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溫舞夢
2009/04/04 00:40:31瀏覽403|回應12|推薦7

 

上週六凱蒂舞聚,克拉克即已先告知了,探戈4/1回來,我們4/2要幫他在五星辦個小聚會,就算是接風洗塵吧!
算一算...今年是第三次和探戈短暫的聚會了,
探戈大哥遠居美國賭城已38年(忘了去年還是前年,他說是37年,我自動往上累加),
對於家鄉的情懷,只有每天上聊天室與舞網的朋友哈啦,稍可聊慰思鄉之情;
對於台灣的美食小吃,台灣啤酒啊..蚵仔煎啊...在夢中流盡了口水,終於可以回來餵飽饞蟲;
對於熱愛的國標舞,當然也要回到台灣舞場,與舞網的眾多網友們共舞切磋,才能求個盡興。
所以在美國孜孜矻矻的勤奮工作,把休假都保留在每年的四月,每天如數蠻頭度日,為的也是一年一度回台與舞網圓夢啊!
 
4/1下午四點多,我接到探戈的電話,他已平安抵台,一再提醒4/2晚上要到五星見見面喔!
我知道他喜歡喝台灣啤酒,我不喝酒,但可以給他帶點下酒的小菜呀!
我想...行家牛肉麵做的小魚干炒辣椒不錯,但這幾天走過,老板都沒開店,那麼就去阿成鵝肉店剁了四隻鵝掌當下酒菜吧!
又想...一定有人沒時間吃晚餐的,湯湯水水的不方便攜帶,便買了兩盒牛肉捲餅和一份炒年糕帶過去。
坐了小黃趕到五星已經六點多了,邁入大廳,正好遇到探戈和小叮噹迎面走來,
他們正準備去用膳,我差點就要錯過了,先和久違的探戈大哥來個擁抱,我們便歡天喜地的進舞場了。
 
此時正是練舞時間,探戈和小叮噹先填肚子,我則去換舞衣舞鞋,此時網友也陸陸續續進場;
克拉克到了,先從背包裡進貢了一大袋台灣啤酒,探戈高興的啃著鵝掌搭配朝思暮想的台灣啤酒,歡喜之情形於色;
接著滄海桑田帶著她的美女朋友也入場,不一會兒...Dove和花間水岸也隨後到場,
從跨年過後,淡水幫的眾多網友都不見蹤跡,只有見到發哥出沒,好高興趁這個機會歡聚啊!
晚場的音樂響起...喬喬、小白、小毛、捷熙、愛玲、唯止、銀河、小玉..都到了,
加上常在五星跳舞的五星之師、小葉子,大家也舞得不亦樂乎。
 
我抓了小白下場跳倫巴,小白說:「早知道妳要來,我就穿短袖來和妳比比看...誰比較白?」
呵呵...敢情是我們一個叫小白,一個要叫大白是嗎?我不要真相,我寧可是一個謎團。
小白真的是用心學舞,不但進步神速,還要求一絲不茍,pro級的,
相形之下,我就顯得囫圇吞棗,得過且過;
上星期凱蒂舞聚沒和小白跳到,今天撈到一曲,我還是很雀躍。
 
好友相聚 ,豈可無酒助興呢?
小白帶了紅酒,克拉克帶了威士忌,探戈喝台灣啤酒,不喝酒的我也開心地舉起捷熙倒的咖啡與大家碰杯;
雖然不能常相聚,大家的感情也要長長久久的唷!
邊喝邊聊邊跳舞,順便討論一些舞步,我在舞網是一反常態的活潑喜悅。
 
探戈請了我一首恰恰恰,是老歌的組曲,我一邊隨之哼唱...
『一處一處開滿月桃花,遠遠近近都是月桃花,摘一朵花來頭上戴,月桃花呀是奇葩是奇葩.......』
我唱了幾句,遂問探戈:「這首歌你會唱嗎?我小學的時候都放這首歌跳山地舞耶!」
探戈說:「怎麼不會?!我爸爸以前在花蓮糖廠工作,每天早上擴音器在放歌曲,一定都有這首歌。」
接著音樂轉換曲調:『我是一隻畫眉鳥呀,畫眉鳥兒~~~』
我有點自說自話:「周璇的歌嗎?嗯~~不對,是顧媚!」
啊~~探戈,我們真是有夠老,談論的是有夠老的歌星和有夠老的歌。
『不是我身上沒有長羽毛,不是我身上缺少兩隻腳...』
「嘻嘻...笑死人了,鳥本來就沒有長眉毛呀!」探戈不知聽哪去了。
「探戈,它是說沒有長羽毛,不是眉毛啦!」我開始要懷疑探戈有醉意了,但探戈的舞步還是很流暢啊!
 
我已經是第三年和探戈見面了,但銀河和探戈則是初相見;
銀河稱讚探戈舞跳得好,探戈則喜逢知己的頻頻誇讚銀河太好帶了。
克拉克從進場就沒有停歇過,大家都汗濕了衣裳,
在舞場相遇的杜老爺和7-11也過來和舞網網友寒喧共舞,
八點過後,齊國也到了,齊哥哥沒參與酒宴,他說他戒酒不喝了,
那麼以後我陪你喝開水喝咖啡吧!
就在網友開始有人準備離席回家時 ,mei也來了,我想...mei也是和探戈初相見吧!
 
九點一刻Disco音樂響起,許多人開始整裝離去,我也要準備回去當乖寶寶嚕!
這場聚會剛啟開探戈回台的序幕,這次他將停留四個星期,希望能多與網友相聚共舞,
由於他回台沒電腦可用,無法與大家連線,有需要他手機號碼的人再找我要吧!
這段時間,探戈的部落格園丁休假,只能任其荒蕪了。
探戈交待要我寫這篇文章,我也只好銜命行筆,希望不辱使命,
如果有網友在舞場或夜市遇到探戈,要上前給他一個擁抱喔!
 
走出舞場,正好與門口抽煙的探戈相遇,再一個臨別擁抱,祝大哥在台灣玩得盡興愉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咪@guest
Re: 重溫舞夢
2011/03/09 09:29

好可愛的天才舞孃照片

高雄舞聚時間快到了嗎

美女繽紛認真的女人最美

會生活的女人最幸福

舞動人生活麗一生

知見舞蹈生命律動

喵咪沒有去過很大的舞場

但很喜歡欣賞翩翩起舞那些美麗舞姿

讀了看了很多美女繽紛阿娜多姿的舞律

妳是最美最出色的舞動女郎

早安

 

[版主回覆03/09/2011 13:34:37]

喵咪的回應,又勾引起我對探戈大哥深深的思念,

所幸大哥已進入數饅頭階段,四月份他就要回台灣治舞癌了。

去年四月,我甫辦完媽媽的後事,整個身體虛弱到不行,

只有一次陪齊國去雅士達時,有幸遇到探戈。

今年是探戈連續第五年回台跳舞,

而且探戈也榮登祖父級寶座,有了一個可愛的小胖孫,

讓我們給他羨慕與祝福吧!

 

3/26的高雄舞聚,已因為舞場整修,而被迫延期,

當天的舞聚改在台北五星級舉辦,

歡迎喵咪一起來玩喔!


紅蛋佳菱的窩@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9/25 18:20

繽紛姐晚安   紅蛋初次來訪   聽水晶說妳是個人好心好的姊姊     我跟她是麻吉常一起出遊很高興認識妳哦   假期愉快 

[版主回覆09/25/2009 23:58:53]

紅蛋佳菱晚安!

歡迎來訪!我一看妳就好熟稔,因為我在晴子賴妹妹那裡看過很多妳們出遊的照片啦!

繽紛是個傻姐姐,常會做出一些脫線無厘頭的舉動,還要請大家多包涵哩!

明晚我們有舞聚,我很希望晴子妹妹也能來共同歡樂,

妳是她的麻吉,就請妳陪同她來共襄盛舉吧!

我們的晴子妹妹還要請妳多多照顧喔!


珊珊來遲@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30 00:58
親愛的繽紛:剛剛看過了相簿後,不得不佩服妳過人的記憶,跟我同桌3位新朋友的名字~除了玉英你打成英英外,其他2位帥哥你都沒打錯(還是你對帥哥的記憶比較敏銳c c ),你當攝影師真是依點也不為過,給妳拍拍手啦~ [版主回覆04/30/2009 13:06:04]

歲月是很無情的...

最近不僅視茫茫,還發現開始耳背了,常常需要請人把話語覆頌一遍;

糟的是...記憶退化尤其快,每每都是今日事今日忘,明日再重新來過。

 

舞聚當日,只記得玉英告訴我...王字旁...一個英...我就把她拼湊成瑛瑛了,

謝謝妳的指正,待會兒我去改正過來。

若是沒有照片,我真的要看100遍,才能記住一個人哪!

像阿迪身邊的美女,我就忘了她的名字.....55555555


Jenny@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29 18:20

好可愛唷

[版主回覆04/29/2009 18:44:17]

啊~~?

什麼很可愛...?

沒錯...妳真的是很可愛!


月半呆呆郎@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29 03:51

上一篇文書是情人節貼..

這一篇是婦幼節貼..

下一篇....是端午節ㄇ.....

[版主回覆04/29/2009 13:35:37]

 唔....距離端午節還有多久?

我再去睡個回籠覺......。

人家...日子太平淡了,總不能每次都寫我家晚餐的菜單呀!

我去談個戀愛...改寫羅曼史好嗎?

或者就寫二呆你的故事...?


prada@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21 14:04

舞聚的確是個全方面的聚會...可以舞...可以聊...可以吃吃喝喝...

因為耍帥...偷懶不練...不學..不請教...彷彿離下場跳舞的距離越來越遠...

其實在我心目中...是用照片影片加文字來詮釋最美的境界...

期待有朝一日...我的作品能夠結合舞姿...在舞的世界發光發熱...

[版主回覆04/21/2009 14:21:57]

舞聚也很需要你這種善於運用鏡頭的人,把我們歡樂的時光保存下來,化剎那為永恆。

跨年時,沒想到你會參加,不然一定要拜託你掌鏡幫忙錄影了...

看看呗...若來年還有機會,有帥哥願意和繽紛下池共舞,再請帥哥費心了。

425五星舞聚,記得和ㄚ珍美眉一起來參加,跳舞和舞聚都是要常參與,不能疏遠了的...

來吃吃喝喝打打屁,也能和網友們維持著一定的情感,免得生面孔越來越多越怯場;

就像久不下舞池,要再抓住舞感,總得要加把勁.......。

好久沒過去看三隻小貓了,小貓們沒忘記繽紛阿姨吧?真的不好意思...........

425五星見面聊囉!


紫玫瑰@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15 15:28

那家餐廳我記得,菜色很棒..很好吃!那一天應該是~去年228紀念日..對吧

哇~想到姐姐要帶好吃的食物來..我會開心地睡不著耶可以選擇嗎..那就~木須炒年糕..好棒喔台啤啊..我自從那天喝了飛美人調的長島冰茶之後..就沒機會喝酒了耶平常不可能喝..也沒有適合喝酒的對象..最重要是~我沒喝幾杯臉就紅了..所以,可以隨意..不好意思乾杯啦..但~為了歡迎探戈大哥回國,倒是可以破例與他乾一杯ㄛ

姐姐真是好人緣..好人氣,這幾天一定忙得很開心吧!再睡九次..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好開心喔好像把舞聚忘了..以為是美食的聚會耶~呵呵難怪有句話說~民以食為天,真是..一點也沒錯呢姐姐~午安喔......

[版主回覆04/15/2009 21:25:41]

一直在想...那一天到底是什麼假日,怎麼大家都可以齊聚在統領,然後有緣和妹妹共餐拉近距離呢?

喔...妹妹好腦力,提醒姐姐是228的放假日啦!

一切都恍如昨日捏!再一次的造訪,又是記憶的翻新......

真的...真的...雖然台灣有點擠,有點亂....但我很安然生活在這個我們所熟悉的土地上,

有我們熟悉的語言,熟悉的朋友,熟悉的文化背景,熟悉的生活方式...

一切的生活機能是那麼便利,更有享用不盡的美食蔬果,

最重要的...出門就有舞跳啦!

快樂就是那麼輕而易舉。

就等425拎著美食和妹妹相見唷!

我今天去國聯飯店二樓飲茶,很輕幽的環境,妹妹看了一定也喜歡...

稍晚我再po照片給妳看。


紫玫瑰@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14 21:09

那天,果真是個小舞聚呢!到場的人,比大家多享受了一次相聚的歡欣與喜悅..真真叫人~好生羨慕〈尤其是最近被禁足的飛美人..可能會羨慕的幾乎要垂涎三尺了呢〉「我是一隻畫眉鳥」這首歌..我小時候常跟著大人一起聽,所以~旋律熟悉..也會哼個兩句哟!下次有機會~要聽繽紛姐姐唱一次..

說到炒年糕..我也很懷念耶!上次吃炒年糕,已經是好久以前了呢!剛吃過飯..不禁又嘴饞了..呵呵牛肉捲餅倒是從來沒吃過..應該也是很棒的滋味唷臺灣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呢..忽然覺得~我們能住在這裡真好..探戈大哥會非常羨慕我們吧

已經和探戈大哥連絡過了..約好0425舞聚再相逢..我好像是第一次與他相見呢到時~要請姐姐幫忙引見ㄛ

還有~10天..不禁感嘆時間怎麼過得這樣慢呢......姐姐也要早點休息晚安喔

[版主回覆04/14/2009 21:32:08]

啊~~當妳還在垂涎歡迎探戈的小舞聚時,我今天又搶下一個和他相聚的檔期,

那個想飛約了兩次都出狀況啦...她今天成了一隻不斷咳嗽的鴨嗓子,祈求上天保佑她吧!

雖然今天吃的是俗擱大碗的快炒(就是我們曾經同桌共餐的那家),

但菜也擺滿了一桌,只差沒擺到大腿上...等我po了照片,妳就知道那個壯觀場面了。

今天在舞場和大家高八度聊天聊到喉嚨痛,明天還有一攤吃飯跳舞的聚會,我真是忙呀!

看來得等425才能和妹妹相見了,我一定把探戈大哥帶到妳眼前,要和他乾台啤嗎?

嗯...我幫妹妹帶晚餐過去,就帶牛肉捲餅和炒年糕吧!(要木須or牛肉?)

妹妹早點休息,乖乖數綿羊,再睡10次覺,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姐姐來去洗碗筷喔!


ACE@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14 19:47
怎沒拍些照片PO上來? [版主回覆04/14/2009 19:50:14]

總有一天會po的...先去伺候我家老爺。


草莓candy@guest
Re: 重溫舞夢
2009/04/13 15:02
親愛的嬪紛姐姐:說到吃喝玩樂能述於筆墨的非你莫屬了.這篇寫的真讓人沒到的人感到遺憾呢.我與探戈大哥也在凱蒂相見一次.在教室見3次了哦.這週3我們將去雅士達.晚點去跳SALSA.一塊來吧. [版主回覆04/13/2009 17:00:36]

在舞網...吃喝玩樂似乎也是一門必修課,

隨便吆喝一下,就能找到好友相隨,就能歡樂滿盈。

我最近會變大肥豬了,已經搶下探戈明天的檔期,當然是吃飯跳舞...

幾位二十幾年的好友正巧也從美國、深圳回來,後天也是吃飯跳舞....

還不知道會去哪...雅士達應該栽棵黃花樹,讓我們能相約在那裡。

先祝你們今晚玩得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