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42
2008/09/30 10:23:04瀏覽969|回應0|推薦10

姚鈴身上被烙下了記號,姚鈴是范志剛的女人早已經是天下皆知,這種自覺曾經讓姚鈴充滿喜樂與驕傲,現在卻全成了痛苦的烙印,即使火燙的感覺已經消失,但是身上的記號仍不時的傳來痛苦訊息,然後最令人害怕的是,這記號無法消除,如果是這輩子都無法消除的記號,那以前一直被姚鈴認為是非常溫馨甜美的窩,就成了姚鈴最痛苦的戰場,姚鈴成了無處可逃的牢兵,能逃到哪裡去呢?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姚鈴是范志剛的女人,一個笨的將枷鎖緊緊扣在身上的笨女人。

姚鈴開始了解根本不可能跟處長溝通得了的,那個人堅持固執,姚鈴明理他無理,姚鈴態度強硬他就來個裝可憐,怎麼說姚鈴都輸他,姚鈴怎麼說都說不過他,姚鈴只能要求自己開始妥協,對於處長的真心或謊言姚鈴已經沒有知覺,再鬧姚鈴也不可能佔上風,再鬧姚鈴都成了一個失敗者,現在姚鈴比較會思考的方向是,離開處長的可能性有多大,離開他以後姚鈴還有多少生命力。

姚鈴參加金蓮跟許文的訂婚儀式時,又見到許文,他氣宇軒昂的樣子讓姚鈴羨慕,聰明的他做一個非常對的決定,今後的前途事業都將是一帆風順,他的燦爛笑容刺眼的讓人忌妒。「近來好嗎?」許文的溫柔的問候滴進溫暖到姚鈴心房。

姚鈴強裝歡笑說:「很好,謝謝關心。」

在大屋裡的另一個角落裡,金蓮身穿著粉紅色禮服盈盈的笑容看著一個小男孩,巫姐穿著正式的旗袍裝站在范志剛身邊,那是一個家庭和樂的場景,那是姚鈴今生都不可能介入的世界,他們四周設下了一個結界,一個姚鈴無法進入的結界。

「妳全都知道了。」許文的語氣透露著同情。

姚鈴咬著牙也不願意在許文面前承認錯誤,努力排解心中的落寞。姚鈴裝著笑說:「處長已經跟我溝通好了,我能體諒的。」姚鈴強擠著絲絲的笑意。

許文很訝異的說:「呵,溝通好就好了,起初我還挺擔心妳的,處長一直不准我說,我…擔心妳卻不敢開口,我想我該為我的行為向妳說聲對不起。」

姚鈴眼框中的淚水打轉著不敢讓它流下,她十分無奈的說:「謝謝你的關心,我很好。」

在看見許文後反而激發起姚鈴強盛的求生慾望,不管姚鈴的選擇如何,那都是姚鈴生命中無法逃脫的關卡,漠視它或者輕視它只會讓痛苦的輪迴不斷上演,姚鈴想該要堅強的面對她人生每一個挑戰,不管是好是壞都是姚鈴今生該面對的。

想堅強,想理智,更想獲得幸福,姚鈴不願意活在痛苦的深淵中,更不願意讓自怨自憐成了自己身上的招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5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