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07/12/26 00:47:58瀏覽387|回應6|推薦5
女人真的善變,尤其是像我這種意志力薄弱的雙魚座女人。

原先應允了秋風和捷熙會去參加日月明舞聚,

但在家猶豫再三,又改變了初衷不想去,

最後的定案是:別管我吧!讓我視當日的狀況和心情來決定。

 

有家的女人,能自由隨心所欲運用的時間總是不充裕;

兼之到平鎮日月明得轉換幾趟車,車程上就得耗去2~3個小時,

又怕冬日出門玩樂容易傷風感冒,

這些是我一直延遲不下決定的原因。

但近日天氣不錯,耐不住暖暖冬陽的召喚,

和舞聚醞釀的歡愉氣息,

我還是預做準備的在前一日洗好了頭髮,

預謀犯案的偷偷把心思打理妥當。

 

一個人出門最灑脫的地方就是沒有時間壓力。

在門口穿鞋,老公疑惑的問我:『妳覺得這條褲子好看嗎?』

『啊,不好看嗎?穿起來很舒服呀!』

此時千萬不能質疑主掌出門大權審判官的審美觀,我迅速回房換了另一條長褲。

『這樣好看嗎?可以嗎?』老公滿意的點了頭,

我也像枝頭小鳥雀躍的跳出家門。

 

今天真是諸事順利,出門就有車搭,

公車司機還特別禮遇我,把車停在火車站轉角處,讓我少走一段路。

原先設想週六車票應該不好買,也全無這些疑慮,

回程甚至有好幾個時段讓我挑選,

最棒的是難得如此好天氣,就是要出門去玩啦!

 

到了日月明櫃台,網友簽到單已經有好幾張了,

我在紙張的右下角簽下了名字,順便瞄了一下前一個名字是:婷婷。

準備進場,正巧是一支舞曲結束,心想應可見到回座的網友吧?

推開大門,正待尋覓,一個個熟悉的臉孔映入眼簾,

ㄚ珍從右方過來把我抱住,高個子小旭也從左方過來把我抱住,

四隻手就像盤絲洞把我圍繞了;

我想回抱他們,但手中還拎著包包動彈不得,

敘過了舊,找個位置,甫入座,對面就走來一位年約七十歲的杯杯邀舞,

我搖了頭,決定先去上個洗手間,未料回座後,眾人都下舞池跳舞去了,

老杯杯再度來邀舞,我還是搖了頭。

"不要這樣啦!我今天是來參加舞聚的,都還沒開舞咧,不是千里迢迢來當你的殺手的..."

我一邊在心裡嘟囔著,所幸音樂很快就結束,我也驚聲連連的和好友們相認。

 

一眼瞥見台中來的雪踏、不染塵,我趕著過去打招呼,

不哥拉著我的手便往前走,不知所以的我問著:『是跳舞嗎?』

旋踵間,人已邁上了舞池,這是一首倫巴嗆。

『不哥,怎麼第一次都是獻給你?』語氣中卻沒有絲毫不耐。

是呀!統領舞聚第一支舞也是和不哥跳的。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個舞池。』不哥帶著回憶說道。

撫今思昔,去年的4/29,沒上過聊天室的我,第一次參加三大網合辦的舞聚,

就是在日月明的舞池,我也和不哥跳了一首倫巴。

 

回座後,秋風和與狼共舞都在和我預約跳70梭,

此時,偌大的舞池,整場唯一的一首70變得彌足珍貴了。

『我要跳70!』環顧四周,未待我找到70咖,音樂已響起。

『繽紛,繽紛.....』健健在前方呼喚。

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一陣兵荒馬亂中,

我已和健健、小旭沿著池邊跳起了三人梭,原來這是一首70音樂呀!

健健的70梭節拍拿捏的極為準確,整個人可以很歡愉的踩在節奏裡,

時而健健帶舞,時而小旭帶舞,共舞的三人洋溢著歡騰。

 

每次參加舞聚都可以認識好多新朋友,

同樣的,也無法每個朋友都相認。

這次舞聚,台北、桃園、台中都到了不少人,

像小旭、Andy、古月、拾月、華爾滋,我都是第一次共舞,

但感覺上並無任何隔閡。

阿信還是一個人孤單的在DJ室裡忙碌著,

我到DJ室旁的包箱和桃園的網友打招呼。

『繽紛,妳的梭跳得好好喔!』多麗迎頭給了一句讚美。

『呵呵!閉著眼睛也能跳了。』有點不知如何承接重禮。

今年較少跳翅仔舞,重心轉移到標準舞上,

原來翅仔舞是不會忘記的,音樂一來,舞感便來了!

反而在學習標準舞的身體訣竅之後,

跳起翅仔舞更易如反掌。

 

四點的Disco時間,許多舞客陸續離場,

與狼共舞又邀約我下場跳梭,

轉了好幾圈舞池,沒想到體力上還撐得住,

所以連扭扭的梭都撩落去了。

狂放的Disco結束,真的是曲終人散了,

許多網友先行離去,拋一個飛吻給依戀;

要續場的網友也在集合中,

趁隙拍了幾張照片,便匆匆下樓離去。

 

若問我這次舞聚盡興嗎?

我要大聲的說:『是的!!!』

返家途中才想到:『今天是冬至。』

今年我沒吃湯圓,是否我可以年輕一歲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咪@guest
Re: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11/01/27 13:51

舞動旋律~美麗人生

難怪繽紛青春活力

文筆有目共睹~真是多才多藝

喵咪~今天應邀接待中心代班

筆電帶著流覽賞讀繽紛往事

醉愛妳那婆娑起舞阿多娜姿的美艷舞姿

午安~想妳

[版主回覆01/28/2011 01:15:29]

喵咪咪...這是很多年前的往事了,

紅顏彈指老...繽紛沒幾年,就變成老太婆,找不到青春活力了捏!

今天代班的接待中心有沒有很漂亮?

帶著筆電去上班是對的,沒客人上門時,至少可以找尋自己的快樂;

但是要穿暖和,別在戶外吹了風。

過年有放假嗎?


KUSI@guest
Re: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10/11/24 20:43

繽紛~

因為愛跳舞,

所以~才如此苗條美麗嗎?

因為愛舞成痴,

才會如此~青春洋溢,讓人猜不出年紀嗎?

(嗯!或許  跟不吃湯圓也有很大的關係)

 

怎麼辦?

庫西四肢   傻不隆冬的,就像"叉枝"硬梆梆,

又每年 傻不隆冬的必吃湯圓,

才會~越來越糟糕,連吞口水都在胖,

而臉上不該長的東西,也都悄悄爬上來,

要怎樣~才能喚起跳舞的細胞呢?

為什麼?唱歌、跳舞

對庫西來說~都是天方夜譚呢?

                                                                    ~~庫西~~

[版主回覆11/24/2010 22:55:57]

是因為跳舞結合了音樂歌曲吧?

也是因為跳舞讓人有很多機會變壞吧?

還是因為跳舞過後的一身淋漓暢快讓人沉迷...?

我也不知道...小學時我就會偷偷在學舞步了,

會愛上什麼....細胞裡早就潛藏著基因。

 

沒有刻意去維持外貌,生活就是吃吃、睡睡、跳跳,

不但體力變好了,也不像小時候那般感冒不斷,

更不用為了一公斤一萬元,去上媚登峰....

舞池裡有許多美麗的身影讓人學習。

 

庫西擁有自成一格的美麗,是旁人所不能及的神韻,

不用去追求天邊的月亮,陶醉在妳喜歡的事物裡,妳的臉上就會散發光彩。

真的是湯圓害妳每年多加了一歲嗎?

忘了年紀吧!...(這個話題很傷我的心!)

當妳面對幾歲的人,妳的心境就當成幾歲...不信妳去問小QG!


慈慈@guest
Re: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09/07/25 15:42
好羨慕.....我周遭ㄉ朋友只跳國標! 我卻只喜歡翅仔風韻.....所已好多年不跳舞嚕!!! 只能上健身房跳有氧ㄌ!!! 你ㄇ能有志一同....真好ㄋㄟ!! [版主回覆07/26/2009 15:23:09]

管它身邊的朋友跳啥,何妨國標、翅仔都跳,就像繽紛一樣,不用給自己設限。

跳舞讓懶惰的繽紛有了運動的藉口,

跳舞也讓愛在家搞自閉的繽紛有了與朋友互動的機會,

跳舞有理由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跳舞更讓女孩子永遠不放棄愛美的權利。

如果這輩子不跳舞...活著有什麼意義?


趴趴走@guest
Re: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09/03/10 21:34

---翅網的美女才女---趴趴走2009/3/6 

         繽紛大美女: 2008年7月底,我寫了同是天涯翅仔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一文後,出了趟遠門。回來後,忙了許久,誰知一放之下,想要撰文,竟拖延許久。

    轉眼2008/12/10,一年的冬至又匆匆來到。每逢佳節倍思親,冬至則讓我想起繽紛此文,適逢週日,因此有幸如繽紛所說的---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08的冬至,是令人難忘的一次冬至。適逢世界經濟,面臨數十年難得一見的巨變,金融危機、經濟蕭條,導致裁員減薪的嚴峻局面。 

        本來富人都過著豐厚的冬至,而窮人則只能貧苦的過夜,於是又有「有者冬至夜,無者過一夜」,「富人吃一夜,窮人凍一夜」的俗諺。2008的冬至,裁員減薪紛至沓來,使許多人生活陷入困頓局面!更讓人有茹人飲水、冷暖自知之歎! 

    因此,網路上有下列2009新年不能說的吉祥話:裁員滾滾、遭裁禁飽、裁員廣盡、薪餉四成 、、、。 

    近日,七嘴八舌美女才女當道,老頑童周伯通說那是翅仔舞界,也是網站的寶貴資產! 

        這不禁讓我想起,翅網還有許多美女才女,繽紛可就是資深的美女才女。我所說的資深,是指早早即入翅網。至於繽紛雖然已非十八姑娘一朵花,可也是女人四十一支花。尤其還設了繽紛部落格,長期耕。   

        我都不敢貼文當樓主,最多偶而撰個文,與周伯通一樣,來無影、去無蹤,因此更加佩服你們這些當樓主的! 

    還有,近日又有舞聚的訊息,2009/3/14週六在快樂谷。這也讓我想起,你的這篇報導文學,就是參加其中的一次舞聚後所寫的。對舞聚主辦者ㄚ珍、健健他們的熱忱,我也以此文順帶當成默默的支持之意!

    繽紛大美女,妳會去嗎?不過,就是去了,也不知道哪個是妳,否則我會去請妳跳個舞!我會去的,在舞場趴趴走的那個就是我!快樂谷週六是女請男,要記得過來邀個舞哦!

[版主回覆03/12/2009 23:33:20]

啊~~2008年的冬至我在哪呢?我也在忙練舞,因為跨年要與ㄝㄝ老師參加對抗賽,正緊鑼密鼓哪!

我已經把影片放上來了,您何不也說說冬至跳舞的趣事?!

繽紛已是好幾個十八...凋謝的花,蒙您如此顧情面,僅稱女人四十一枝花...

世態炎涼,跨個門檻...五十的女人則謂之"半百老婦"了。

 

2008年世界翻了個身,給世人一個審視自我,重新反省的機會,不是都說危機就是轉機嗎?

不管世局如何不堪,我始終堅信要照顧好自己的一顆心,給自己篤定的信念;

得意時淡然以對,失意時也能處之泰然,就算波濤洶湧中,還是可以殺出重圍的。

多年前看到的一句話,一直當做座右銘:『花繁葉茂處,撥得開,方是手段;風狂雨急中,站得穩,才是功夫。』大家共勉!

相信大家的人生都有如雨後的彩虹,更見亮麗。

 

繽紛的部落格早已在另一篇拙作中交待了出處,

沒什麼抱負,也沒有耕耘的理念,完全是隨緣來去;

還是得要有朋友們的支持與噓寒問暖,才能永續存活呀!

 

真的好難得...翅仔舞有機會共舞同歡了!

舞聚上常見面的網友們,彼此間更加深了共同的情誼。

你一定要來參加,相信你已經清楚了繽紛的相貌,你來認我吧!

通常舞聚上的邀舞是不分男女的,我們常互相請舞,希望這將是翅仔舞一個美好的開端。

期待中............


趴趴走@guest
Re: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09/03/10 21:27

---同是天涯翅仔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趴趴走2008/7/22.

        跳翅仔舞,有的舞伴跳舞多年,也說不上幾句話。
在翅仔舞世界網站,與網友談許多話,卻往往未曾跳過舞。雖未曾跳過舞,但網友卻豐富了翅仔舞人的心靈。
      如白居易遇琵琶婦,互有所感寫下的琵琶行:『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弦。』
       文人墨客缺了弦音,則:『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在悵然若失時:『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
       弦音來自何方?自然力邀相見:『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一番相談之後,使得白居易與琵琶婦,如遇知音般,竟爾惺惺相惜:『我聞琵琶已歎息,又聞此語重唧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引此句,那翅仔舞人不就是:『同是天涯翅仔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繽紛此文,確是翅仔舞人難得的「報導文學」,寫作用心且細膩。就是我說的,豐富了翅仔舞人的心靈。對舞文弄墨者來說,更彌足珍貴,且惺惺相惜。
        文中提到的中五點兄台,也看到彤雲提及其「俠骨柔情」,小弟也拜讀其幾篇大作,真令人佩服。
        如妳所言,小弟勉可稱得是文字工作者。就愛誤導視聽,或時而誤人子弟。就會寫個幾句,文章道德皆淺薄。踏入此網站,得蒙提點,受益良多。
        真所謂『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趴趴走@guest
Re: 冬至不吃湯圓,跳舞去!
2009/03/10 21:17

---翅仔舞舞聚報導文學的經典之作---趴趴走2008/6/15

       對進場不久的網友來說,都會去翻翻舊的討論主題。但從20047月至今,將近4年,累計已達49487筆,很難一一顧及。從其中可以發現,不少有趣的討論主題,或寫的很好的文章。      

        近兩日才翻到繽紛參加舞聚後,所寫的這篇報導,加入文學筆法,可說是翅仔舞人的一篇報導文學。  我去查查所謂報導文學是說:真實的事件為其內容,運用文藝寫作的手法,讓讀者可以進入其問題的了解與思考,具有新聞及文學雙重價值。

        又查到報導文學在台灣的出現,最早起於30年代的楊逵。在楊逵心中,報導文學是最自由,又最能反映時代精神的寫作方式。1935年他便曾寫作〈台灣地震災區勘查慰問記〉,以敏銳的觀察和寫實的筆觸,記錄當時慘烈的「台中、新竹烈震」,為台灣的報導文學寫作,樹立一個批判與人道的精神典範。
       60
年代,鄧克保(柏楊)《異域》一書記述,撤退到泰緬金三角的國軍,奮鬥的血淚故事,也是屬報導文學的力作之一。

     國內文學家,或報紙雜誌的媒體工作者,不乏報導文學的能手。但他們不見得會跳翅仔舞,他們如做舞聚的報導,總會有點隔行如隔山。因此翅仔舞人,所寫舞聚的報導文學,就更加彌足珍貴。

       繽紛此文,小弟覺得除文筆優雅,並細膩的描述了參加舞聚的心情。對翅仔舞人兩性互動的了解,也大有助益。是值得一看的翅仔舞人的報導文學,是為記。

[版主回覆03/11/2009 23:50:11]

繽紛2000年底開始學上網,還在電腦前用一指神功,努力敲擊鍵盤練打字,那時就已經認識呆佬嚕!

後來呆佬在2002年設網站,繽紛就理所當然的給予老朋友精神支持。

繽紛並沒有寫作的經驗,初時總是三言兩語,草草打發了事;

後來不知怎麼了...越來越長舌,也越來越發揚婦道人家的本能,總得求一個淋灕盡至。

這麼一說...又給你翻箱倒櫃的機會了,2004年7月以前的倉庫在哪?

若你找到...就可一探繽紛那時的青澀文字,可得拜託曾任職夫子的帥哥您...不吝給予指教呀!

繽紛壓根兒就不懂啥叫報導文學,從小也沒聽大人講古,小腦袋瓜裝的只有童話,

就因為愛跳舞,也因為有點為賦新詩強說愁,有時候就會裝腔作勢一番,也不知道自己從肚腹裡撈出了什麼麵條?

這或許就是呆佬所稱的"濃濃的繽紛味"吧?!

繽紛自成一格,有我不成熟的思想,不夠歷練的文字,沒有方正格局,只有專屬我的悠遊世界;

能蒙你讚賞,是我的福氣,也是我的福份!

 

ps.繽紛現在似乎更偏愛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