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河之舞」與「縱貫線」大陸告別演唱會
2010/01/17 11:33:49瀏覽672|回應1|推薦0

「大河之舞」是來自愛爾蘭踢踏舞團所表演的,聽說非常有名;陽光男為要提升我們全家人的藝術涵養,也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早早就買好了票.

當天我們母子三人,全垮著一張因為時差而睡眠不足的臉,哀怨的希望陽光男能放我們一馬,要不是門票要幾千塊人民幣,我想我會耍賴的,而且當天上海溫度大概零度上下.

表演開始的上半場,我與陽光男分坐兩邊,兩個小孩在中間;我旁邊的Kevin,始終是嚴肅著一張酷臉,把木頭加啞巴的角色扮演得非常稱職,配上那十分有節奏的踢踏舞聲,簡直把我催眠到最高點,我在心理小心計算著,等上半場結束要如何說,陽光男才會答應我可以回家.

大概是體力不繼吧,大河之舞的上半場真是無聊,有很多的獨舞與獨唱,女舞者都穿剪裁簡單的短舞衣,我完全沒有感受到所謂的無與倫比的震撼力,又或許是在大陸看慣他們的表演大場面,常常動不動就有上百人在場上一起表演.

上半場一結束中場休息,恩恩就首先發難要回家,陽光男只得買東西給我們安撫情緒,我在灌下一杯濃咖啡後精神稍稍回復,馬上要求換位子,要陽光男坐在我旁邊,不想再跟寡言的酷男一起坐.

可能是有心愛的人在旁邊加持,下半場的節目變成精采絕倫,女舞者全換上我喜歡看的長裙子傳統服飾,跳起群體舞,劈啪劈啪的踢踏舞聲全成了優美的樂章,看得我欲罷不能,希望他們就這樣永不停止地跳下去.

陽光男的堅持是對的,我們的眼界再度提升一級,謝謝他常捨得砸下重金,讓我們觀賞世界級的表演,像「獅子王」,太陽馬戲團之類的,只是全家四張票真是花很大啊.

縱貫線大部分成員的歌聲,是伴隨我們成長的,那裡有我們青春的許多回憶,是我一直想聽的演唱會.去年他們七月在上海開唱,我剛好在美國,為此我還頗為扼腕,我曾經要飛回台灣看他們的最後告別演唱會,沒想到他們的大陸最後一場,竟選在上海.這次說什麼我也不能再錯過了.

上海的藝文活動很盛,常會有天王天后來此表演,隨著小孩的逐漸長大,去演唱會變成像是我們夫妻間的約會,很是甜蜜,這時我可以得到陽光男全心全意的照顧,彷彿回到當年相戀的時候.

實際上四十出頭的我們,在演唱會觀眾中算是年紀很大的,唯一的例外是看費玉青的,那次陽光男去票務中心買票,就被急著買陳奕迅票的年輕人,用奇怪的眼光瞟了好幾眼,所以我們去聽費玉青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年輕,而且還看見好多打扮得像上海灘裡一樣華麗的老先生老太太.

縱貫線的演唱會是昨晚,我仍然是時差調不過來的萎靡不振,七點半開唱,我六點還在床上與周公奮戰,這次時差怎會如此難調,從紐約回來都半個月了.

因為距離縱貫線上次上海演唱會,不過半年,所以為作區隔,節目大幅改動,那意味著他們唱了好多最近創作的新歌,雖然也很好聽,我還是有些遺憾,就如同上次費玉青並沒唱「千里之外」一般,羅大佑也沒唱「鹿港小鎮」.

我之前有聽過周華健演唱會,他為破個人記錄,自己一人獨自唱了四個多小時跨年,中間只有穿插李宗盛出來唱兩首,他唱到後來為放輕鬆,還換穿成拖鞋,那次十分值回票價,不過他好像真是忘詞天王,四面八方全放滿大大的提字機.

在上海聽過最盛大的演唱會,當屬劉德華,排場極大且不惜血本,觀眾把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整個填滿,光是呼喊聲就氣動山河.

來去演唱會,將會是我隨先生外派生活最甜美的回憶,即將可能在六月帶小孩回美讀書的我是格外珍惜.

***********************************

一月一號的紐約甘迺迪機場,有一群黑壓壓的人在同一個候機室,其中完全沒有掺雜任何別色人種,全是長得像「亂世佳人」中的黑人模樣,和美國的長相不同而引起我的注意,有好幾百人,那班飛機是飛往海地,所以,有時人的命運呀.......

如果時光能倒流該有多好呢?

許多世間事向來不由人,無論當時是如何地篤定.

***********************************

因為怕新的Project被 IBM搶走,陽光男公司副總裁親自由美來上海拉攏客戶,以為VP該是有把年紀了吧!沒想到和陽光男同年,好年輕呀!

這位VP自視頗高,開的是保時捷,手上的名錶都是真的,每次他來陽光男可以免一項任務-陪逛深圳羅湖商業城,老外也是很喜歡買假貨的.

他告訴陽光男,他最大的夢想是把房貸付清,德州的房子不貴耶!他們的用錢態度真和東方人差別很大,這讓我不禁想起我的房客,夫婦都是賺大錢的律師,先生已是律師事務所的Partner,卻連學生時代的貸款都還沒還完,一家只是三口人,卻租我們五房三車庫的房子,我要何時才如此豁達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694692

 回應文章

wandering 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幸福
2010/04/30 01:25
幸福地沒話說,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