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47
2008/10/05 13:30:27瀏覽836|回應0|推薦5

小遠說:「阿姨,妳頭低下來,讓我看看好嗎?」

姚鈴笑笑的低下頭看他,他的兩隻小手巴著姚鈴的臉頰,一雙眼睛烏溜溜的轉個不停說:「阿姨,為什麼妳長的不像我媽媽?」

姚鈴說:「當然囉!我又不是妳媽媽的妹妹。」

小遠認真的說:「妳比我媽媽還漂亮。」

姚鈴笑說:「呵呵!謝謝你,我好高興喔。」

小遠用天真的語氣說:「嗯!等我長大妳能不能嫁給我當我的新娘子。」

看他一臉認真樣,姚鈴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他,但是還是耐著性子回答說:「不行,你太小了,等妳長大阿姨老了。」

小遠嘟著嘴說:「爸爸行,我不行嗎?」看著他要哭出來的樣子,姚鈴還真是不知所措起來,小孩子的情緒轉變也未免太快了吧!

「小遠要不要去買冰淇淋吃。」

金蓮笑著插話進來,小聲的偷偷在姚鈴耳邊說:「他喔!像他老爸一樣風流,老問人要不要當他的新娘子,不肯就耍賴。」

小孩就是小孩,小遠聽到有冰淇淋吃,眼睛閃亮亮起來高興的說:「好!好!好!我要。」金蓮溫柔的哄著小遠離開餐廳,餐桌上留下姚鈴跟許文兩人,這應該是自那次旅館後兩個人第一次的獨處吧!

對於有獨處的機會許文跟姚鈴都很不自在,兩個人都想想說些話又不敢開口,餐廳的音樂聲灌入耳中後,整個人的情緒變的緩慢起來,眼前的人影也模糊起來,心開始飄搖,開始想著,姚鈴心中想著如果沒有范處長跟金蓮,姚鈴跟許文會走到何種地步,只是沒有他們兩個人恐怕姚鈴跟許文要相遇也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姚鈴低下頭不敢多說話,兩個親密過的人確確實實走著不同方向的路途,如今多年後面對面,個人際遇已非當日情景可以形容,對於過去姚鈴有時候多想多痛苦,多想多遺憾,不如多想一些眼前美好的事務,姚鈴逼自己多想著自己可能可以當上總經理夫人,想著她可能可以跟范志剛一起環遊世界,想著她即將跟范志剛可以再組一個新的家庭,想著她眼前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是一定會有美好的明天,范志剛可以給姚鈴一個美好明天的。許文靜靜的看著姚鈴,被他盯著的感覺姚鈴的心整個被掏空,那眼神幾乎快要融化姚鈴剩餘的感情,抬頭望見許文關懷的眼眸,那讓姚鈴哭也不是,笑也不是,開始相信這世上有叫做空間暫停的東西,週遭所有人的動作似乎都存在另一個空間裡,只有姚鈴跟許文存活在同一度空間裡。

許文也跟姚鈴一樣有著開口不知該說什麼的感覺嗎?沉默的空間夾雜著些微的尷尬。

許文柔聲問:「近來好嗎?」

姚鈴說:「好!很好!」

許文問:「忙嗎?」

姚鈴回說:「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7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