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魚相望---蘇美島‧烤焦日誌(四)
2009/08/09 18:13:48瀏覽6331|回應35|推薦166

※警語:此篇落落長,沒耐心的就直接轉台吧!雖說是蘇美島完結篇,福利盡出,但帥哥美女尺碼皆為XXL加大風景,反正福利品不看白不看,大家點著眼藥水看吧!

熱帶小島之旅當然少不了看魚和被魚看的經驗。

離蘇美島不遠的安通國家公園(Ang Thong Marine National Park)是由42個石灰岩小島組成的海洋保護區,由於前身是泰國皇家海軍保留地,因而天然生態環境保存完善,星羅棋佈的小島有點像海上桂林的地形,島上無人居住藏有眾多洞穴,潔白沙灘與幾近透明的海水是最佳的潛水區。

李奧那多主演的電影「海灘」(The Beach)就是在此拍攝。

一早參加了當地的tour,一船約十五位乘客,大部分的人都已著泳衣裝備完畢,我短褲遮陽長袖的打扮在船上頓時成了異類,即使後來的連身泳衣,看起來都還是像搭乘時光機從三十年前來到現代的古人般讓我全身不自在。

回程時,一位來自羅馬的女人猛盯著我,後來她忍不住開口:Are you Japanese?  

我說這位羅馬太太~不是白白的很愛遮陽的都是日本人好嗎?約莫五十出頭的她,全程bikini,雖然體積不小曬得黝黑,但看起來很健康,剛上船時我還和恐龍爸稱讚她很有味道,不過我雖然羨慕卻也不想像她一身都是斑啊!

可惜她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我也累個半死沒體力再做國民外交了,只好跟她聊聊五四三打發一下車子上的尷尬時間。

航行在安通國家公園的海域裡,沿途有些小島就像雙手合十的猴子,有的則如同支著下巴遠眺的獅王↓,怎麼看都唯妙唯肖。

  你拍攝的 DSCF4073。

當船速漸漸慢了下來後,發現船已在一座小島旁下了錨。約好了回船時間,只聽到撲通撲通地船上的人全下了水。

船員↓續著半長髮長得很酷,連背上的刺青都很特別。

這兒的海大約有五六公尺深,看到水中魚群擁擠,我倒有點擔心我下海後比較像魚飼料的感覺。

果不其然,穿好蛙鞋腳剛下水,船員突然塞了片吐司在我手上,我人尚未在水中穩定下來,已被魚群圍攻啃咬了起來,嚇得我差點往下沉。

驚魂輔定在水裡習慣後,發現即使沒有麵包的吸引,這海域的魚群也夠多了。

一個多小時後,船啟程往Mae Koh Island前進,上面有個相當有名的潟湖,得走著崎嶇的小路登上山頂,再往下走到潟湖旁。

炎熱的天氣加上難走的小路與階梯,一路上大家的衣著越來越清涼。

在只容一人攀登的階梯下,爬上了一位脫得只剩下一件黑色小內褲(不是泳褲喔)的歐洲男士,腳著襪子球鞋,背上背著登山袋,看得我心裡直笑,可惜來不及拍,況且面對著他汗涔涔往梯子頂端看的臉,我也不好意思按下快門,那樣不僅沒禮貌也太殘忍了~~~

呈現奶油藍的潟湖→

回到船上後直奔另一個小島,接下來的考驗是自行划 kayak 繞海上的島嶼一圈,那圈可不小圈哪~

每一艘Kayak都由兩人一起划,我和大恐龍一艘,力氣最小嚴重落後,划不到三分鐘我就開始後悔了.......炙熱的陽光和前面慢慢消失的其他船蹤,讓我在茫茫大海上越來越害怕。

你拍攝的 2676840362_39222b2190。

巧得是一陣海風吹來~我的草帽飛到海上去了!那可是旅館的財產ㄟ~我拼死都得搶回來!

恐龍爸爸此時已離我們太遠,茫茫大海求救無門的狀況下,只見我們倆人前前後後地追著海流用槳撈著草帽,眼看它沉了下去又浮了上來,我的一顆心就這麼跟著它沉下去又跳上來!一方面還得擔心進度落後太多,等會兒船若開走,我就得在這島上像魯賓遜般地獨自把大恐龍撫養長大。

終於,我們把草帽撿回來了!我欲哭無涙奮力划回岸上,這簡直是堂臂力訓練課,灌了瓶水後,我直接找顆椰子樹蔭躺下,瞬間進入夢鄉.................

     

回國後的半個月,某天我正切著菜,恐龍爸爸在我背後晃來晃去喝著咖啡突然失聲笑了出來:「你的背烤焦了ㄟ!」

「是啊~因為有人說防曬係數30和50沒差多少!」邊說著,手上的菜刀彷彿閃了下寒光。

在蘇美島的最後兩天防水防曬油用完了,拜託這位差不多先生外出買啤酒時,順手帶罐係數50的防曬乳回來,但防曬乳怎會有啤酒重要呢?於是乎啤酒下了肚,防曬乳沁菜買,老婆也因此烤了個三分熟。

蘇美島最美的一個島嶼是Koh Tao (Koh在泰語中是島的意思),但在不清楚每天只有一個航班的狀況下,我們睡到自然醒後還悠哉悠哉地吃了早餐才趕到碼頭,當然只能望著船尾興嘆了。

Koh Phangan ↓

不能去Koh Tao,但一旁卻可包艘專跑Koh Phangan的快艇。浮潛用具都背出來了,就去這Phanagan島吧!

Phangan是個尚未開發的小島,比蘇美島更加自然,當然也更加落後,下船租輛摩托車騎到半路,柏油路就消失了........ 就這麼一車四人被碎石子路抖抖抖抖..........所幸離海邊也不遠了。

你拍攝的 DSC04719。   

Phangan的海灣儘管也有resort,但人煙稀少。靜悄悄的沙灘加上水中浮潛的人大概不超過25個吧!

↓這張照片爸爸帥之外,小女孩好嫩好可愛。

出國前收拾行李時,不知為何神來之筆地把14年前唸書時買的bikini也塞進了行李箱,經過前幾日的教訓,這次趕緊拿出來擋著用,即使多年未穿款式老舊,但至少可以免除「海灘怪咖歐巴桑」的形象吧!(拜沁菜先生之賜,幫忙在背上擦防曬乳時隨手亂抹,衣縫全沒擦到,於是兩天後出現了好笑的烤焦痕跡......)

Phangan的陸棚很遠,幾百公尺之外都還可以站立在水中,但臨沙灘區約有一百公尺左右的礁岩,水淺穿了蛙鞋會跌倒,只好赤腳走,我和小恐龍的腳底因此又多了一道傷口。

蘇美附近海域有個好處就是海流不強,在海底悠游穿梭非常安全,到了海中央後游進稍大型礁岩區,魚就多了起來↓。

在海中央玩了幾個小時當然沒辦法補擦防曬乳,一上岸馬上感到皮膚有點刺痛紅腫。椰子樹下有座竹子搭的泰式按摩涼棚,椰影搖曳清風徐徐地吹著,光看都昏昏欲睡。

在全家都曬傷的情形下,就都來個鎮定消炎的新鮮蘆薈按摩吧!(也多虧了這新鮮蘆薈,否則以之後的紅腫程度來看,後果不堪設想。)

這兒的手法比蘇美島上林立的按摩店高明太多,於是趁三個男人去用餐的時間,我省了午餐時間再加了一次椰子油泰式按摩,它所使用的椰子油和市面上看到的不一樣,濃度很高成明黃色,香濃得像椰子奶酥的味道,我在最後一天到商店街到處巡禮仍然無法找到類似的商品。

↓這張是為恐龍爸爸照的.......

Phangan島上有個聽起來很吸引人的活動---Full Moon Party。每週六皆可搭船到島的東南角參加,當然滿月之日狂歡加倍!

後來發現蘇美本島的精華區---查文海灘,大都是歐洲整個家族或是青壯年居多,難怪歐巴桑我絞盡腦汁拍斷了雙手,想造福大家都不可得,反倒是其他看起來較落後的海灘較為年輕化,辣度與可看性提高不少,故下回若有人想到蘇美島不只是度假也要保養雙眼的話,除了參加Full Moon Party 之外也得多往較荒涼的沙灘跑才能得逞,Oh~不是!是才能盡興..............

※蘇美島遊蹤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大家忍受這麼多不怎麼福利的福利品,歐巴桑在此合十說聲:「空邦卡!」(泰文謝謝之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dowy&aid=32078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滴花小姐
2009/10/04 13:47

精彩!精彩!精彩!

大概妳花小姐對男人還不懂

那要點什麼眼藥水啦

本來眼睛要看醫生滴 來這兒看您拍的福利品

都嘛會自然就好了 那要什麼眼藥水

不信您下回再去玩滴話 就看妳身邊滴恐龍夯就知道了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9/08 20:49

文中提到的 koh phangan 是俗稱的 帕岸島,  又叫做 滿月島,  因為滿月當晚月亮會從海平線冉冉升起,  因而得名.

海豚直飛曼谷轉蘇美進帕案島,  住在幾乎無人的海邊小木屋,  消遙了4,5天,  滿月當天在沙灘上狂歡整夜,  實在很難想像白天這些人都在哪裡 ???  且大都是歐美人士, 绝少東方臉孔.

剛好海豚沒去蘇美玩,  藉著"花蔭" 文章詳細的介紹 ,  略略補足了海豚的遺憾.

感謝您的分享 ...  很棒的旅遊記事 !!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9-27 01:14 回覆:

哇~你在koh phangan 住四五天,真是浪漫!小孩跟著,我們也累得沒力氣參加滿月狂歡了。

但用想像的,可以想到月光下的人影火光,一定很好玩!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個問題
2009/09/07 11:17
水下的照片是用那台像機照的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9-07 19:25 回覆:

水下照相機是用SONY某型號的,哈~那台是恐龍爸爸的,型號得問他,我在國外看不到。

不過那就是很普通一台照相機啊!只是買了它適用的潛水盒就可以了。

大部分像機都可以找得到它能用的潛水盒的。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
2009/08/22 07:25
處處都需要望遠鏡      這樣比較有看頭     偷偷跟我說你帶了沒有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23 15:30 回覆:
只要有值得看的,我眼睛馬上轉成望遠功能!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風景真是神清氣爽
2009/08/19 23:21

水中的美眉是妳咩?

珊瑚礁好棒, 記得當年下水馬上被撲上來的瘋狂魚群嚇昏

我只有 ANIMAL PLANET的命啦

若到蘇美 胸部比人小, 腿比人粗, 沒人在看, 自己先吸氣抬胸到崩潰....哈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19 23:50 回覆:

你是指戴浮潛用具的照片嗎? 那是我!

不過說老實話,大家印象中歐美女人的勁辣身型,在蘇美島是幾乎找不到!

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我看到的大部分腿也沒比人長、肚子一定比我們大、腿更粗、胸部平得很多........,我吸氣挺胸三天後就放心也放棄了.......哈哈!

 那是找回亞洲女人自信的好地方啦!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魚相望
2009/08/18 15:24
若不是妳這條美人魚和全家奉獻  我們還真的看不到正宗的蘇美島呢.  那是年輕人的休閒島嶼, OBS 如我 , 去了鐵招白眼 .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19 10:13 回覆:

我是烤魷魚啦!

其實那都是家庭去的,你可以看到好多歐洲家庭都是一大家子一起散步,媽媽六七十歲照樣比基尼到處跑,很自在呢!

後來我發現根本沒人在乎身材好不好,我才放開心不再吸氣縮小腹了!哈哈!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7 15:03
 

生命有其脆弱,有其真摯

移開了腳步,心不可能離開

.,因為用真情真愛,似水年華的追憶,與向前行的勇氣

用盡畢生的摯著,不可能如此瀟灑,因為那一切都是真;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19 10:11 回覆:

謝謝!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凉排毒
2009/08/13 23:33

無限的想像....傳說中的天體營不得見?妳真辛苦嚕

還真的歡喜作來捕捉麻辣艷物..不過齁,{{{{{{偶啥麼都冇看到六

每月來享受馬殺雞椰子油壓是必要的休養

馬個小時要花多少?小朋友馬後會睡不著或食慾大增?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14 12:23 回覆:

哪來的傳說??

沒看到???虧我辛辛苦苦地照,還敢說沒看到?

我回十字坡拿一下修理眼睛的工具,等一下你就會看到了!

蘆薈按摩一小時整250大洋,椰子油按摩一小時整300大洋,小孩更便宜!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太精采了!!
2009/08/13 23:07

真的是太精采了!! 昨天看了只推薦 竟然忘了回應 可見滿腦都是哪美 麗的風景了

讓我想起好幾年前在關島潛水 也是美的不得了 在海底下照了好多照片呢

馬殺雞 是一定要的啦 鬆筋活骨  ㄟ~ 那條美人魚是妳嗎 原來第一篇提到的美人魚終於出現了呢

謝謝你的遊記分享 非常"清新"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14 12:20 回覆:

裡面有好多美人魚,但沒一條是我,我是歐巴桑魚.......新品種!

本人文章一向以清新健康著稱,謝謝!


shouj
ㄍㄢㄨㄣ歐~~~
2009/08/13 00:13
涼涼地一邊啜coffee一邊逛蘇美島風情,享受喔~~~~~ (....... 好啦!說句老實話,也不要那ㄇㄟ阿Q啦!.........是因為上班時間偷看那麼精采的圖文並茂報導,心裡有ㄏㄡ哇炭丟的爽啦!感謝焦糖花花的焦焦報導ㄌㄟ......)
花蔭深濃(shadowy) 於 2009-08-13 13:40 回覆:

麻煩一下,你們頭兒的電話給一下,我叫他好好陪你看,要探丟也要大家一起探丟啊!

公平正義的焦糖花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