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2
2008/12/21 15:34:49瀏覽867|回應0|推薦8

曹娟握緊拳頭伸起又放下地做了好幾回,想著這個男人怎麼不在一開始就這樣子跟她說,想著這個男人給了她不同的感覺後,在曹娟全心全意付出人與心後,文超才又以平凡男人一樣的心情告訴她:「很抱歉我跟平常男人一樣會在意妳的過去。」

曹娟冷冷的對空笑了一下說:「哈!真的很可笑對不對,你真的很可笑對不對。」

文超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曹娟的哭臉說:「妳想打我出氣就打吧!我不會還手的。」

曹娟擦乾眼淚對著文超說:「打你、汙了我的手,我要你這輩子都得不到真愛,我要用祈禱的方式要你得不到真愛。」

說完話曹娟就轉身跑開,文超在一旁愣著回答說:「別那麼狠吧!妳打我、我會好過些,怎麼詛咒我得不到真愛呢?妳這樣子我更痛苦。」只可惜文超沒有勇氣追上曹娟,也沒有勇氣再去找曹娟,對於跟曹娟分手這件事情,他算是做了兒子該做的事情,內心的苦楚也只能說給自己聽了。

曹娟坐著捷運來到市中心,招呼了一輛計程車後就直奔傳播公司,曹娟努力地擦乾不斷掉下的淚水,也顧不得被哭花掉的胭脂,一進傳播公司一群小弟跟小姐都坐在椅子上打情罵俏著,看見曹娟嚴肅的表情都停止了嬉鬧,曹娟忍著心痛把下巴抬高一步一步的走到曹爺辦公室門口,曹娟努力的敲打門板,裡面傳來叮叮咚咚的東西摔落聲,還有女人掙扎得哭聲,曹娟耐著性子不斷地敲門直到曹爺前來開門,曹爺本是怒氣沖沖地打開門房一看到曹娟不敢發怒,曹爺轉變笑容說:「妹子呀!妳好久沒有來了,怎麼今天有空來這裡坐坐呀!」

曹娟推開半裸身的曹爺直接走了進去,不意外地看見一個半裸身的女子捲曲在沙發上哭泣,曹娟走過去拉起女子幫她穿起衣服說:「別哭了!妳今天會落到我哥手裡想必是家境困難,如果妳只知道哭那妳未來的日子會更慘,不要屈服在這些臭男人手上,就算他們征服妳的身體又如何,將來有一天妳一定要征服他們做個贏家。」

曹爺扁扁嘴唇說:「老妹說這話不就是把男人都說壞了嗎?這是新來的小姐叫做秀玉,我是幫她上課如何應付男人,妳也知道這些女人一開始都是說被逼被逼著賣笑,但是做到最後反而自己捨不得脫身的大有人在。」

曹娟轉過頭看著自己的哥哥心中升起厭惡說:「你真的很可惡,難不成你不懂做別的生意,硬是要這樣子逼良為娼才甘願。」

曹爺無辜的說:「我沒有呀!是她爸欠我錢還不出來,她是孝女甘心以身還債的。」

曹娟看著縮成一團的秀玉說:「是這樣子的嗎?妳爸怎麼會欠債。」

秀玉低著頭拉緊衣服顫抖地聲音說:「我爸好賭,我媽身體不好,家裡是有困難求曹爺幫忙,但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好,所以讓小姐見笑了。」

曹娟聽到秀玉的臉蛋感覺好熟悉,曹娟便走上前抬起她的頭看了一下說:「妳很眼熟。」

秀玉急著想推開曹娟的手,難過得想閃躲掉曹娟的目光說:「我大眾臉。」

曹爺哈哈大笑說:「她可是有名的校花,這次想弄她來公司上班可是大費周章,本來她媽還要死要活得不讓她露面,還得我去她家抄家才出面,有她這個美女來我公司坐鎮,我想公司生意會更加興隆的。」

曹娟同情地嘆口氣得對秀玉說:「女人走到這一步要認命,忤逆這些男人下場可能會更慘,最怕的就是他們這些壞人拿毒品來控制妳們,所以能想的就是努力賺錢還債好脫離他們,妳要是沒有辦法恐怕也得先屈服在惡劣的環境下等待轉機。」

秀玉掉下淚水說:「我知道。」

曹娟突然想起來的說:「我想起來了,妳是文超的高中同學,我有在他的同學紀念冊上看過妳的相片,因為妳很美我就記住了。」曹娟其實想說她是文超的初戀情人,但是礙於自尊所以不想說出來。

秀玉突然聽到文超的名字更加難過的低下頭說:「求妳、別跟他說見過我。」

曹爺聽到文超的名字好奇的走了過來說:「怎麼她認是超哥嗎!」曹爺一直很想拉攏文超這個人,每次看到文超都故意叫他超哥以示尊敬。

曹娟冷冷地對曹爺說:「是呀!你最好對他尊重點,不然以後文超遇到她鐵不放過你。」

曹爺喃喃地念說:「怎麼會呢?他不是要跟妳結婚了。」

曹娟怒目看著曹爺說:「沒!我們分手了,因為他爸不肯我們交往,原因是甚麼你應該清楚。」

曹爺一頭霧水的問說:「我是完全不清楚。」

曹娟此時已經氣得不想再看見曹爺這個人,索性把心裡想說的一股腦全說出來:「我受夠了你這個無惡不作的哥哥,姦淫旅掠你少做哪一樣,我哪個夫家能接受你這樣子的姻親,你自己有賢妻不珍惜,卻老是在外面胡搞瞎搞,你真當全天下的人都是傻瓜嗎?」

曹爺聽到自己唯一的妹子受委屈也生氣的說:「我有錢的話他們還會看不起我嗎,就是因為我們有錢才會被看不起,所以我努力賺錢也是要給我們兄妹翻身的機會。」

曹娟生氣得打了曹爺一巴掌,曹爺看著妹妹的淚水不敢回擊她,曹娟激動的說:「錢!錢真的是萬能嗎?錢多就受人尊重嗎?那些沒有錢卻讓人尊重的賢者又是怎麼回事呢?哥!你能不能醒醒點,不要老做那些發財夢,會害死你自己的。」

曹爺一幅不認錯的表情說:「妳是我妹,所以妳打我巴掌我沒有話說,但是我不認為他們比我清高到哪裡去,每次宴客還不是來找我要小姐,我拿錢賺錢的有罪,他們花錢找享受的沒有錯嗎?」

曹娟氣得搖頭說:「你真的無藥可救了,我要離你遠一點,我要申請去日本遊學兩年,我們兩年後再見吧!」說完話曹娟就氣得離開了,走出門口前還回頭看了無辜的秀玉,對於秀玉的悲劇她只能同情也無力幫助,最後也只是露出同情的目光黯然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9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