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第一次—鬆餅
2012/11/07 22:15:41瀏覽1912|回應0|推薦20

媽媽太厲害,基本上小孩都會有點笨;我們家也不例外,雖然我常常教他們做事,簡單的料理都會,但點心卻完全沒做過,只會等著我做,等著吃。

有一天,女兒居然跟我說,下次做點心時,她也該開始來旁邊看看,學做了;為什麼呢?女兒回答說:「哪一天你死了,就看不到,學不到了。」「可以看部落格啊!那是我特別為你寫的。」女兒不以為然的說:「有人親身示範,當然比看部落格好啊!」

所以,第二天早上,馬上教女兒一個我認為簡單,不太會失敗,而且她也愛吃的東西鬆餅。

平常好市多或超市的鬆餅粉也不錯,但一大包用不完,得放冰箱冷藏有點麻煩。今天這個鬆餅,只用一個蛋,做好剛好夠我們家吃早餐的3個人一人一片。而且,這個鬆餅配方做出來的超級好吃,也不會像市售的鬆餅粉總有一點化學味。

煎法很重要,我的煎法是日本販售鬆餅粉的大廠的示範師傅教的,重點在翻面後蓋上蓋子,可以讓鬆餅更鬆、更高,這煎法一定要學起來。

材料

A 麵粉150g、泡打粉2小匙、細白糖40g

B 1個蛋加豆漿或牛奶共200cc

C 1大匙(什麼油都可以)、蜂蜜1大匙

作法

1 將麵粉與泡打粉篩到一個缽中,加入糖混合均勻,將麵粉中間作成一個洞

2 B的材料倒入1裡的洞中,用攪拌器從中間慢慢攪到整體均勻

3加入油與蜂蜜攪拌均勻就ok,麵糊會有點濃稠

煎法

1 準備一塊濕抹布放在一旁;先將平底鍋用大火1分鐘熱鍋,轉小火

2 加點油,用廚房紙巾將油擦均勻,將鍋子放在濕抹布上一秒鐘降溫,再放回火上

3 用大勺子舀一匙麵糊從上面滴下去,小火煎到表面有許多泡泡產生時翻面

4 翻面後,蓋上蓋子,再煎1分半到2分鐘(依火力而有不同)

5 煎下一片時,重複2~4的動作

女兒連續作了2次後,原以為沒問題了,第3次卻發生問題。她的小火是瓦斯爐中間的火,所以連煎2片都燒焦。

這個鬆餅因為加了糖,所以不加任何東西也非常好吃;但女兒喜歡塗上花生醬、淋上巧克力醬;先生淋蜂蜜;我則是先不加,剩一半時,加上葡萄柚果醬。

以女兒為主角的這一篇慶祝第600篇網誌發表,畢竟她是我寫部落格的動力,這上面的點點滴滴希望成為她未來的幫手、助力與美好回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702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