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莎莎醬---應用篇
2007/05/10 10:40:45瀏覽4851|回應3|推薦12

帶女兒去常去的義大利麵店,她點了她常吃的蕃茄鮪魚麵,因食材用完沒吃到,第二天我做給她吃,她的評價是:「比那家店還好吃」。

因此這一天我們的對話又開始了.....

「媽媽,你真的不去開店。」

「我開店你要來幫忙喔!」

「可是我在上課。」

「沒關係,下課過來端盤子。」

接著她突發奇想說:

「那跟同學的媽媽一樣好了,在班上接訂單,我每天一早就宣告說:『我媽媽今天要送便當,有沒有人要訂。』」

「會有人想訂嗎?「當然」

是啊
 !想想多次她都回來訴說,一打開便當蓋,被大家七夾八夾的,往往只吃到一半的便當。能像她這樣,中午的便當還可以自己決定菜單的,說不定全校也找不到一個,真應該提醒她,要感恩惜福,應該多幫我作家事。

對話持續著

「那,要買多少的便當盒呢?」「要賣多少錢呢?」…..

◎蕃茄鮪魚麵
    困難度★  

料:生莎莎醬、鮪魚罐頭半罐、中國麵條或義大利麵條

調味:鹽、黑胡椒、橄欖油、大蒜(個人喜好)

法:
1  將麵條煮的微硬。
2    平底鍋熱鍋,加入橄欖油再加上大蒜及四大匙的莎莎醬,稍微拌炒。
3     加進鮪魚再加入煮麵水(一個人一大舀湯匙),加上調味料。
4     加上麵煮一分鐘,稍收乾即可。

意:
*鮪魚因為有鹹味,鹽不要加太多,試一下味道比較安全。
*食材可變換成蝦子或海鮮。  

 

◎莎莎醬焗飯   困難度★

料:生莎莎醬、白飯

調味:披薩起士或任何起士、鹽、黑胡椒

法:
1  拿一個大碗將飯、生莎莎醬跟少許起士放入攪拌,加入調味料。

2  裝入焗飯用的盤中,再舖上起士,用小烤箱烤10分鐘即可。 


莎莎菜脯蛋     困難度★

料:生莎莎醬、菜脯少許、蛋3

調味:鹽、糖、黑胡椒

法:
1  大碗中打蛋,加入切碎的菜脯、幾湯匙生的莎莎醬(隨意)
2  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3  鍋子燒熱放油,放入蛋汁用叉子快速攪拌,讓蛋呈半熟狀態,火轉小慢慢烘蛋,翻面烘熟即可。 

 
意:
*不加菜脯純用莎莎醬的原料也可以
 
*因菜脯有鹹味,因此用鹽小心。  
*鍋子一定要燒熱,才能倒入蛋汁。


◎莎莎沙拉醬
  
困難度★ 

料:生莎莎醬

調味:

extra light橄欖油、檸檬汁(或葡萄柚汁)、糖水、鹽、黑胡椒

 法:
1 取一個碗,將材料跟調味料放進去,攪拌均勻即可。

配:生菜沙拉

意:
不用橄欖油用香油替代,不加鹽用日式柴魚醬油就成了和風醬
*將調味料放入瓶中,用力搖一搖即成為沙拉醬汁,吃之前再加上莎莎醬即可,平常可多做一些放冰箱冷藏。
調味料的份量,我一向隨意從沒量過,請依個人喜好去加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937683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1 11:23
誰有面紙?流口水了~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看又好吃!
2007/05/10 18:44
呵呵 “便當達人”想造福多少人呢?
這也是藝術創作喔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5/10 11:19
決定在你家偷學幾道菜,假日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