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罷古人詞,也來聞今曲 ~ 中國往事、五月槐花香、遠情、李香蘭~
2010/04/17 11:13:43瀏覽626|回應0|推薦8
中國往事—主題歌
作詞:易茗 作曲:趙麟 演唱:譚晶
 
長城遠 黃河流 連綿青山不到頭
陽關三唱君行早 光陰百代任去留
 
花落地 風滿樓 一鑊往事半生熟
庭院春深鎖不住 一個一個都要走
 
聚散依依 回燈添酒 故鄉明月在 且為人間壽
聚散依依 回燈添酒 故鄉明月在 且為人間壽
 
長城遠 黃河流  連綿青山不到頭
蒼茫古道人行少  百歲光陰任去留
 
聚散依依 回燈添酒 故鄉明月在 且為人間壽
聚散依依 回燈添酒 故鄉明月在 且為人間壽
 
--------------------------------------- 
” 故鄉明月在 且為人間壽 ”
天地日月、往事一一,何等有情 ~ 啊真是溫暖美麗!
 
 唱調裡,溶入中國特有的京劇婉音轉尾的唱法,
新歌老唱、讓人特別感到有老家味道!
 
 
曲名: 半等情郎 徐沛東唱

 
半掩紗窗 半等情郎
半夜點起半爐香 半輪明月照半房
 
半掩紗窗 半等情郎
半幅紅綾半新妝 半明半暗燈半亮
半是陰沈半天光 半是熱火半邊涼
半是蜜糖半是傷 半夜如同半生長 半是蜜糖半是傷 半夜如同半生長
 
半掩紗窗 半等情郎 半掩紗窗 半等情郎
半片烏雲半遮月 半夜如同半生長
   
 
遠情(喬家大院主題曲) 譚晶
詞:易茗 曲:趙季平

塵緣苦短 嘆人間路長 不能夠容我細思量
繁華瞬間 如夢幻一場 世上人有幾番空忙
春去秋來 嘆世事滄桑 算人生 成敗相當
登臨遠望 看山水迷茫 情通天下一路奔放

幾番起落雨暴風狂 轉眼間鬢已成霜
留住所愛 留住所想 留住一夢相伴日月長
   

李香蘭

惱春風 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 借酒相送
夜雨凍 雨點透射到照片中
回頭似是夢 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 褪色照片中

 
啊 像花雖未紅 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 可惜我聽不懂

啊 是杯酒漸濃 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照片中 哪可以投照片中 盼找到 時間裂縫
夜放縱 告知我難尋你芳蹤
回頭也是夢 仍似被動 逃避凝望你 卻深印腦中

-------------------------------------------------

秋意濃

作曲:玉置浩二 編曲:杜自持 填詞:姚若龍

秋意濃 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 情緒萬種
離別多 葉落的季節離別多
握住妳的手 放在心頭
我要妳記得 無言的承諾

啊 不怕相思苦 只怕妳傷痛
怨只怨人在風中 聚散都不由我
啊 不怕我孤獨 只怕妳寂寞 無處說離愁

舞秋風 漫天回憶舞秋風
嘆一聲 黯然沉默
不能說 惹淚的話都不能說
緊緊擁著妳 永遠記得
妳曾經為我 這樣的哭過
-------------------------------------------------

以下是周星馳(金槍客版)戲中所唱,

也是第一次聽見並驚豔此歌之美!

 
一向很喜歡周星馳的戲( 雖有幾部,疑是被黑道迫演的商片~超濫! )
 
但,那笑中帶淚、苦裡還笑的心戲
實在太動人心弦、太貼切,隱藏在人心中的真實感受了,
讓人無法不與他產生共鳴。
 
這部金槍客大戰007我看不下二十餘次,最後還買了原版DVD珍藏!
每看必哭,越看、越是深刻感受到,這部表面粗鄙的喜劇下所隱含的動人愛情。
難怪他能成為天王,而今人無能出其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