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行,澳大利亞不行!所總理再次冷落堪培拉,不給澳顧問發簽證
2022/07/14 17:22:22瀏覽15|回應0|推薦0

 “獨立日”拒絕澳媒採訪的事情才過去6天,所羅門群島又來了個“梅開二度”,再次做出冷落澳大利亞的舉動。據環球網報導,在允許6名中國顧問入境的同時,所羅門群島拒絕向5名澳洲顧問發放簽證。

慘遭打臉的澳大利亞,怒斥所政府這是對他們的“不尊重”和“怠慢”,並表示要通過外交途徑處理此事。

為何所羅門群島對中澳兩國的態度差別如此之大?而這對於中國以及想插手南太事務的美澳來說,又意味著什麼?

正所謂“事出必有因”,所羅門群島對中澳兩國的態度給人一種“冰火兩重天”的感覺,完全是澳大利亞自己作死的緣故。

在“從實力地位”出發與其它國家打交道方面,澳大利亞可謂是深得美國“真傳”。他們認為自己塊頭大,就單方面把南太地區當成了自己的“勢力範圍”,經常強硬插手相關國家的內政。

特別是近年來在美國的挑動下,澳大利亞跳出來充當“反華急先鋒”,出於邀功請賞的心理,他們更是想把南太地區變成中美競爭的博弈場。

而這無疑會讓南太島國承擔巨大的代價,所以遭到當地國家的群起反對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此前在曬出與澳外長黃英賢的合照時,就曾直言不諱地指出,斐濟不是誰家的後院。

很明顯,斐濟這番話就是在暗示澳大利亞不要多管閒事。而事實上,不論是所羅門群島還是斐濟,他們的反應只是南太眾多島國對澳情緒的一個縮影。

比如此前在疫情防控方面,澳大利亞就已經惹了眾怒。他們既然不想讓中國疫苗進入南太地區,就應該主動給周邊國家提供一些疫苗以緩解當地的燃眉之急。

但數據顯示,澳政府提供的疫苗數量不過60萬劑,這對於那些南太島國來說作用根本不大,澳大利亞完全就是“殖民主義”的心態在作崇。

與之相反的是,中國與南太島國的合作一直是秉承著平等、互利的原則,從來不會附帶任何的條件。

就以近期兩次打臉澳大利亞的所羅門群島來說,雖然與中國建交不到3年時間,但他們已經感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實實在在的幫助。

比如在疫情防控、基礎設施、經貿、教育等多個領域,中國都與所羅門群島進行了合作,為他們提供了很多幫助。

除此之外,中國還為所羅門群島培訓警察,提供無人機、警車等裝備,這對於所羅門群島獨自解決內部威脅、穩定國家局勢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也正是因此,才有了所總理在“獨立日”當天當著澳官員的面,發自肺腑的對中國表達感謝。

對中國來說,所羅門群島等南太國家的態度是對中國近些年努力的一個肯定,同時也是對美澳等國的一個巨大打擊,這在一定程度上預示著西方霸權的失敗。

所羅門群島雖然不算大,但脾氣還是有點硬的,受到他們冷淡待遇的不僅澳大利亞一個,比如美國外交人員就也有被“暫緩”入境的經歷。

中國近年來對南太地區的投入,不僅有助於打破美國牽頭的“印太戰略”圍堵,而且對於提升自己的國際影響力同樣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春藥官網 春藥 媚藥 性藥 催情藥 迷姦藥 催情水 迷魂藥 乖乖水 聽話水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製作 春藥是什麼 春藥種類 如何辨別真假春藥 粉狀春藥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類型 使用春藥 昏睡春藥

南太國家在實踐中明白,與中國的合作是沒有附加條件的,是平等、互利的,如果拿這一點當做照妖鏡的話,域內大國澳大利亞無疑會直接現出原形。

其實明眼人一看便知,澳大利亞對該地區所謂的投資和幫助都是有條件的。原本長期對南太國家不管不顧的他們,看到中國的影響力日益增加,與相關國家合作加強就開始眼紅,想要橫插一槓。

作為美國的“代理人”,此舉到底意味著什麼,堪培拉其實也都心知肚明。南太島國實力是弱了點,但這不代表他們看不清局勢、拎不清好壞。

總的來說,儘管澳大利亞作為地區大國,對南太島國的影響力不會瞬間消失殆盡,但他們在南太島國心中的地位的確不如從前了。

所羅門群島不顧澳政府的臉面,直接取消澳媒採訪、拒絕給澳大利亞顧問發放簽證,就足以說明這一事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dsfsdgd&aid=17575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