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兒有淚快點彈
2009/10/24 11:55:50瀏覽658|回應3|推薦0

(得獎的是...........)

Kevin週五拿回期中的成績報告,我並沒預知那天會有成績單,下課還約他在必勝客吃飯,沒想到竟是一張讓我驚嚇到花容失色的傑作,他又害我當眾變成了后母兼巫婆.

回家後,我開始翻箱倒櫃,找出我們以前在美國念書時的成績單,作為佐證,然後要求陽光男立刻下班回家,準備聯手給他來個大轟炸.

我是氣得狂轟狂炸,陽光男倒是在一旁,氣定神閒地講道理,Kevin還是一如以往,眼淚汪汪默不作聲,一副十分委曲樣,吼!每次都這樣,那男孩的眼淚,又是讓我罵到最後後繼無力,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還開始安慰他.

最後的落幕是-陪恩恩到樓下家樂福 Free Shopping,並到星巴克買一杯超大杯焦糖瑪其朵給Kevin,安慰他剛剛受創的心靈,事實証明,自己仍然是隻紙老虎.

稍晚,Kevin接到同學(Derick)的短信,覺得很意思,徵得Kevin同意,在這裡收錄.

Derick:  dude I just got lectured for a few hours but he's not mad he's like.....   Just  do better  I know you're not trying  your hardest

Kevin: thats what happened to me except they were pissed

Derick: I pretended to cry though maybe that worked

Kevin:   dude how do you pretend to cry?

Derick: I can make my eyes water on will sometimes its kinda weird

Kevin: You probably really cried lmao

Derick: Maybe I did....Lol but srsly I can sometimes water my eyes

Kevin: Lol I got like so screwed

Derick: Its cuz were asian... If we were white we would be so happy

Kevin: Lol I noe rite

Derick: Yea..... k I'm going to sleep ttyl

Kevin: K

從他們的對話中,可以看出亞洲家長對成績的重視,與身為ABC的無奈,還有男孩的眼淚,有時是一場大騙局.

Kevin這次的成績是-三個A與四個B,史上最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tseng&aid=3432403

 回應文章

鴨子
父母難為
2009/10/26 10:32

恐怕也只有在中國了, 高中的孩子還可以乖乖的, 由得妳罵而不找各種理由藉口還嘴.

我家這位11年級, 沒考好時, 全是因為題目太stupid了. 她拿B時, 脾氣大的好像還是我們害的, 反而是我們得小心翼翼的看臉色過日子.

這是什麼樣的時代呀? 做兒女時, 看父母臉色; 做父母時, 卻又得看孩子臉色. 什麼時候才是我的turn呢?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0-26 18:27 回覆:

平常理由可多了,只是面對黑紙白字的成績單,只能認了.

學姐大概是乖女兒和好媽媽,所以總是忍讓.

我是超級火爆女,發一頓脾氣就好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求太高
2009/10/26 08:17

這樣的成績已經不錯了

讓我羨慕不已呢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0-26 18:16 回覆:
可是這成績大概平均只有八十五分左右.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A4B
2009/10/25 13:39
成績不錯啦,我們家的dude還有C.我攏馬用拜託的,哪有倫用罵的? 
心情藍(sharontseng) 於 2009-10-26 18:14 回覆:
我還很想用大棍敲,可是那是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