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69
2009/06/13 16:00:01瀏覽910|回應0|推薦5

秀玉來到池塘邊四周看了一下,四周圍沒幾個釣客,她找了一棵最大的樹下坐下,弄了一下釣竿後往外甩出,她沒裝餌也沒弄浮鏢,她把頭上的帽子往下壓,悠閒的看著魚池,把視線固定後便一動也不動的坐著。

秀玉來到這裡不是要釣魚,而是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在家裡爸媽老是投注關懷眼神讓她渾身不自在,只有在這裡她才可以任意思考,這些年發生的事情太戲劇化了,以一個平凡的她而言是難以消化,無法想像太子和文超究竟是為什麼會喜歡她呢?而因為愛而扯出了一段段愛恨情仇該如何結尾呢?她不想傷害任人,卻看著文超在她面前消失生命,那種情景要到何時才能消失。

突然有個男人的聲音出現說:「旁邊有人嗎?」熟悉的聲音讓空氣凍結,秀玉低頭看著地上擦的閃亮的皮鞋,四周圍的空氣都凍結了,是他來了,他終於來了,她的鼻頭已酸的不行了。

太子直接坐下看著秀玉的釣竿,他不知道能不能抱抱她,但是他好想緊緊抱著她。

「你來做什麼。」秀玉還是低頭不敢抬頭看他。

太子看著湖水說:「我想著一個女人,可是她卻一直逃避我,所以只好我親自來啦!」

秀玉哭著說:「你何苦呢?我害你害得不夠嗎?你還要來自討苦吃,你應該忘了我的。」

太子低下頭拉起秀玉得釣竿發現根本沒有餌:「妳是姜太公釣魚志不在魚了。」

秀玉抬起頭搶走釣竿,卻被太子抓住抱在懷裡,太子身上的溫度融化了秀玉的心,她貪婪的吸嗅著太子的氣味,臉上的淚水不自主的狂流,身體卻不聽使喚的貼近他。

秀玉哽咽的說:「你應該忘了我的,我是個不祥的女人。」

太子忘情的抱著秀玉,她的髮香迴盪在他腦海裡,彷彿有一個世紀那麼久了。

太子深情的說:「我不可能會忘了妳的,什麼是愛或許我不懂,但是我需要妳,只有你能讓我在暗夜裡深沉的安睡。」

太子抬起秀玉的臉,把她臉上的頭髮撩到後面,沿著她的額頭一路吻到她的唇,他熱情的舌尖撥弄著她冷酷的唇瓣,她想逃,他不讓,緊緊的箍住她的身心,他已經等太久了,再也不允許她的閃躲。

秀玉忍不住說:「對不起…」太子粗魯的扣住她的腰加重力道吻她。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這世界有一定的對錯嗎?妳沒錯,我也沒錯,錯的是老天讓我們相愛,即然如此,注定我們要走一段逆向的路,逆來順受,走著走著路也會順了。」太子說話的氣息像在愛撫著秀玉的靈魂。

秀玉妥協了,在她內心深處有個溫順的女人,那是無法抗拒的小女人,秀玉只好深情的說:「可以嗎?可以再愛一次嗎?你的族人會接納我嗎?」

太子看著憔悴的秀玉眼裡都是不捨,不想談太多讓秀玉心裡會有負擔的話題,他故意裝笑說:「他們一直說叫我不要來看妳,說妳長的跟鬼一樣,會把我給嚇壞了,妳還長的真醜呢?」

秀玉摸著太子的眉毛:「你的眼睛更像藍色了,白頭髮也沒變回來嗎?」

太子說:「醜女配老公公妳說好不好。」

秀玉說:「我不配,我的身分這樣低微…我…」

太子吻住她的唇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妳一定要說這些嗎?愛情有分地位嗎?尊貴的人的愛情跟貧窮的人的愛情不對等嗎?別傻了,妳沒看到能白頭到老的都是那些平凡的夫妻,我們要做一對平凡的夫妻。」

秀玉內心還是不安得說:「我怕我應付不了。」

太子說:「妳只要相信我就好了,我要妳,說妳愛我。」

秀玉說:「愛情的代價是如此苦澀,我承受不起,我忘不了文超似去的模樣,我心裡滿滿的罪惡感。」

「我也是…」太子的眼眸中出現痛苦的意念,他何嘗不是生活在罪惡中呢?
「對不起都是我惹的禍…」秀玉的淚水又狂流了。

太子說:「不是妳,別把所有的事往身上攬,我很需要妳,留在我身邊好嗎?我需要妳給我安慰,我們要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

秀玉說:「我不知道可以嗎…」太子把手指放在她的唇上,她的類水滴濕了他的手。

太子說:「但是這是兩個人的心,如果妳心裡有我就會對我有信心,妳心裡的喜樂、哀傷全交給我好嗎?」

太子的眼神讓秀玉無法拒絕,太子急切的吻著秀玉。

「太子…」她忍不住輕聲喊著他的名。

太子留戀的緊抱著秀玉,過了許久才依依不捨的放開她,他抱著秀玉站起身離開了池塘。

秀玉驚訝的說:「放我下來,這樣太難看了。」

太子大笑說:「不要,我要這樣抱著妳,很久沒有抱妳了。」

太子的臂膀堅實有力,他的表情也不允許人家的反抗,秀玉心理甜甜的任由他的帶領,就像當初跟著他到日本一樣,只要有他的地方就是她的棲身之處。

「我們要去哪裡?」秀玉問他。

太子說:「回我們的家。」

秀玉睜大眼說:「可是我還沒跟我爸媽說。」

太子笑說:「這種事情留給亞剛辦吧!」

太子抱著秀玉回到車上,太子交代亞剛一些事後坐上駕駛座,他發動引擎時看著秀玉:「坐好喔!我已經是迫不及待的想帶妳回家了。」

亞剛高興看著他們離開後心裡想:「那樣子一看就知道太子已經搞定了,早說用這招嘛,就說女人就是怕甜言蜜語。」

車子又慢慢的開出了鄉村小道,秀玉來不及跟爸媽道別,但是她知道爸媽一定是很高興的,看著樹林慢慢的消失,換上的是鋪著柏油的康莊大道,秀玉有一種死後重生的感覺自心理竄出,這一次是真的是惡運都結束了嗎?

此刻內心不會再畏懼了,不管將來會遇到什麼,她都不會再害怕了,她轉頭看著太子,心中默默的想著:只要有你在身邊、我一點都不會再害怕了。

「我也是。」太子突然冒出一句話來,帶著燦爛的笑容轉過頭看著秀玉說:「我聽到妳心理的話了。」

回到家太子抱著秀玉上樓梳洗,熟悉不過的環境讓秀玉慢了腳步,她穿著浴袍走在屋裡四周看著,一切都沒變,突然她看見文超的相片,她拿起來仔細翻看。

「告訴我、妳愛過文超嗎?」太子突然出現在她身後。

秀玉轉過頭看著太子的眼睛說:「那是愛嗎?他那樣的倒在我面前,是我此生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刻,多久了、我每天都會夢到他,這是愛嗎?」

太子瞇了一下眼說:「不管妳愛過誰都沒有關係,但是請妳不要離開我,讓我來愛妳好嗎?」他真心的哀求讓秀玉心疼。

秀玉說:「每天我都在想他是不是還留在我身邊,彷彿可以摸到他的存在,這樣子的我怎麼可以到你身邊來。」

太子說:「可以的,因為妳需要我,我們就像是抓著汪洋中的一塊浮木,一定要有信心才可以讓兩個人都存活下來。」

秀玉眼裡含著淚水:「我愛他是因為你,因為你所以我才忘不了他。」

太子幽幽嘆了一口氣:「原來我應該感謝文超,不過有一件是我想該給妳知道了。」

秀玉納悶的問說:「什麼事!」

太子笑笑說:「跟我來吧!」

太子拿出衣服給秀玉穿上,他拉著秀玉的手走上車,一路上太子的臉色沉重,不發一語的看著前方,但是拉著秀玉的手一直都沒放過。

秀玉問:「你要帶我去哪裡?」太子深情吻了她的額頭。

太子笑說:「妳會怕嗎?到了妳就知道。」太子車子開到一間大型醫院。

熟悉的醫院味道讓秀玉感到不安,太子緊緊握住她的手讓她安心不少,兩個人來到了醫療病房,那都是植物人住的病房,太子走在秀玉面前,所以她看不到他的表情,秀玉心理確開始猜測著是誰住在這裡,跟她很熟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03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