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最愛---飯糰
2007/03/28 10:05:34瀏覽2716|回應0|推薦5

飯團為什麼說是媽媽的最愛呢?

我女兒早產,從小就比別人小。每回到公婆家吃飯,我公公婆婆總會說:妹妹要多吃ㄧ點,不然長不大。所以為了讓她多吃ㄧ點,我們家的飲食總是變化多端,只要她想吃,我就會做。所以現在說不定得謝謝我女兒,把我訓練的這麼好。

飯團可以說是她的最愛,她總是可以吃掉兩個,而一個飯團幾乎就是一碗飯,因此它也成為我的最愛。

 

 

 

材料:白飯一碗、紫蘇鹽少許、乾的小吻仔魚

作法:

1 飯煮好,悶一下。取一碗飯趁熱加入紫蘇鹽、吻仔魚,將飯拌均勻

2 不會作飯團的人,可以先將碗左右搖晃,讓飯變的緊實

3 隻手沾點水,左手當底,有手當蓋,就形成一個三角形,將飯放在兩手間捏實,一邊轉一邊將每一邊捏緊,形成一個三角形。(不會做三角形的人,就將它捏成圓形也可以)

4 將飯糰放在平底鍋煎成兩面焦黃即可(煎的焦黃用手拿來吃就不會沾手)

5 飯團不煎,直接用海苔包起來也可以

    沒有紫蘇鹽可以加入三島香鬆之類的東西

    飯團要加什麼東西都可以,請客時可以將鮭魚煎的焦焦的,取肉跟鮮碗豆配在一起,不僅好吃也好看

    要帶出去野餐時,怕飯會壞掉,中間可以夾一個酸梅

    什麼都不加的時候,兩手抹點鹽巴去捏飯糰,做出來的便是白飯團

    白飯團可以烤也可以煎,一邊煎烤可以一邊抹上味增,或是抹上醬油,味道都很香

    飯團大小可以依個人的飯量做調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84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