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的最愛--炸日式雞排
2007/05/18 11:12:11瀏覽4037|回應0|推薦15

江戶日本料理一個南部小鄉鎮的和風食堂,是我最早的日本記憶。在那個店裡,我跟???拿著刀叉,切下一塊豬排或是雞排,沾著番茄醬吃,至今還覺得幸福、滿足。

不知是否是小時後的這個模糊記憶,或是留日之後對日本的思念,在我家,每星期吃一次日式炸雞排。如今我的小孩也跟我小時候一樣,最喜歡沾番茄醬,而我卻已經變心,有時沾葡萄柚果醬、有時沾奇異果醬、有時吃原味。

先灑上鹽、黑胡椒,接著沾麵粉、再沾蛋汁、再裹上麵包粉,對我來說這是非常簡單的儀式,但對有些人而言,卻是超級困難與麻煩。但請不要放棄,為了小孩,請一試再試,試個
5遍之後,一定也會如我一樣,覺得再簡單不過了。


日式炸雞排
  困難度★   麻煩度★★(剛開始)

材料:
去皮雞胸肉
(一人至少一片)、蛋、麵粉、麵包粉、披薩起士(高級版)

調味:鹽、黑胡椒

作法:

1 買回來的去皮雞胸肉,切成兩塊,拿掉小里肌,去掉肥油整理乾淨。

2 雞排有厚薄兩種,厚的是一整塊用打肉器稍加搥打,薄的用刀將雞胸從中間片開,但依然保持一整塊,灑上鹽、黑胡椒即可。

3 炸油熱到170度,雞肉先沾麵粉、再沾蛋汁、再沾上麵包粉,放入油中,兩面炸到金黃即可(一面約2~3分鐘,依肉片的厚薄而定)

高級版

1 從雞胸的上部,用刀的尖端插進去,將雞肉內部劃開,盡量不要有破洞,上面的口也不要太大。

2 從洞口塞進起士,注意沾麵粉蛋麵包粉時,將口封住。

3 同樣炸到兩面金黃。

※不用油炸,可用平底鍋油稍多一點,將兩面煎成金黃也可。 

※油170度是筷子放進去,可以從筷子邊看到起小泡泡。

※雞肉好了沒,一是從聲音判斷,如果肉汁流出來,炸油的聲音變很大聲時即可。另一種方法是,拿一把小刀,插進肉最厚的地方,2~3秒後抽出,放在舌頭上,覺得熱即表示已炸熟


炸雞排總會剩下一些油,因此在我家吃雞排時的配菜,便是生菜沙拉跟馬鈴薯餅,用剩下的油煎馬鈴薯餅,如此就不會浪費那些油。

 雞胸肉也可以片成麵包大小去炸,加上生菜、小黃瓜、洋蔥等,淋上美乃滋或是煮熟的莎莎醬,就可以做成雞排三明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96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