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滿心歡喜---抉擇
2009/05/20 19:31:50瀏覽223|回應2|推薦8


早上起床,打開衣櫥,思考著該穿裙子還是褲子?...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穿什麼...一天晃眼就過。

中飯時間,饑腸轆轆,煩惱著該吃飯還是吃麵?...畢竟吃了什麼都無妨,填飽肚皮即可。

夜晚休閒,理該放鬆,納悶著該去唱歌還是看電影?...就只是個消遣嘛,就算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也不錯!

這些抉擇都小事一樁,做錯了決定也無傷大雅,了不起下次換另一個方式試試...

但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唯有成事在人,這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愛錯了人,搞得欲死欲活,情緒隨之起起伏伏,連人生的方向都迷失了。

嫁錯了人,紅顏盡成糟糠,不死也脫了一層皮,遑論情有所歸。

就像你決定做什麼行業,你就會在其中打滾成符合某種身份的氣質,這可攸關你人生的大業,不可不慎。

有一句話說:要讚美晴天,等黃昏過後吧!

經濟重要嗎?...看著他起高樓,看著他樓垮了....繁華落盡的例子不勝數。

美貌重要嗎?...若沒內在的烘托,就像讓你連吃三年的大魚大肉,也會膩的。

但是有些珍貴的本質是不會變的,就像珍珠不因蒙塵而失其光華,卻會益見璀燦。

該怎麼抉擇...?有時人算不如天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23:06

繽紛姐真是太猛了

您這文真有深意呢

貼來做我的回應讓我蓬壁生輝啦

不過美女姐姐的本尊更搶鏡

嘻嘻

繽紛(shan22tw) 於 2014-01-10 15:57 回覆:

我好像該懂的都不懂,不該懂的又懂一堆吶!

結論是...懵懵懂懂。

這個滿心歡喜不會跳舞,真的就在舞聚時跑來看我本尊,

然後在某一年,他又無故關格失蹤了。

那條舞裙,我早塞不進去了,把它放寬到最大,偶爾硬充戰袍上場。

早就放棄穿舊時衣的美夢了。


*水晶姑娘*@guest
Re: 回應滿心歡喜---抉擇
2009/06/24 16:13

繽紛親愛的..這張與滿心歡喜照的真美.明仁在苗商再上去一些些喔..哈哈哈..親愛的真有緣喔..

[版主回覆06/24/2009 23:05:42]

繽紛又老又醜,難得瑪莉的魔法相機把我變美了,妳的讚美也讓我好陶醉呢!

情不自禁..我又要來洩露秘密了...

明仁就是在三山國王廟旁邊嗎?如果是...那就是當年的縣立苗中了。

那後來建台中學又改成什麼學校呢?

繽紛很會出狀況,去外縣市念書被勒令轉學,最後又轉回到苗商了。

我常望著將軍山上滿山的相思樹,還有樹上盛開的小黃花,

一個初秋的午後下了一陣驟雨,雨停歇了...瞬間陽光普照,

來不及乾的滿樹水滴在陽光的照耀下,璀燦的像一座鑽石山呀!

還有..我隔壁班有個姓楊的男同學,每當下課就趴在我座位窗口盯著我瞧,

我們同學就叫他"羊癲風"...唉!我完全忘了他的模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