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44
2008/10/02 09:30:58瀏覽1015|回應0|推薦8

姚鈴認真的想過將來的日子,姚鈴想改變懦弱作風當范志剛真正的女人,姚鈴以前對范志剛的應酬總推辭不去,現在的姚鈴不願當縮頭烏龜,努力打扮自己,將自己打扮成一個風華絕代的女人,姚鈴要自己站在范志剛身邊絕對是最美麗的女伴。這是姚鈴對自己的承諾,不過將來需要面對的是什麼,姚鈴都要成為最美麗的女人,這是不願虧待自己的承諾。

時光背景又來到台北的一個角落,人一輩子汲汲營營是為了什麼呢?鍾原呆望著眼前堆積如山的書堆,書堆裡有多少真實的故事,雖說書裡的劇情杜撰的居多,但是不也都是人生的一半寫照,書裡的人物結局有沒有真實人物的結局來的好呢?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有多少真、有多少假呢?

言言忙著整理店裡的書籍清算給鍾原,這小子難得回國大多是混在這間小店中,只是連鎖的言情小說出租店一下子擴張太大剝削了利潤,搞的很多店家都很難經營下去,但是當初鍾原給他一筆金錢轉行做網咖倒是生意不錯,這次鍾原回來他特地跟他商量說:「老大,這間言情小說店如果要再請人手的話恐怕會沒有利潤,不如結束掉我們一起轉行做網咖,這個網咖生意正火熱,我已經準備再找店面開第二家分店了,這家言情小說店我真的無法兼顧想要結束掉。」

鍾原聽了後靜默幾分鐘後才說話:「給我ㄧ點時間考慮一下。」

幾天後鍾原跑來找言言丟下震撼彈的決定說:「我已經跟我爸媽商量好了,我不回美國去了,我要吃下這間店,並轉移到我大哥家繼續經營,這樣就可以省下店租繼續經營下去。」

言言聽了差點凸了雙眼,老大不客氣的說:「我靠!就跟你說這行業沒啥賺頭了你還要繼續做下去,跟著我ㄧ起搞網咖我們可以賺大錢的。」

鍾原笑說:「這幾年跟著我哥在美國搞貿易,賺錢的機會太多了,只是商場上的爾虞我詐的競爭方式早讓我覺得厭倦,我哥也明白我不是混商場上的材料,這幾年我轉行走程式設計的路線,幫一些公司設計網頁跟內部程式,在我哥的全世界分公司推行的都不錯,選擇走幕後的工程人員是我對自己的規劃,弄間小店面來玩玩也好,他們就不會老逼我做些事情。」

言言訝異的問說:「你哥不逼你回美國囉!」

鍾原說:「逼也沒有用呀!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過的日子,他們是我的家人應該要支持我的,況且現在大家都用網路聯繫有沒有在身邊都一樣啦。」

言言羨慕的說:「你家人對你都真好。」

鍾原敲了ㄧ下言言的腦袋說:「我也沒有跟他們計較過什麼,叫我過去美國幫忙我也去了,現在一切穩定了也該放我歸隱山林了。」

言言突然間想到什麼的脫口問說:「對了,上次伯母有問我知不知道你一直再找一個女人,說你爲了這個女人才會一直回台灣來,她問我認不認識,可是印象中你好像不曾爲了ㄧ個女人失魂落魄過,有嗎?有這樣子的一個女人存在過嗎?」

鍾原專注看著眼前的書不說一語的讓言言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眼前的鍾原眼中透露的失落神情是他認識鍾原以來第一次看到過的,什麼時候有個女人佔據過鍾原的心,而身為好友的他居然全然無知。

鍾原發愣了很久後才說話:「沒有!只是過去一個老友託了樣東西要我交給他過去的一個女友,每次回台灣就會順便去找找看人在不在。」

言言看到鍾原有點欲言又止的模樣反而更加好奇說:「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你的老友怎麼不自己去找反而要你去找呢?」

鍾原嘆口氣說:「他死了,死於一場流血衝突,只是這個死訊卻一直沒有送到他女友的耳中,這一點對我而言是ㄧ種遺憾。」

鍾原此時在心中問自己爲什麼這麼執著著要找到姚鈴,李信已經死多年了,姚鈴是ㄧ直都矇在谷底嗎?李信對她始終深情如一,而她呢?一個被社會染色的女人會有多少的柔情在心中,他很好奇,好奇著有一天把李信的深情跟禮物送到姚鈴手中的時候,這個女人的表情會是如何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6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