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讀生活碎碎唸-你怎麼又要來了
2010/09/02 11:05:17瀏覽1144|回應3|推薦0

我知道這樣不好,也常被別人説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可是我仍要大聲吶喊:陽光男!你怎麼又要來了?!

從六月中到現在,陽光男已經來美國兩次了,這會兒,他又汲汲計畫這月底要來,那是怎樣?坐飛機不用錢?還是太閒了?真有那麼不放心嗎?

結婚十幾年來,陽光男總是對我辦事能力不很信任,樣樣事非得要親力親為,用他的高標準來檢視一切,把魔羯座A型男的龜毛特徵發揮到極致。以前他常會說我少根筋,我有時還會諷刺他,我少的那根筋,就長在你頭上呀!

還以為我跟Kevin不在,陽光男可以更自由,更有時間多休息。沒想到,他更發奮向上,更心無旁騖地工作了。最近不只新開發了西安大客戶,又告訴我,他美國的老闆可能要換人,變成現在老闆的老闆,公司準備再成立一個新部門,再召個經理給他管,明明我已經再三告誡,他不得再升職了,我不想當那個「悔叫夫婿覓封侯」的怨婦,無奈還是事與願違。而且他領導的研發中心,在中國已經夠成功,讓他不只可以走路有風,還可以飄了,難不成他想要用飛的。

一定是我婆婆的優良遺傳,成天就聽他們母子倆在嚷嚷不想幹了,卻還在職海中繼續奮勇乘風破浪,樂此不疲。不知陽光男會不會像婆婆一樣,七十幾歲還不退休,大堆工作自己找上門來,看到新的工程標書,就心癢難耐。那我要榮登百國俱樂部的今生願望,應該算是遙遙無期了。

其實,我很討厭陽光男那種十項全能的能力,舉凡認識他的人都對他讚譽有加,有時還把他給神化了。前幾個禮拜和以前MBA的同學吃飯,她們還笑我,我的學位是陽光男幫我拿的,厚!難不成陽光男還會什麼高等會計之類的(其實我有點懷疑,搞不好他仔細看還能看得懂),我雖然不是念什麼大名校,至少也是加州立大學,不是什麼野雞大學,好嗎?!不過,誰能像他妖怪似的,開學前一天,還能隨便在學校晃一圈,就輕鬆拿回兩項全額獎學金,其中一份還是資訊系給的,拜微軟所賜,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資訊系門檻一向超高。

去年在日本,我們家很難搞的太上皇,在築地市場被載魚的小車撞而受了傷,竟也只要陽光男幫他推輪椅,還嫌我們另一群人都在亂推,搞的我們在他先回上海後,為推輪椅這件事,有點灰頭土臉。太上皇回台灣後,還傷口惡化,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後來亂推一把的結果?受到太上皇的加持與欣賞,使得他在我們家族中的地位無限升級,實在有夠令人討厭的,連推個輪椅也要做到面面俱到。現在回娘家時講他壞話,常常會被打槍。

每次跟朋友見面,總是聽人讚美他,到我耳朵都快長繭,很想要翻白眼。連幫我們辦房屋貸款,未曾見過面的小姐,都可以因為羨慕我可以嫁給那麼好的人,在電話中把自己老公狠批一頓,真的是夠了。其實我常消遣他,他這輩子唯一做過最失敗的事,就是娶我當老婆。

其實啊!嫁給這樣的人是很累的,剛開始我是會想要追上他的腳步,可是他始終是遙遙不可及,於是我開始學會擺爛,成為「「能者多勞」的信徒之一。久而久之,我變成一個很散漫的人。反正天塌下來,陽光男會很認真用力地幫我頂著,可是這種保護,真的從來都不是我想要的,反而常有一種被強迫接受的無力感。

我在電話中嚴重警告陽光男,如果他這次來美國是為了要做牛做馬,那千萬不要來。六月份那次,他任勞任怨為我們把家安頓好的結果,真把我氣到了,氣他連十分瑣碎的事都要攬在身上,不把握最後可以好好相聚的時光。最後,只幫忙他把行李提到樓下,轉身就走人,連抱也不讓他抱一下,他自己開車去機場,還好幾天拒接他的電話,直到Kevin抓狂,教訓起我來:妳怎麼可以不接妳老公的電話?!

我真正要的,只是溫柔的相伴就可以了,不是誰要幫我做什麼而每天在我眼前忙個不停。我不要在別人羨慕的眼光下,獨吞那自己才明瞭的寂寞。所以,陽光男!放慢你的腳步好嗎?我要當你的老婆,不想要當你的女兒。這些年來你辛苦了,好好享受豐收的樂趣吧!攻城掠地的機會,我們就讓給別人,好嗎?

P.S 陽光男還有個讓我非常嫉妒的地方,就是一百七十幾公分的他,無論怎麼狂吃,體重從沒超過六十,也不用費心去運動。

*********************************

9/22 嘿!中秋節快樂!沒人對我説,我就自己對自己説吧!明天陽光男將會來洛杉磯,期待我們會相見歡,來個小別勝新婚。

這裡一點也沒過節的氣氛,只在大華超市看見成堆的月餅。上海最夯的月餅大概就是哈根達斯了,每年中秋節前夕,樓下廣場總會搭起臨時的棚子,讓民眾憑券換冰淇淋月餅,真的是大排長龍。

Kevin的交響樂團終於考上,所有的活動大抵安排好,現在的他變乖很多,成績到目前為止,算是讓人非常滿意,希望他繼續保持,加油ㄟ!

現在加州政府沒錢,教育質量變差很多,學校能放假就放假,路上交通警察好多,到處開罰單補充公庫。

感恩節竟然放九天假,害我剛開始時還不知道該怎麼辦,邀Kevin去蘇格蘭被拒絕,因為他喜歡全家人一起去,大概他也對我的迷糊很沒信心。

好吧!那就呼朋引伴去玩,搭墨西哥遊輪八天七夜,四家人一起,坐皇家加勒比海的海洋水手號。

前天大家一起在我家上網購買,很丟臉地,我的信用卡當時刷不起來,只有我一人沒有成交。後來我直接跟船公司購買,竟然便宜兩百多美金,哈哈!因禍得福,害我現在不知該不該告訴朋友們。這筆錢剛好夠Kevin玩岸上行程,他很期待Canopy Adventure Tour,是當空中飛人在森林中用鐵索盪,據說好玩程度排行世界前十五名。

如果這次行程滿意,明年暑假就帶我的寶貝恩恩去佛羅里達,搭十二月才要下水的海洋魅麗號,這是目前最大的遊輪之一,被稱為海上會移動的城堡,還和夢工廠合作娛樂設施,讓我非常想去搭乘。

*********************************

9/23 已經上床睡著了,在香港轉機隨便亂逛的陽光男,卻打電話來説,他看了兩款Gucci的包包,要我挑顏色;被吵醒的我,以前一定會當場發飆,不過現在的我EQ比較高了,男人送禮物,一定要興高采烈接受才行。

不過擅於精打細算的我,還是脫離不了本質,要了型號,起床上官網查了一下,價錢比美國還貴;仍然好好婉謝老公的好意,卻弄到現在在電腦前,半夜還睡不著覺。吼!打電話也不看一下時差。

香港國泰航空的貴賓室,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棒的,陽光男應該呆在那裡好好享受才是。最近看到好多朋友承受婚變之苦,時時警惕自己,一定別太囂張,大陸那些小妖精道行實在太深高,別一不小心,我家也成了淪陷災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4375248

 回應文章

迷糊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夫妻相處時光
2011/05/07 01:59

夫妻分隔兩地  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我今年八月就要回台灣長住了  

才剛買的房子 又要準備出租了 

實在是件大工程 

     祝

一切順利

May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重量級想法
2010/09/03 17:31

如果他真得放不下心

一定要凡事躬親才安心的話

的確有點過火 過份了

我了解那種有能力卻不被尊重/看重的鳥氣(然而他尚未自覺到妳的需要)

妳這樣被迫"坐享其成"真的挺無奈

要不聽我一勸,去找份有興趣的事做,義工也行

單純為了我這人在社會上是有用的.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09-04 15:13 回覆:

我最需要的其實是自由啦

不想整天被管東管西 綁手綁腳而已

不過 最近想找個宗教信仰倒是真的

可是是要阿彌陀佛 還是阿門

很難做決定

我們家這個大寶貝 現在還是夠我忙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陽光男
2010/09/03 08:31

蛤  連不發胖的優質 都落在他身上

那  才真叫人眼紅哦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10-09-04 14:53 回覆:

他算是我認識人中 最有福報的 

不過 他很瘦也有福利到我

因為瘦 他很喜歡胖女生

所以我越胖他越高興 最好肥成美國大胖女人

不過他太瘦 我也不敢讓自己太大隻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