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老師的禮物 「花一会」的”麩”
2019/04/03 22:18:31瀏覽1019|回應0|推薦14

在日本陶藝學校裡,有一位女老師個性嚴謹,教學認真,在我離開日本時,送了我好多作品。過一年,她也離開學校嫁人生子,且住在全日本下雪下最多的地方(每年積雪都超過2公尺)

我們每一年都互寄賀卡,互道近況,雖去了日本幾趟,卻因她住的地方離東京遠,一直沒有見面的機會。

今年卡片沒來,我以為她家裡有狀況(日本人家中有人離世,當年是不寄賀卡也不收賀卡,因此會事先通知)2月卡片來了,告知她辭職退休了,終於有機會,跟女兒想到台灣來,希望能跟我吃個飯。

4天三夜的自由行,依照他們的志願幫她們排了一下,這時也才知道原來日本人不僅知道鼎泰豐,還知道要吃牛肉麵、滷肉飯、胡椒餅、蛋餅、珍珠奶茶,更想去逛市場(他們稱早市)、夜市、迪化街與龍山寺。

第一天晚上,到旅館跟她們會合,介紹接下來我推薦的行程、地圖與走法。接著帶她們到附近的晴光夜市,介紹每一家攤位的東西後我就離開,讓她們自己慢慢選擇吃甚麼看甚麼。

我家就在觀光區,北投的市場也非常熱鬧,因此第二天一早就帶他們去逛市場,到北投公園看綠建築的圖書館、梅亭、地熱谷,最後去看如今歇業、曾是日本天皇住過的逸邨,接著在我家午餐。

讓她們吃一小碗的牛肉麵、水餃、蛋餅、滷味,水果是她女兒在市場看到想吃的鳳梨。

上次一別30年,下次不知是否還有機會見面,只是有了彼此聯絡的line,她承諾作品出窯就拍給我看,我也承諾下次去日本一定會先通知她。兩人互道珍重。

打開她送的禮物,居然跟上次日本同學送的是一樣的東西。這東西是日本食物的文創商品,將麩做成各種樣式,裡面包著湯的材料,沖熱水即可喝,又輕又美,真的是送人的好東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2534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