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五週末夜(ABC 的 Game Party)
2009/11/20 21:16:39瀏覽840|回應8|推薦0

從台灣回來後,我就得了重感冒,病情是忽好忽壞,咳個不停,心情像是在低谷行走,怎麼也翻不起來;我想,這種情形應該會持續到下個月,選舉結果出來為止,不知這次等待我的,會是束縛?還是暫時的解脫?這滋味從我小時候開始,每四年就得嚐一回, 心境的轉折起伏未曾輕鬆麻木過.

十二月底,將在紐約過聖誕與跨年的旅行計畫,只訂好機票與旅館,就置之不理了,對這長達兩星期的長假,我是一點都不期待,一方面是因為舊地重遊,一方面是紐約的冬天真是冷斃了,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在刮,再美再好的風景,也是大大失分,家裡的男生們還要去划三天雪,十分怕冷的我,又得在划雪場的木屋裡坐上好久的冷板凳.

又是星期五週末夜,一個常讓我很無力的夜晚,Kevin習慣性會帶五六個同學回家,很難想像平時沉默寡言的他,竟會有如此地號召力,我們家成了他同學們的集散地,一幫子人,三點下課後就搭校車直奔我們家.

七個大男孩和一個小男孩在一起威力是驚人的,他們聚在一起當然是除了玩Game還是玩Game,美國學校高年級學生是規定必須隨身攜帶電腦上課的,所以,他們來時手上均會拎一台蘋果筆電,沒興趣玩Wii的,就會聚集在Kevin房間上網,玩自己的電腦,恩恩此時就會窩在他們旁邊打PSP.因為是玩Game,這群從小就受美式自由教育長大的小孩,習慣性會隨心情起伏,毫無顧忌地大聲歡呼嘻笑,加上青春期特有的嘎嘎聲,場面很是震撼,他們是一群太平盛世出生,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孩.

我們家樓下五十公尺內,就有兩個相隔馬路的大型廣場,聚集大約有三四十家左右的餐廳,一些著名的連鎖店,這裡大部份都找得到,連最近在台灣很出名的法國麵包店Paul都有.所以,他們通常都會在那裡解決晚餐,我不用替他們準備什麼,只要買好飲料,放滿小冰箱就行了,我一般會直接給Kevin我的銀聯卡,規定他不能超過五百元人民幣預算,讓他請同學們吃飯.在他們出門後,我常會望著胡亂丟滿Kevin房間的名牌背包,與要價人民幣一萬多的蘋果筆電,羨慕著他們非常幸運快樂的童年.

還好房子很大,有七十幾坪,足夠他們去翻天覆地.這時我就會被他們逼退至書房上網,沒事是不可以隨便出現的,這些青春期的大男生,臉上會標著生人勿近的牌子,我也只在他們High過頭,而出口成髒時,會出面禁止,不然S會滿天亂飛,污染恩恩幼小的心靈.

這種熱鬧,要到晚上將近十點,才會漸漸結束;家裡沒有司機的,會早走,家裡有司機的,絕對會賴到最後一分鐘才肯離開.

聽說他們這個聚會從星期一就開始蘊釀期待,我實在是很想拒絕的,可是每次到最後均會點頭答應,與其讓他們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亂搞,還不如到家裡來比較安全,我只是沒預期陣容似乎是越來越堅強,還好這群孩子不只家世禮教好,功課還算不錯,至今還沒出現看起來像不良少年亂七八糟的小孩.

小孩們都常常聚了,家長們是不是偶而該在一起吃個飯?交換交換意見?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他們認為我們這幫家長聚在一起,都在講小孩的壞話,真是天地良心!很是機靈!

Kevin已回美的同學,非常懷念那些在我們家的星期五週末夜,那讓他可以全然放鬆的與同學們互相玩樂,暫時遠離功課壓力與家長的嘮叨,想著童年漸漸進入尾聲的他們,純然天真的歡笑機會會越來越少,就只好委屈自己妥協了.換一種角度來想,小孩子願意時常帶同學們回家來玩樂,那就表示我們家是很溫暖的,這也是另一種幸福的滋味.

***********************************

11/22 上海這幾天冷鋒過境,只好躲在家裡避寒,閒來無事的我,竟然還是徹底忽略下月底的美東行,開始探勘明年四月下旬的日本東北櫻花計畫,成串的白日夢話語,讓陽光男只能搖頭嘆息,面對明年中即將拍板定案的別離,他現在只能極力寵老婆.

陽光男!順便也同意一月中讓我與Kevin去埃及吧!好人就做到底,反正那時我倆剛好很有空.

布萊恩先生!在這裡嚴重警告你,不要每到半夜就爬上我的枕頭,已是同床了,就不必堅持一定要共枕吧!

***********************************

11/25 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要我選舉時回台灣一趟,九十幾歲的老奶奶也一起鼓動,本來很想在上海當駝鳥的,開票那天的緊張氛圍,讓我想要逃避,這是家裡人第八次參選.

由於心情不好,騙恩恩説他生病發燒,讓他在家陪我,兩天沒讓他去上學,今晚Kevin管弦樂團表演,沒有去捧場,有一點guilty.

感謝先生對我這陣子的情緒低潮的極大包容與忍讓,當了一輩子的家庭主婦,隨著生活的漸漸富裕,抗壓性越來越低.

***********************************

11/28 訂了下星期從上海直飛高雄的長榮班機,回娘家四天.

先生有同事從達拉斯來,覺得他不應該請假在家帶小孩,於是帶恩恩同行,也很想帶Kevin去見識台灣的選舉文化,可是他想上課.

今晚費玉清在上海開唱,希望我與先生會有個愉快的夜晚.

時間的河啊!未來半年內等待我的會是什麼命運?!老天爺!請賜給我清明的智慧吧!我已經厭倦這種馬不停蹄的人生.

先生笑説,這是我以前堅決不考美國公民的.........報應.

***********************************

12/12 爸爸順利當選,他應該是全台最老的議員了,真是不簡單.

今天陽光男的堂弟喜獲千金,又是十二月十二號,他家好像和這日子特別有緣,包括我,他妹和姑媽都是這天生日,連恩恩現在的小女友也是,大家生日快樂囉!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514594

 回應文章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世代差異
2009/11/28 06:12

我家的十六歲與十一歲兒子也是這樣呼朋喚友來家玩game.

"你們這樣抱著自己的電腦玩, 與各自在家上網見面玩, 有什麼不一樣?" 我問兒子.

"媽媽, 那麼你們大人講電話就好了, 為什麼還要見面聊天呢?' 兒子反問老媽.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8 08:14 回覆:

教育與文化的差異,讓我們之間的代溝還真不小啊!

以後青春期與更年期的對決,不知戰況會不會很激烈.

現在小孩真是.....,都是因為太好命了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期 ~
2009/11/25 05:04

呼 ~

唉 ~

(P.S. 讓他拿 500人民幣去請客

         太多了吧!?)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5 17:01 回覆:

同樣是十三歲小孩的媽,想必很多事是心有戚戚焉.

在物價高漲的上海,五百元有時是應付不了胃口大增的青春期男生,

小朋友們來我家,一定得保證食物是安全與衛生的,

我不敢讓他們亂吃啦!

尤其他們都是嬌生慣養習慣了.

有時我也會感嘆,

這時我先生就會説-你們的命不一樣.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童年
2009/11/23 03:13

這年紀的小朋友最喜歡大伙在一起

想起兒子小時候也是如此

還好都熬過去了

妳還有個更小的

嘻嘻!    還要熬很久ㄝ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4 14:33 回覆:

Kevin現在是朋友萬萬歲,

常常出門都不跟了,此時有個小的也不錯啦!

不會感覺空巢期提前到來.


鴨子
不太懂耶
2009/11/22 23:42
看的有些一頭霧水呢, 妳是說明年中, 妳的生活將有重大變化, 是嗎?
為什麼別離? 什麼選舉?
妳不一定要回答我啦.
但是希望妳快快好起來唷!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4 14:29 回覆:

我最親的人又參選了,十二月五號是投票日.

如果沒有意外,我應該明年中會搬回美國,就我與Kevin,現在在強烈掙扎中.

這一分別就要四年,可是Kevin執意要回去,他已經申請聖誕節過後轉學,降轉成原來的八年級,一切似乎慢慢已成定局,零零總總的事讓人十分厭煩.

學姐,感恩節快樂!!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小孩留下以後可以回憶一輩子的事
2009/11/22 09:53

幫小孩留下以後可以回憶一輩子的事

很羨慕~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4 14:13 回覆:
是啊!希望Kevin以後會懷念我們曾經同行的歲月.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09/11/21 23:35
原來E世代的網聚是這樣吼!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2 08:39 回覆:

他們只讓我站在門口拍,門後還有人沒有入鏡.

看著他們拿學校統一購買的電腦,畫面有點說不上的奇怪.

他們為何不好好一起坐在餐桌上玩?非得擠在成這樣子.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日情懷
2009/11/21 20:32

看到妳這篇 PO 文 彷彿又回到我家的 Kevin 青少年的時光

如今他已上班近兩年了   能給孩子這樣的活動空間

不僅是他們的成長回憶  也是留給我們父母的禮物 好好享受吧

畢竟他現在還喜歡在家   很快他就會飛到屬於他自己的世界

來紐約渡年假雖然天能冷    但是我認為是全美最有過年氣氛的城市

希望能給你的家留下美好回憶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2 08:54 回覆:

還好我還有一個甜蜜小恩恩,

紐約的聖誕是很美,如果不怕麻煩的話,

還可以去看我認為最美的聖誕樹-美國國家聖誕樹,在華盛頓DC.

可是真的很冷耶!

如果記憶沒錯,我還在紐約碰過破記錄的零下二十幾度,那種冷真是刻骨銘心,

希望今年運氣會好一點.

謝謝妳的祝福.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感受到家的溫暖而願意回家
2009/11/21 09:07
實在是很好的一件事,尤其是這種年紀,外頭實在沒有什麼真正的活動好誘惑他們,在外只是閒晃打發時間而已,希望我兒子大了也會如此。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1-22 09:00 回覆:

那現在要開始心理建設呦,

這活動需要很大的忍耐力,

他們每分每秒都可能歡聲雷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