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73
2009/07/04 20:51:08瀏覽757|回應0|推薦3

曹娟自言自語說:「你覺得這衣服如何?」

 

她聽到一種聲音在心中響起:「妳穿一定很好看。」

 

曹娟下定決心走入店裡,她在試衣間裡換衣服,突然心理一陣騷動。

 

心裡的聲音說:「下次妳要買衣服不要找我來。」

 

「為什麼?」經過一年的相處,曹娟已經和這個鬼相處很融洽,現在他可以任意附身在她的身上,她們一人一鬼可以一起上街,透過心靈的感應可以溝通,這讓曹娟更加興奮,因為這種感覺就像是遇見親人般,她終於有了親人了,只是還是有身體會虛弱的後遺症,所以平常更少出門漸漸成了成年自閉兒。

 

「因為我是男人。」

 

曹娟突然用手擋住雙胸說:「你怎麼現在才跟我說呢?」她突然閃過念頭:「可是你是鬼呀!又不能幹麼。」

 

曹娟覺得自己很喜歡心裡那分騷動,低頭偷偷笑著,她換好的衣服走出後每個人都看傻了,這件細肩短洋裝剛好把她的優點全顯示出來了,修長的腿柔細的肩膀,曹娟看見鏡中的自己有著無限的撫媚,她害羞的舔著嘴唇,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曹娟問自己說:「你覺得好看嗎?」

 

心裡的聲音回答說:「好看。」

 

曹娟的舉動嚇壞了店員,呆楞的看著曹娟在鏡子前筆劃自言自語的手勢,她門開始慢慢往後退跟她保持距離,她是不是精神上有問題呢?

 

「老闆!我決定買了,結帳。」曹娟轉過頭看見店員們站在離她好遠的門口。

 

「好!總共三千五百元整,」店員牙齒打著顫說完話,還是不敢靠近曹娟。

 

「錢給你,衣服我直接穿走了。」曹娟爽快的付完錢,剪下衣服的商標就走了出去,店員才放下一顆心。

 

「好怪的女人!真可惜這麼年輕、這麼美麗就有精神問題。」店員的眼神裡充滿了同情。

 

曹娟唱著歌走在路上。

 

「妳這麼高興!幹麼!」

 

「我也不知道呀!女人嘛!總會為小事感動的。」

 

曹娟管不住跳耀的心臟,一種不曾有過的情愫在她內心裡滋生的,心理一直回盪著那一句很好看,一個鬼的讚賞可以讓她如此的感動嗎?但是她怎麼也管不住心理的悸動。

 

曹娟站在十字路口等著綠燈,突然有一個人拍了她的肩膀,她回過頭是一個老先生,他一直上下的打量著她。

 

「老先生、有事嗎?」曹娟心中不悅地想,可不要把我當站璧的妓女。

 

「他是吳氏基金的前任董事長。」有一個聲音告訴她,她不自覺張大了眼。

 

老先生說:「小姐妳好,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吳氏基金會前任董事長吳彥文,我不是壞人,請妳不要害怕。」

 

曹娟想不透他的來意,她跟這種富商是完全沒有交集的。

 

「你有事嗎?」曹娟直接問他。

 

吳彥文清清喉嚨笑笑的繼續說:「是這樣的,我正在物色我侄子的對象,剛才我看見妳驚為天人,所以我想介紹他給妳認識。」

 

心裡有一種聲音大聲喊著:「不要去、拒絕他。」那聲音居然帶著恐懼,讓曹娟很納悶,更加好奇的想明白,第一次想違背它的意思。

 

曹娟說:「我怎麼可以答應陌生人的要求。」

 

老先生說:「這是我的名片,我不是壞人,我都不擔心妳是什麼身分,妳還怕我幹麼!」

 

那老人家眼裡的真誠讓曹娟無法拒絕,心理的那個鬼卻是顫慄不安,曹娟開始好奇了,莫非眼前這個人跟那個鬼有關,那個鬼從不多說自己的身分,這讓曹娟充滿好奇,所以她最後還是答應了老人家。

 

因為她想知道答案。

 

曹娟在鏡子前坐最後的審視,鏡子裡的她有著美麗的臉孔,她的五官有點像外國人,可能是血統的關係吧!她們家族曾有外國人。

 

「妳真的要去嗎?」鏡子裡出現一團白影。

 

曹娟斜眼看了他:「不是不要再理我了嗎?」

 

自那一天起它都不出現,任憑她怎麼哀求的呼喚它,它都不相應,讓曹娟好難過,更加下決心要去探訪它的過去,徹底的了解它。

 

白影抖動著說:「我不想再記起往事,現在這種生活不是很好嗎?」

 

曹娟把手放在桌上:「我不知道你這樣的逃避好不好,但是我不會主動去挖掘你的事情,我去去就回來了。」

 

「隨便妳吧!」白影消失了,曹娟覺得心情低落到谷底。

 

它怎麼可以生這種莫名的氣呢?曹娟感到好沮喪。

 

她拿起皮包往外走,轉身回過頭:「我走了。」沒有聲音回應她,她只好悻悻然的走出門。

 

曹娟出去後白影慢慢的出現,看不到他的表情,卻可以感受他痛苦的情緒。

 

「為什麼一定要讓我面對往事呢?」

 

曹娟來到吳老先生約定的地方,一棟豪宅豎立在她的眼前,她卻感覺到心情重的不得了,坐在車內卻不敢下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0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