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同學的禮物--寶盒麩
2008/09/23 09:47:11瀏覽3281|回應0|推薦28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加賀麩第五代當家的為了讓下一代增廣見聞,決定讓孩子們出國留學。當媽媽的最擔心的就是孩子在國外的吃,為了他們的營養與健康,也為了讓他們簡單的就能吃到日本菜,當媽媽的最後將乾燥的蔬菜等材料裝在麩盒裡面,加上金澤風味的高湯粉,這就是「寶盒麩」的由來。這是我的日本同學送我的禮物。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一家人正在Mister吃著甜甜圈時,接到同學的電話,說到她將一些東西寄到旅館,請我回旅館拿。這是我這次很可惜沒碰到面的同學,平常我們偶而用mail連絡,這次到日本第三天才聯絡上,已經沒時間碰面了,沒想到她寄了禮物來。


裡面有一個琉球的藝術家做的杯子,是她旅行時買的紀念品,配上兩包新芽綠茶。另外就是這個包裝非常吸引人,大黃配大紫的包裝裡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跟非常傳統的東西












它的吃法很簡單,用手指將寶貝麩按出一個洞,對著洞口加入滾燙的高湯,像變魔術一般,只見蔥花、菠菜、麵麩、海帶芽一一的冒出來,就成了一碗日本湯,簡單又容易,味道也不錯喔。


這個加賀麩本店在日本金澤,但百貨公司裡應該也有分店吧,下次看到可以試試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223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