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韓即將舉行軍演,朝鮮警告或引發核戰,中方宣佈在黃海實彈演訓
2022/07/14 15:01:13瀏覽14|回應0|推薦0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最新消息,韓國和美國決定將從8月22日到9月1日舉行聯合指揮所軍演,以應對朝鮮啟動的夏季軍演。

據韓軍透露,即將進行的這一演習原本只是在電腦上舉行,但是韓美兩方有同時實施大規模野外機動演習的想法並且正在考慮當中。

考慮到日前朝鮮方面向半島西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砲彈,試圖表達對美軍F-35戰機進駐韓國的不滿,因而美韓在此刻宣布舉行軍演,無非就是美國想證明掌握半島話語權,韓國則想證明有美國背後有美國罩著罷了。

但最終的效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畢竟處在“東亞怪物房”的地理位置上,一旦局勢有所異動,恐怕除了大國以外,沒有哪個小國能保證自己的安全絕對不會受到威脅。

況且朝鮮方面已經就美韓聯合軍演發出嚴厲警告,稱一旦其軍演中動用戰略核武器,可能會招致反制措施,甚至可能引發核戰爭的嚴重後果。

顯而易見美韓兩國的動作,又開始推著半島局勢朝著惡化的方向發展,而且不難發現的是當前半島事態與俄烏戰爭爆發前的情況高度雷同,可以說充分凸顯出了美國企圖在歐亞大陸兩端點燃戰火的野心。

當然在俄烏戰爭中,美國目的是持續放血削弱俄羅斯,整合歐洲和重新激活已經“腦死亡”的北約,那麼美國意圖在東亞地區製造事端,目標也必然不會是朝鮮,而是另一個其所謂的“戰略對手”——中國。

所以站在美國的角度看,朝核問題就是其整合日韓兩個盟友的藉口罷了,現在拼命煽風點火就是想利用日韓在半島問題上相類似的立場,讓兩國破除嫌隙構築起圍堵中國的美日韓三邊同盟。

因為歷史遺留問題,領土爭端問題等,韓國與日本本身就相互不對付,成為了美國整合兩國的最大障礙,因此需要一個能夠滿足日韓共同利益的著手點,使得兩國拋開嫌隙能夠走近。

與直接將中國定性為“對手”相比,半島問題能夠更容易讓韓國接受,一方面龐大的中韓貿易決定了美國整合日韓在韓國國內會有阻力,另一方面韓國民眾本身就對半島問題有強大的執念,不會有太多的抵觸情緒,操作起來相對更加容易。

同樣美國如此重視韓國,也足以看出將其當成了施展遏制中國政策一大重要幫手,並且為了建成美日韓三邊同盟,美國不惜扶持了一個極度親美,且對日本相對溫和的代理人總統尹錫悅。春藥官網 春藥 媚藥 性藥 催情藥 迷姦藥 催情水 迷魂藥 乖乖水 聽話水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製作 春藥是什麼 春藥種類 如何辨別真假春藥 粉狀春藥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類型 使用春藥 昏睡春藥

也是尹錫悅上台的背景下,美韓同盟又開始逐步加強,甚至在韓國還在試圖充當“北約亞太化”的先鋒,比如尹錫悅參加北約峰會,韓國加入北約網絡防禦機構、考慮與北約建立夥伴關係。

然而尹錫悅政府的如此做法,只會將韓國置於眾矢之的位置上,要知道加強同北約的合作,某種意義上就是把韓國變成美國企圖控制亞洲、推動“北約亞太化”的跳板,但是對於反感這一行為的亞洲各國而言,韓國就是“背叛”了東北亞,悍然出賣本地區的利益。

更為重要的是,難道尹錫悅政府真的認為促使北約亞太化,就能夠保護韓國的安全嗎?事實往往是相反的,駐韓美軍的存在只是讓韓國人看起來得到了美國的保護,而本質實際上是美國控制韓國的一個手段而已,並不代表其擁有在半島問題上的話語權。

曾經的美國的確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打著“聯合國軍”的旗號悍然在半島發動戰爭,但最後的戰果證明,半島事務上話語權並不掌握在美國手中。

現在韓國甘願充當美國在東北亞地區製造事端的急先鋒,只會令其承受不可承受的代價,畢竟中俄國,絕不會放任美國惡化地區局勢,必要時會採取措施盡到維護和平的責任,就像中方已經宣佈於7月13日起連續兩天在黃海進行實彈射擊,這就說明了維護地區穩定的決心。

反過來說美國在沒有十足把握確保韓國安全的前提下,執意要將其推上風口浪尖,恰恰證明了韓國在美國的戰略中連棋子都算不上,只能說是用一次即可拋棄的耗材,所以韓國政府不清醒的代價,恐怕就是讓韓國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dsfsdgd&aid=17575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