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讀生活-荒唐的吵架
2010/10/30 02:36:32瀏覽1253|回應3|推薦0

上個星期二晚上,我和Kevin發生了一場嚴重的爭執。我答應他繼續上網球課,條件是每天要好好作奧林匹克數學作業,不然每次臨到星期六晚補習前,又弄到雞飛狗跳兩人關係緊張;有叫Kevin不要補放棄算了,可是大少爺他就是不肯,喜歡被那每一道都難到另人想抓狂的奧數題目繼續折磨。

搬回來美國後才發現,生活費遠遠高於我的預期;我原來打算租個一房一廳的公寓,就讓Kevin睡客廳,可是陽光男捨不得。而新車的貸款加上保險每個月要一千多,因為不知道在上海美國學校混了多年的Kevin,到底程度好不好?跟不跟得上這裡從小經過千錘百鍊的小孩?我成了不計血本的媽媽;在加州上家教和才藝課,基本上是以分鐘來算錢。

我把Kevin的時間排得很滿,平常下完課讓他吃點東西後,就送去補習班,我買了全年的上課証,補習班的課可以隨意上,Kevin會針對他自己的需要去安排課,還另外請哈佛畢業的老師,每星期到家補英文兩次;週末他有管弦樂團團練,還得去老師家學小提琴,另外就是奧數培訓,網球課他不只有私教,我還請教練陪練每周兩次,Kevin是那種喜歡上課的小孩,這些課程他一個也不讓我刪掉。

Kevin的個人花費實在太高,我一直想找機會可以去掉一些。最想砍地當然是對升學沒多大幫助的網球課;他倒是越打越得心應手,現在吵著要打加州排名賽,可是我不是花大錢來美國培養運動員的呀!何況現在光教練費一小時五十五,陪練三十,如果真給他打出趣味來,我不知道到時養老金還剩多少。

上星期Kevin沒做到他的承諾,於是我們兩個就吵開了;我沒收陽光男給他剛買的HTC新手機和放話禁止他繼續打網球,並把他的球具都拿到我房間去;抓狂的他,當場剪了我一個價值三百塊的名牌包包,最後是打電話一狀告到上海去。

我開出的處罰是,Kevin必需每天走路上下學,自己帶午餐,晚餐也不得外食,這樣一天就可以抵十五塊。我非得叫他把錢給我省回來不可!當然怕我沒好臉色又繼續去挑釁,我吃安眠藥,讓自己幾乎都在睡覺;其實這場架,我們母子兩天後就雨過天晴了。

反而是遠在上海的陽光男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我會拿他寶貝兒子怎樣。星期五一下班買了機票就直接飛來洛杉磯;等我知道的時候,他已坐上機場要來我們家的巴士,當時我真是氣壞了,立刻打電話給他老同事,請他去車站接他,並代為收留兩天,星期天早上再送陽光男到機場回上海。當場買的機票將近兩千塊美金,我家今年真是幫航空公司衝了不少業績。

當然最後還是我去車站接人,周末是Kevin課外課最忙的時候,他也只有空陪他老爸吃個晚餐而已。星期天一大早在睡夢中給陽光男一個擁抱,陽光男趕回上海,繼續上星期一下午的班。

我跟Kevin互相警惕,以後即使吵得再凶也不可讓他老爸知道,陽光男卻很得意地稱為這是「上海,洛杉磯一日生活圈」。

*********************************

11/03 看似鬧劇的吵架,無聊地閉了幕,贏家還是Kevin;只給我走路上下學兩天,然後又耍賴了;我是那沒骨氣的媽媽,習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日子又回到慣常,終於又開始早晨到公園跳元極舞,混在一群中老年裡,自己真是青春啊!為這個月的墨西哥遊輪之旅,要用力保持身材,在船上時放心大吃大喝。

從旅行社拿回聖誕節去中國的簽證,我,臺灣護照,兩年多次出入境七十;Kevin,美國護照,一年多次出入境一百八,大陸真拿美國人當凱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4534784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
2010/11/08 02:26

小孩真是

讓人一會歡喜一會憂

我好像錯過哪一篇?

之前不是在美國買間漂亮不得了的房子嗎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vin
2010/10/30 08:42

唉  不是要嚇妳  叫 Kevin 的孩子都不好惹  我粉有經驗

不過 這也可能是 青少年的反叛期  能走到今天  都不容易 

與他們相處  可能不能硬碰硬  那樣傷身  又傷了關係

有時 我也不得不採哀兵政策  因為關係是最重要

Kevin 現在做的事 除了補習以外  很多我兒子當年都做過

包括 網球 奧林匹克數學  交響樂團等等 反正時間就是有限

面對取捨是遲早的事  不過可能要與孩子好好談

老實說  如果他能打網球  到是鼓勵能繼續  不是為了培養明日之星

而是很多很好的學校  非常欣賞 允文允武的孩子 

我兒子打網球打到十一年級  也打過幾個比賽  對升學壓力下的孩子

其實是很好的減壓 我兒子也是學校十項學術競賽的代表

所以這些活動  現在真會操死父母及孩子  但是這是投資

將來 我相信妳的孩子會很感恩 妳陪他走過的這一段時間

讓它成為將來美好的回憶  祝福妳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11-03 02:13 回覆:

謝謝NJ的經驗分享

Kevin也是好名字 我認識好幾個優秀Kevin

我們家這個平常是以乖著名 只是比較冷情

是個超級大冰山

只是如果把他惹毛了

一定讓我吃不完兜著走

我們很少會有衝突

如果擦槍走火 一定是烽火連天 

可是隔天又是往事如煙 日子照常萬里晴空


鴨子
雲霄飛車
2010/10/30 03:05
妳的生活頗是高潮疊起呀!
我相信當時一定是很心力交瘁的, 但是雨過天晴後, 一場風雨在妳幽默的筆觸下, 我讀來竟有如坐雲霄飛車一樣過癮耶!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11-03 01:46 回覆:

好久沒有學姐的消息 希望一切都順心如意

我當時沒有心力交瘁 只是快氣瘋了

可是也不能拿他怎麼樣

現在的小孩膽子真大

我們做父母的威嚴蕩然無存

有時真討厭 我們在這裡被迫

對小孩只能採取愛的教育

讓這些小朋友番起來很無法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