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31:146!罷免法國內閣失敗後,馬克龍曝丑聞,反對派要求其下台
2022/07/14 15:31:02瀏覽72|回應0|推薦0

 向來習慣長袖善舞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最終因為蘇格蘭公投、北愛爾蘭“脫英”,以及內閣成員集體辭職“逼宮”的夾擊,不得不黯然宣布將於秋季下台,一時之間震動了世界。

之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演講時,遭遇槍擊不治身亡一事,再一次震驚全世界,然而今年5月份才開啟第二個任期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還未來得及彌合大選亂象帶來的社會撕裂,緊跟著就捲入到了一場醜聞之中。

英國《衛報》日前披露的文件顯示,科技巨頭優步公司曾秘密遊說政治人物,以實現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快速擴張,而這些政治人物中,就有法國總統馬克龍。

報導稱,2017年法國憲法委員會禁止了優步推出的專車服務,這讓優步在法國的發展舉步維艱,時任法國經濟、工業與數字事務部長的馬克龍向公眾承諾將“親自調查”這一事件,據稱,馬克龍最終與優步達成了“秘密協議”,以幫助其發展業務。

《世界報》稱,當優步面臨法律問題時,馬克龍與其公司高管舉行了超過17次會議,所以馬克龍對優步來說,不僅僅是個支持者,幾乎更像是合作夥伴,同時法新社也表示,優步公司證實馬克龍與曾其保持著某種聯繫。

涉嫌與優步簽署“秘密協議”,馬克龍迅速陷入了輿論風暴之中,愛國者黨領袖菲利波呼籲馬克龍必須辭職,稱其背叛了法國、正義和人民。

法共領導人法比安·魯塞爾表示,馬克龍是在造福富人,而非保護法國公民,歐洲議會議員喬丹·巴德拉指責馬克龍將私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

不過別看法國政界個個義正辭嚴,但真相和政客們講出來的東西還是有一定差距的,眼下馬克龍遭受攻擊的真正原因,並非是其與優步公司的關係,而是其剛剛擺脫了內閣危機。

據塔斯社最新消息,法國國民議會以431:146的投票結果,否決了反對派發起的針對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恩的內閣不信任決議,這意味著馬克龍政府暫時躲過了一劫。

反對派不甘罷免馬克龍的內閣總理失敗,所以就馬上開闢新的戰線,直接對馬克龍發起了攻擊,把7年前的舊事炒作成一大熱聞,這不過是歐洲媒體用來詆毀政治對手的慣用伎倆罷了。

另一方面如果反對派就這樣沒完沒了的纏鬥之下,馬克龍就算不至於下台,那也成了跛腳鴨,別想再乾出任何政績了。春藥官網 春藥 媚藥 性藥 催情藥 迷姦藥 催情水 迷魂藥 乖乖水 聽話水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製作 春藥是什麼 春藥種類 如何辨別真假春藥 粉狀春藥 液態春藥 固態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類型 使用春藥 昏睡春藥

對於法國的現狀,很多法國人都感到不滿,但民眾似乎除了表達憤怒之外,也看不到問題得到解決的希望,整個法國社會都陷入了一種深深的無力感之中。

其實法國的現狀,真不能只怪馬克龍等人,因為這是由更宏觀的局勢造成的,可以說是法國在國際分工中越來越不利的地位,以及地緣政治的變化,造成了法國當下的局面。

首先,法國漸漸喪失了對西部非洲的控制,各種海外收入不斷減少。西方國家曾普遍借助殖民擴張而崛起,並利用於在殖民地的收益滋養母國,法國也是如此。

20世紀之後,世界上大批殖民地取得獨立,一些西方國家不得不改變發展方式,轉而採取間接控制殖民地經濟的方法來發展,法國就是這其中的“佼佼者”,其在放棄大片殖民地的同時,又在西部非洲發展出了一個規模龐大的法語經濟區。

直到今天,法國依然是對非洲影響力最強的西方國家,不過近年來,非洲也找到了自己的發展方式,一些國家轉而和中印等國合作,一些國家則開始極力反抗法國對當地的經濟、軍事控制,這導致法國在海外的影響力越來越小,國際話語權不斷降低。

其次法國在爭奪中國等新興市場的競爭中,敗給了其他國家。中國在過去長期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興市場,美國、日本、德國等國都爭相進入中國市場,美國甚至不惜以政府施壓的方式來取得突破。

同樣法國也很看好中國,並且在中國市場上取得了不凡的成績,但在近年來的競爭中,法國公司落伍了,一些知名的法國企業漸漸從中國市場上消失了。

最後法國未能處理好內部矛盾和難民危機。在海外傳統市場和新興市場受挫的同時,法國內部的問題也越發嚴重,特別是動不動就罷工的現象,加劇了社會問題。

因為法國勞動者福利好、勞動時間短,這對普通人來說是福音,但卻讓一些大公司聞風喪膽,到底該如何處理勞資問題,法國始終未能找到有效的平衡點。

再加上過去20年中,美國在北非、中東製造了一系列的危機,數百萬難民湧入歐洲,法國承接了其中相當大的部分,但難民融入本國的問題,引發了接連不斷的族群衝突,最終法國不得不放棄了融合嘗試,任由矛盾滋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fdsfsdgd&aid=17575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