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火重生遇上愛-1
2008/12/19 12:06:35瀏覽1296|回應0|推薦6

浴火重生遇上愛
艾杏

前言
傳說中的巫師後代,傳說中超異能血統,傳說走入現代後發生了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第一章:妳離去的腳步聲像命運交響曲。

這一天從淡水捷運車站裡走出一位妙齡女子,高挑的身材配上薄紗的洋裝,臉上的胭脂不濃也不淡,烏黑的長髮則是完全吸引眾人目光焦點,她一扭一扭地以嬌媚的體態走在磁磚路上,手上提著一個香奈兒碎花小包,搖晃的手勢還不時地撫順長髮,走出淡水捷運車站後直接來到車站右側的公園,一眼看過去公園旁的河道露出墨綠的水色,點點白銀色的水潾花點綴在水面上,女子高興的踩著細跟高跟鞋往前走,這時一棵綠蔭蒼蒼的老樹下也走出一個少年郎,他老遠看到女子走近後就從樹下走了出來。

他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裡開口叫住女子說:「曹娟、我在這裡。」

曹娟看到吳文超高興得招手說:「親愛的、我到了。」曹娟想都沒有想就直接撲上前去給文超一個美式擁抱。

曹娟跟吳文超是一對姻親,曹娟的哥哥娶了吳文超的姐姐,從婚禮開始兩個人就開始交往,吳文超目前就讀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將來他是準備進入老爸的公司裡就職,家世不凡的吳文超早就被曹娟鎖定是未來的夫婿對象之一,只是曹娟的哥哥外號曹爺風評並不好,靠著老婆的關係硬是要岳父入股他所經營的傳播公司,如果真是正當營生其實吳父並不反對,但是曹爺這幾年打著吳氏企業的招牌做的都是些狗屁倒灶的瞎事,不是放高利貸就是逼良為娼,這些風聲多少都傳回吳父耳朵裡,吳父認為女兒已經成局只能另想方法收拾殘局,但是對於吳文超跟曹娟的交往他則力表反對,這次還給吳文超時間表叫他立刻跟曹娟分手,文超對曹娟很是迷戀,畢竟曹娟的條件真的不錯,向來注重保養的曹娟外貌很有明星架式,加上從小跟著哥哥在江湖上餬口,曹娟對付男人也很有一套,交往沒有多久文超對曹娟就是言聽計從。

文超抱著曹娟心裡是一陣陣痛苦的掙扎,但是腦海裡卻不斷地出現老爸發狠的表情,這幾年從未見老爸如此動怒過,所以文超這次不敢忤逆老爸的意見,文超先是享受一下曹娟身體的熱度,文超貪婪地吸了一下曹娟身上的香水味,依戀的緊抱美女後才依依不捨的推開曹娟。

文超盡量保持冷靜的表情說:「曹娟、妳真的好美,對我也很真誠,我實在很喜歡妳…」接下來該說甚麼呢?從未有過跟人分手經驗的文超此時腦袋打結說不出話來。

而在文超突然安靜下來的時刻,曹娟心裡面做起了美夢,她夢想著文超等會就會跟她求婚,文超可能會拿出神秘的鑽戒禮物來送她,也可能會當眾下跪求婚,曹娟想到這裡臉上自然就浮出幸福的笑容說:「文超、你說的我都懂、真的都懂。」

文超聽到曹娟的說詞有點傻眼地說:「妳知道我今天要跟妳提分手喔!早說妳懂我就不用那麼擔心害怕了,我還真的很怕被你打巴掌呢?我是真沒有辦法了。」

曹娟臉上的笑容根本還來不及放下,文超就劈哩叭啦的說了一堆,曹娟只好讓僵住的笑容繼續掛在臉上冷冷地說:「你說要跟我分手。」

文超看到曹娟的笑容以為沒有事情,所以就摸著頭繼續說:「我也不是很願意的,但是我爸堅決反對妳我的交往,我也很無辜,這幾天老被我爸追問跟妳提了嗎?我都快要捉狂了,真不知道該如何跟妳說才好。」

曹娟用力的晃一下腦袋,把原本僵住的表情給從新換個冷漠的表情說:「你要聽你爸的意見跟我分手。」這可真是現代很少聽到過的分手理由,曹娟又確定一下說:「現在21世紀裡還有人聽家人的話跟情人分手的嗎!」

文超無辜地說:「我也不願意,但是我爸他很堅持我的妻子必須要門當戶對才行,很抱歉我辜負妳了。」

曹娟冷冷地說:「應該說是我哥的關係對不對,因為我哥的關係所以你爸要我們分手對不對?」

文超低下頭小聲說:「這也是理由。」

曹娟的眼淚一下子就噴了出來,她此時才明白原來以為不在意的名聲還是會阻礙她的婚姻,哥哥的壞事做多了連帶著妹妹也會受到波折,但是她始終以為文超會了解她,為了文超曹娟也跟曹爺做了切割,以前喜歡到傳播公司打工的她也不在涉入公司運作,還為了文超去報名上大學靜修班,沒想到她正在努力改變自己時卻被人推了一把趴在地上,曹娟忍不住怒氣說:「別說你只聽老爸的意見,你心裡面也看不起我對不對,在你慢慢地了解到我們兩兄妹背景其實不是單純後,你也不喜歡我了對不對。」曹娟明白從小在黑道世家長大的兩兄妹,說要漂白根本不可能,英年早逝的爸媽跟叔叔阿姨都是從事特種行業出身的,連帶著曹娟身上不管怎麼做都會讓人覺得有風塵味,那是洗不掉印記嗎?以為哥哥娶了豪門的妻子一切會跟著改善,但是哥哥好賭好色的本性在婚後半年後又露出本性了,這是一種擺脫不掉的孽緣嗎?

文超小聲說:「我沒有。」文超實在沒有勇氣抬頭看曹娟,只能做個縮頭烏龜低著頭。

 

( 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48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