士隔三日,是要刮目相看囉!

sheree(sheree) 於 2009-04-13 02:02 回覆:

哈哈~吳姐你不需要優退啦~再幾年就可以"榮"退了~ ^_^

對對對!要早點說~免得他們說:"咦~這是去哪買的?這麼難吃~" 哈哈!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9/04/06 13:55

吳姐對你可是期望很高的哦~~覺得你考完試後,我們會很有口福!!

而且她覺得你學的超認真的,應該成果會不錯~~

放心,我已經稍稍的降低她的期望了,不必太用功,早點上來跟我們聚一聚閒聊一下是正經的,哈哈~~~

sheree(sheree) 於 2009-04-09 19:06 回覆:

哈哈~我就為是為了讓她死心~

所以昨天搞到凌晨三點...(錯了~是今天的凌晨.. ^^)


瞇瞇眼老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要驗收囉?
2009/04/03 23:18

烘焙好像變魔術,材料變成香甜的蛋糕或點心,恭喜你出師.

sheree(sheree) 於 2009-04-04 17:45 回覆:
吳姐~~
我覺得還離出師很遙遠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