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煎鮭魚排
2007/09/17 11:33:32瀏覽5585|回應1|推薦15

每星期我良人有幾天夜間部的課不會在家吃飯,那幾天也就成了我們家吃西餐的日子….


從小我就培養我的小孩不要只吃中國菜,不管出什麼料理都要能接受,而且都要能吃飽,不要像我的良人愛吃米飯,我覺得那到歐美是很辛苦的,雖然他從沒機會去歐洲。


因此我們家吃飯是各國食物都有,餐桌上會出現日本菜、越南菜、法國菜、義大利菜,吃飯時常會問,你要配麵包或是飯,我良人一定配飯,我小孩一定配麵包。


最近我迷上鮭魚排,它烹調的時間超短,準備又快,色香味俱全,會讓你覺得吃飯超享受的。

前兩天,準備好這一餐時,女兒說她頭痛,想要先休息一下,就回房間。正當我跟兒子要用餐時,她又起來加入我們。


我問:「你不是要睡一下嗎?」


她說:「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捨不得,我要先享受再說。」



材料:
好市多的大西洋進口整條鮭魚

調味:

鹽、黑胡椒、檸檬汁少許、橄欖油、綜合香草(隨意) 

作法:

1 買回來的鮭魚切塊,魚排上下平均的灑上鹽跟黑胡椒,淋上一些檸檬汁跟橄欖油放一下(這個動作可以先做,放冰箱冷藏)

2
平底鍋燒熱不放油,將魚排上下兩面快速的煎一下(表面熟裡面還沒熟)

3
放進小烤箱烤4~5分鐘即可

4
吃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牛奶馬鈴薯泥搭著吃


這個香煎鮭魚排因為魚新鮮,所以我大都吃原汁原味,想要變化的人,可以在調味的時候加進一些香草或迷迭香。另外不要煎的太老,注意家中的小烤箱的火力。


吃的時候,可以配水煮蔬菜、馬鈴薯沙拉、大蒜麵包

這星期又要去買鮭魚,我良人說:我怎麼都沒吃到呢?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235223

 回應文章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吃異國料理
2007/09/19 11:16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