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相親
2010/02/01 08:11:39瀏覽807|回應2|推薦0

我對「相親」這活動,一直充滿興趣與好奇,因為自己從沒相過也沒看過,有時會幻想,素昧平生的兩個人,以結婚為目的而見面,場面一定好好玩,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參與這種盛會,順便一起吃喝玩樂.

陽光男的美國老闆很喜歡中國,除了喜歡到深圳羅湖廝殺一番外,還喜歡做中外配對遊戲,每次來都很想把陽光男的女秘書推銷出去,無奈總是事與願違.

這次他和個四十二歲的大光棍同事來出差,一樣是沒和秘書對上眼,於是就要陽光男他們Team想辦法,變個女生出來,還開玩笑説這個任務一定要完成,就這樣一項中外相親大會于焉展開,對像是上海三十四歲的白領女生,因為以前有過情傷,等復原想婚時,怎知年歲已大.

陽光男事先有興奮萬分打電話給我做過預告,還上賣關子,非要等回家才要告訴我,當時我猜想,大概是年終獎金拿到不少,想要給我一個超級大的Surprise,老闆剛好同天跟他做Annual Review.

當他笑容滿面的回家時,手上除了公事包,就只有一份報紙,見狀,我馬上開口要禮物,看他一副迷糊樣,原來是我想太多了,又沒被雷劈到,木頭怎麼可能轉性!陽光男又回復之前的振奮狀態,喜孜孜地說,今天他去作媒了,作媒!哇!好古老的說法,聽到這個,我也比收到禮物還要興高采烈.

對於這次相親,大家都是初體驗,不知該如何去操作,於是有人提議,就像電影中演的一樣,先是大群人一起吃吃喝喝一頓,來避免不熟帶來的尷尬.為求平衡起見,另外也請兩位女同事作陪,總共是三男三女六個人,在上海著名餐廳-俏江南,剛開始男方還不好意思靠太近,老闆馬上要求坐過去一點,要預留空間大上菜才方便.

我覺得大陸女生真的很不讓鬚眉,才初次見面呢!就馬上能談笑風生,侃侃而談,完全大方不會怕生;老闆見狀,馬上就要求陽光男他們快快吃,最好盡速地把菜吃光光,讓這對看似情投意合,只顧聊天的非常男女,等下可能會因吃不飽,而相約去續攤.

這次的相親宴,大概是陽光男陪老闆吃飯吃最飽的一次,因為不只被要求要狂吃,還不用扮翻譯的角色,可以吃到淋漓盡致.

外國人都喜歡吃酸甜酸甜的中國菜,類似咕咾肉那種的,老闆他們也不例外,所以松鼠黃魚一向是必點的菜,相親女生為表體貼,夾了一塊東方人認為最美味的部位,魚鰓上那塊小肉,請男方品嚐,結果男方敬謝不敏,用心良苦的老闆,看男方不解風情,還接過勉強吃下,犧牲真大呀!

由於看起來氣氛感覺還不錯,老闆希望他們趁良宵苦短可以多聚聚,還把男生請去洗手間曉以大義,面授機宜要他趁勝追擊.

當促成他們去星巴克單獨約會時,老闆是欣喜若狂,還感性地説,愛飄浮在天空中,好久沒有這樣羅曼蒂克了,還問陽光男的女同事,如果這次相親成功,他是不是可以得到Money,女同事回答,根據上海習俗,他可以得到十六隻豬腳,老闆嚇一大跳驚叫,什麼!四隻豬!

女主角是來自對頭公司,為此,老闆還非常得意洋洋說,沒想到這方面也可以beat他們,也算是樂事一件.

事後我問那天約會結果如何?男主角的回應是,認為女方太Conservative,從字面上來解釋,是太保守,可是又覺得好像不是,因為女方問了很多Personal的問題,類似要把祖宗八代都搞清楚的意味,老闆聽了是急得跳腳,他認為是女生非常在意,才會如此做.

我非常希望此事能成,我還沒看過中外婚禮是如何辦,是包紅包呢?還是從List中挑禮物?

我也很希望能扮一回媒婆,不過我正處在尷尬年齡,認識的小孩太小,未婚朋友又早已過適婚年齡.我家對門住了一個大陸超級足球明星,明明有時會見他粉絲一堆,他父母卻希望我可以為他介紹女朋友,沒想到足球金童也可能芳心寂寞呢!而且還是超級無敵大帥哥!

這相親活動真精彩,我家的啞巴一號(陽光男),是很少這麼興高采烈説那麼多話的,還描述地那麼仔細,很難得呦!連年終獎金的事,也只草草帶過,只說過年想去那個國家隨便選,今年由於業績破記錄,老闆獎金給得超大方,大家一起恭喜發大財.

***********************************

有個朋友是超幸福,常常會在部落格中分享她的快樂,先生是陽光男的同事,被公司派在台北.

皇太后:他們也有去聽「縱貫線」告別演唱會耶!

陽光男:ㄡ,是嗎!

皇太后:她們當年分手時,你同事還大唱「戀曲1990」來挽回,好浪漫.

陽光男:(無言)......

皇太后:妳看做太太的多威風,先生要買個八萬多的自行車,還要老婆同意耶!

    大權小權一起抓,不像我!(開始自我維權行動)

陽光男:真是悲慘!

皇太后:超幸福好嗎?!

陽光男:至少我不用背「戀曲1990」,那字超多的.

皇太后:(無言)......

怪不得我朋友説,自己是超級超級幸福的人,羨慕呀!要永永遠遠呦!

可是,皇太后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突發奇想,馬上訂了自己一個人去日本福岡的機票,總共八天,確切行程還沒有規畫,吃完了年夜飯就可以閃人,當做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不想要眾樂樂,是因為過年期間,凡是從上海出發的機票,都貴到嚇人;還有,誰叫陽光男答應我過年可以自己去日本,他以為我不敢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73516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10/03/03 19:37

這樣的相親很有趣

陪著享受一餐美食

說不定還可賺到媒人的紅包

又可積陰德

一舉數得

多多益善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主角認為女方太Conservative
2010/02/02 11:34
搞不好,他是因為客氣在說反話....
女主角是上海人嗎?
參考這一篇:https://city.udn.com/53171/3785084?tpno=0&cate_no=69441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