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殺安倍的兇手招供,韓國立馬采取動作,加強警備保護尹錫悅安全
2022/07/14 16:19:55瀏覽17|回應0|推薦0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遇刺身亡,這件事不僅引起了日本政壇的震動,也令外界頗為關注,關於加強對高層官員的日常安保工作,一時之間成為多國政府的重點注意事項。

據環球網報導,韓國總統衛隊已經接到了指令,為防止“模仿犯罪”情況發生,決定即日起加強對尹錫悅的警備防護,除此之外,諸如文在寅等卸任總統也在重點防護範圍內。

韓國對此感到緊張是情有可原的,畢竟日本號稱全世界槍支管控最為嚴格的國家之一,尚且能發生此類事件,更何況韓國一直都存在民用槍支疏於管理的問題,自然得提高警惕。

一方面,安倍遇刺之後,韓國網絡上已經出現了許多針對尹錫悅的“恐嚇留言”,另一方面,刺殺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在被逮捕後招供自己的作案動機時,也提到了關於韓國的宗教話題。

據他所述,其之所以刺殺安倍,是因為自己的母親信奉“統一教”,並為之花光積蓄導致家庭破碎,而安倍恰好此前曾為“統一教”的活動致辭,因此他認為安倍與該團體有關,於是對其實施了刺殺計劃。

而該宗教團體的發源地恰好是韓國,如果僅僅是其分支就足以對日本造成如此嚴重的影響,那麼作為“大本營”的韓國受到的影響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所以韓國不得不為尹錫悅加強戒備。

雖然韓國近年來幾乎沒有發生過惡性槍擊事件,但是各種針對政客的襲擊情況卻是層出不窮今年3月份,韓國大選進入衝刺階段,與尹錫悅一同競選總統之位的共同民主黨代表宋永吉就在街頭拉票時,被人用錘子砸傷頭部,所幸被緊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這樣的事件還並非個例,政府前官員、卸任的總統都有可能是襲擊者的目標,早些時候,朴槿惠出院後在自家門口講話時,就險些被不明人員投擲的酒瓶砸中。

不過當時十餘名保鏢迅速一擁而上,打開防彈公文包圍成“鐵桶陣”,以專業的應對措施確保了朴槿惠的安全,其中一名女保鏢飛身為朴槿惠擋住酒瓶,還一度成為韓國網友熱議的話題。

同樣是前領導人遇襲,但從安倍遇刺的現場視頻來看,其安保人員極度缺乏專業訓練,倘若能在兇手開出第一槍時就將安倍撲倒,那麼或許其還會有生還的可能,這件事也反映出日本在關鍵人物的安保工作上確實存在很大的漏洞。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日本、韓國現在國內都面臨著經濟下行的問題,年輕人就業壓力普遍較大,多重壓力之下,自然會引發一系列社會問題,也為槍擊、暴力等事件提供了滋生的土壤。春藥官網 春藥 媚藥 性藥 催情藥 迷姦藥 催情水 迷魂藥 乖乖水 聽話水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製作 春藥是什麼 春藥種類 如何辨別真假春藥 粉狀春藥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類型 使用春藥 昏睡春藥

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單一地加強安保工作是不夠的,還需要深入了解民眾的需求、解決困擾當前局勢的主要問題,為國民經濟增長注入活力,民眾日子過的好了,才不會選擇走極端。

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不論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是韓國總統尹錫悅,其上台後的工作重點都集中在軍事層面,注重提高國家防務開支、增強軍備建設、加緊與西方國家的戰略合作。

甚至於韓國還搶在日本前面,邁出了危險一步,加入了北約旗下的網絡防禦中心,主動和美西方進行戰略捆綁。這類做法招致了民眾的強烈反對,在尹錫悅受邀赴馬德里參加北約峰會期間,韓國民眾在總統府前連日舉行示威集會,譴責北約令亞太處於危險境地。

韓國甘願充當西方國家的跳板,為美國的印太戰略服務,完全是置本國利益於不顧,將韓國民眾的安危當做政治交換的籌碼,長此以往,只會消耗韓國與周邊國家的信任,加劇地區局勢的緊張程度。

總而言之,從安倍遇刺到日韓兩國目前的一系列危險試探,這似乎也反映出當前東亞局勢正面臨著空前嚴峻的考驗,尤其是在美國等外部勢力的干預下,北約“東擴”還有進一步擴大化的傾向,世界正在迎來新的多事之秋,安倍遇刺或許也只是一個開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dsfsdgd&aid=17575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