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有所指?紐約發布視頻預警,提前演練核戰爆發,教民眾如何應對
2022/07/14 17:01:13瀏覽17|回應0|推薦0

 據美國媒體報導,紐約市應急管理部門網站在7月12日發布了一段有關如何應對核戰爭的科普視頻,引發了當地民眾以及網友的熱議。

視頻時長為90秒,開始展示的是紐約街頭的虛擬畫面,期間伴隨著刺耳警報聲,女解說員表示“大事已經來了”,現在發生了核武器襲擊。

隨後女解說員介紹了應對核武器襲擊的具體步驟:立即進入建築物內並遠離窗戶,待在室內並關閉窗戶,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躲避到地下室;

如果是發生核爆之後進入室內的人員,應在第一時間脫掉衣服並淋浴,保證身體遠離放射性塵埃;另外所有人員應該密切關注媒體和政府發布的消息,在危機解除之前,切不可擅自走出室內,在戶外活動。

紐約市應急管理部門在聲明中表示,儘管紐約遭遇核武器襲擊的概率比較低,但是讓市民知悉應對核武器襲擊的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據了解,這段視頻是紐約數十年來,發布的第一份關於指導市民應對核武器襲擊的公共服務公告,上一次發布類似的公告還要追溯至美蘇冷戰時期。

由於紐約並未在聲明中明確解釋為何要科普有關應對核武器襲擊的知識,所以相關視頻一經發布,就遭到了大量網友的議論乃至批評。

一位網友表示,紐約應急管理部門是恐慌情緒的製造者和傳播者還有人認為,這是在提醒美國民眾,全美面臨的核威脅顯著增加,每一個個體必須有所準備,做到未雨綢繆。

事實上紐約遭遇核武器攻擊的概率的確比較小,但不可否認的是,美國面臨的核威脅確實在與日俱增近年來,美國與多個擁核國家的關係跌入了低谷,尤其是美俄關係正處在徹底破裂的邊緣。

美國主導北約不斷東擴,危及俄羅斯國家安全,在俄烏軍事衝突發生後,美國又拉攏盟友力挺烏克蘭反俄,試圖進一步削弱俄羅斯。

面對北約的瘋狂挑釁,俄羅斯總統普京公開表示,一旦俄羅斯的國家安全和民眾生存受到來自外部勢力的威脅,俄羅斯軍隊不排除使用核武器的可能。

外界輿論也普遍認為,如果美國反复踐踏俄羅斯的底線,俄羅斯在常規軍事實力不佔優的情況下,極有可能利用核武器捍衛自己的利益。

一旦美俄兩國爆發軍事衝突,非常容易升級為核戰爭,目前俄羅斯軍隊裝備的大多數核武器均可以攻擊美國本土。

但要知道的是,美國面臨的核威脅加劇完全是自找的。除了主動挑起與俄羅斯的軍事對抗之外,拒絕履行核裁軍義務,一味擴大核武器規模,也是美國核威脅增加的主要原因。

2020年8月,美國單方面退出了《中導條約》,隨即展開了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活動,與俄羅斯之間的《新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也是在踉踉蹌蹌中艱難續約。

如今隨著美俄關係進一步惡化,《新削減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在2026年到期之後可能不會再續約。美國以各種理由逃避核裁軍義務,又以各種藉口為自己擴充核武庫開脫,並且還進行核擴散活動,已經嚴重威脅到世界穩定局勢。春藥官網 春藥 媚藥 性藥 催情藥 迷姦藥 催情水 迷魂藥 乖乖水 聽話水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製作 春藥是什麼 春藥種類 如何辨別真假春藥 粉狀春藥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類型 使用春藥 昏睡春藥

據有關機構統計,去年美國在核力量建設方面的資金投入高達442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了12.7%,占到全球核武器開支的一半。

眼下美國的新一代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以及隱身戰略轟炸機均在按部就班地研發建造中。比提升核武庫更可怕的是,美國正在對核武器進行改造,讓其從一種戰略性武器轉變為戰術性武器,以便日後用到實戰中。

2020年4月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經將低當量的核導彈搭載在了美國海軍的“俄亥俄”級核潛艇上,五角大樓毫不掩飾地指出,此舉就是為了對付俄羅斯這種級別的對手。

所以可以說,正是美國這一系列作死的行為,導致自己以及全球面臨的核威脅在不斷增長。

如果真的發生核戰爭,以現在核武器的殺傷力,紐約應急管理部門在視頻中給出的應對方式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屆時美國民眾只能坐以待斃。

紐約如果真的有意降低市民面臨的核威脅,就應該敦促美國政府,切實履行核裁軍義務,主動降低核風險,促進全球局勢的和平發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dsfsdgd&aid=17575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