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蘭前總統口出狂言,慫恿西方改變俄羅斯體制,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2022/07/14 16:02:16瀏覽22|回應0|推薦0

 在俄烏衝突中,波蘭一直是整個歐洲大陸上最熱衷於製裁俄羅斯的國家,其不僅大舉軍事援助烏克蘭,還一有機會就從經濟、外交等方面對俄羅斯進行猛烈打擊。而波蘭高層也把抨擊俄羅斯當成了吸引選票的利器,連退休政客都跳出來對俄羅斯口出狂言。

據報導,曾經獲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波蘭前總統萊赫·瓦文薩表示,西方必須改變俄羅斯體制,否則就應該將其“肢解”。按照瓦文薩在接受法媒採訪時的說法,西方光支持烏克蘭贏得戰爭還遠遠不夠,因為這沒有辦法讓世界變得安全,5年或10年之後,人們還將“看到另一個普京的崛起”。

瓦文薩認為,俄羅斯的本質是“帝國主義”,其一直在尋找“吞併更多的人民”,西方必須“煽動暴亂”,讓俄羅斯人口回到“5000萬”左右的水平。據悉,俄羅斯當前人口總數為1.47億。

在竭力抨擊俄羅斯之際,瓦文薩卻對西方勢力的一再擴充大加讚美。其認為西方國家的擴張,是通過一種“民主、合法的方式”,不同於俄羅斯的“暴力”方式。

這完成就是睜眼說瞎話,過去數百年來,全球範圍內主要的戰爭和衝突,幾乎都是西方國家發起或挑動的。直到今天,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依然在全世界大量駐軍。

當然,如果瓦文薩是一個娛樂小報的主編,志在譁眾取寵,那麼他的言論尚可理解。但作為一名前總統,他的言論就顯得過於離譜了。其實,這並非因為瓦文薩搞不清事實真相,恰恰相反,其深刻理解波蘭民眾的情緒需求和歐洲地緣政治的實力變遷。

首先,俄烏衝突中,包括波蘭在內的中東歐國家都開始大肆發洩對俄羅斯的“怨氣”。由於歷史的原因,從波羅的海三國,到中歐的波蘭、捷克等國家,普遍和俄羅斯的關係不睦。在2021年,這些國家就爆發了一場對俄“外交戰”。

大批俄羅斯外交官被驅逐,莫斯科也隨之對其展開了報復,自此之後,雙方的關係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2022年2月之後,俄烏衝突爆發,西方國家大舉制裁俄羅斯,這讓原本平靜了一段時間的中東歐國家瞬間又興奮起來,再次加入了攻擊俄羅斯的隊列中來。

俄乌冲突,让这些国家的政客找到了“羞辱”俄罗斯的机会。一些政客访问乌克兰,展示对基辅的支持,另一些政客则在国内口嗨,变得法子攻击俄罗斯。所以,瓦文萨本质上和其他政客没什么不同,只不过其身份更显著,观点更偏激罢了。

其次,波蘭深知法德等大國,不願對俄保持強硬。雖然像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對俄羅斯的態度一直非常強硬,但這些國家實力有限,在歐盟內部影響力也很小,不足以改變俄烏衝突的走勢。作為歐盟的核心國家,法德兩國在俄烏衝突中的態度一直非常曖昧。

法國總統馬克龍,多次表達出了願意在俄烏之間發揮調解作用的意願,但遭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評。而德國在前總理默克爾在任期間,德俄關係就比較不錯,新總理朔爾茨延續了默克爾的做法,在各國大力軍援烏克蘭時,朔爾茨就表現得不情不願。春藥官網 春藥 媚藥 性藥 催情藥 迷姦藥 催情水 迷魂藥 乖乖水 聽話水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製作 春藥是什麼 春藥種類 如何辨別真假春藥 粉狀春藥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類型 使用春藥 昏睡春藥

最近還阻止了歐盟給烏克蘭提供的又一輪援助,並且施壓加拿大,將對“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運輸至關重要的燃氣輪機運回了俄羅斯。瓦文薩此次接受法媒採訪,發表各種偏激觀點,看起來在攻擊俄羅斯,其實也有很大成分是想說服法德。

最後,俄烏衝突的走勢,讓波蘭等國感到擔憂。原本由於莫斯科近年來經濟實力逐漸衰弱,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各國都認為俄羅斯必將遭受重創。誰知在美歐的猛烈制裁之下,俄羅斯挺住了,整個西方世界反而陷入了通脹之中。

西方各國對於援助烏克蘭也不再積極了,波蘭深感俄羅斯的影響力在這次沖突之後反而可能會有所增長。因此,鼓吹俄羅斯的威脅,試圖喚起西方國家的“警覺”,就成了瓦文薩之流政客的共同想法。

瓦文薩用其驚人的觀點,確實成功地引起了國際輿論的注意,但其言論產生不了什麼實質性的影響。這是因為,中東歐國家自始至終都沒有能力影響歐洲範圍內大事的走向。而西方各國陷於民生與內政問題,對圍困俄羅斯已有心無力。

更重要的是,在衝突中,俄羅斯顯示出了獨力抵擋西方制裁的實力。可以說,如今的歐洲,正在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逐步走向一個偏離正常軌道的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dsfsdgd&aid=17575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