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人助天才會助
2008/05/24 10:55:21瀏覽874|回應0|推薦22

趁著好天氣,趕緊將被單枕頭套一一拆下來洗。兒子回到家,看到枕頭套不見大吃一驚,急問:「裡面的東西呢?有拿起來嗎?」

「什麼東西?」拆的時候,並沒有見到任何東西。

「你放什麼在裡面?」

「一個裝了10元硬幣的紅包袋,」兒子有點懊惱的說:「我還特別找個非常新的十元硬幣。」

我好奇地問:「為什麼?」

正面臨大考的兒子說:「同學敎我的,要求『高中』用的。」

沒想到新世代的年輕人居然也相信這個。接著,兒子更說出讓我不可置信的事,考完模擬考後,他跟同學一起去了龍山寺,沒想到那裡人好多,大家都跑去拜拜。

「你覺得拜拜有用嗎?」我問他。

「不知道,第一次啊,人家不是說『寧可信其有』嗎?」兒子理所當然的說。

「那,我覺得你該去打坐一下,靜下心跟師父說,跟自己說,求自己會比較有用。」媽媽搬出師父出來。


我們全家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師父敎我們鍛鍊自己的心,讓我們能認識自己的心,培養勇敢面對問題的能力;所以考試能不能高中,就要問自己夠不夠努力認真,唯有自己是最清楚。打坐時,靜下心,在心理跟尊敬的師父說,就會真心的檢討自己,真心的跟自己說,就會正面面對問題,想考好,就跟自己好好溝通,找出自己的問題點,想辦法解決。

我說:「如果你是天老爺,難道會想幫助一個懶散不努力的人嗎?所以自己先努力了,才能求天幫忙,中國人不是說自助人助天也助嗎?」當晚,兒子真的去打坐,但又找出一個新的10元硬幣,裝進紅包袋,塞進他的枕頭套裡。

其實不只是考試,在他未來的人生中,都得仰仗他跟著師父練功多年,培養出來的心的能力,養成一顆正面積極、勇敢有自信的心,即使關關難過相信他也能關關過,朝著自己的未來大步邁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89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