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38
2008/09/25 00:24:05瀏覽1038|回應0|推薦6

「傻ㄚ頭。」處長捏捏姚鈴的臉頰:「我根本不在乎呀!想我已經幾歲人了,這些年都在工作中渡過,人生的滋味我幾乎都有嚐試過,還好遇到了妳,妳讓我重新燃起人生的慾望,讓我覺得身上不只有責任義務還有快樂。」

姚鈴眼裡含著淚:「我從未….從未對你做過什麼?將來我只會替你惹麻煩。」

范處長哄著說:「不會的!我的後段人生有了妳後,會幸福的,再工作辛苦幾年,我帶妳環遊世界去,就妳跟我倆人。」

「...」姚鈴心裡頭有激動也有莫名的害怕,張開嘴卻說不出半句話來,要用什麼話來形容心中的感覺呢?姚鈴覺得自己找不到話語了。

范志剛心疼地說:「我的小愛人,不要老愛哭,哭多了萬一比我老怎麼辦呢?」

「再讓我考慮一下吧!」姚鈴心理總是有肐瘩,許文的事情總像個陰影罩在心頭,還有兩個人年紀的差距更讓姚鈴卻步,要如何面對他的家人,馬上要有一個幾乎要跟她幾乎同年的女兒,這些都太令人難以接受,然後就是每次處長帶姚鈴出去時都要面對很多人質疑的目光,他們眼裡的問題是姚鈴自己也不敢問自己的問題:「妳是為什麼要嫁給范志剛,是因為他是處長嗎?如果他只是一個平凡的老頭子妳會願意下嫁嗎?」

ㄧ個人的生命中總是會出現一些難解的問題,所以財富跟權勢則象徵著解決問題的指標數字,姚鈴對於這段老少戀的感情心中時常忐忑不安,但是媽媽卻常常叮嚀著姚鈴一句話:「我們家的狀況不好,可以讓妳選擇的機會不多,如果有埋怨也該埋怨妳自己,投胎的時候怎麼不找一個好ㄧ點的人家投胎呢?」

姚鈴被問題給卡住了,能做的選擇不多,又沒有本事走更好的路,只好嘗試麻痺自己的思考能力,有些問題能當作不是問題,能忘掉的問題就隨風散了,所以當處長出現時,老練的他總是有本事把姚鈴的問題給淡化,淡的好似沒事一般,就像現在他只說結婚,也沒有結婚後是否要跟誰同住,還有那大女兒。

有天處長突然笑著說:「我買了另一棟房子,婚後我們兩人一起住。」

姚鈴驚訝得說:「阿!」處長是會算命嗎?怎麼老看穿姚鈴的心事呢?

「我只剩下一個老母,有請外勞照顧,家裡有金蓮在,將來她跟許文結婚後房子要送給他們,所以我們般出來住。」

姚鈴興奮地說:「你說的是真的嗎?」

姚鈴覺得自己好壞,是個壞女人,但是姚鈴很難跨出心理的障礙,處長的應酬總推辭不敢去,所以大家都知道范志剛有個小情人,卻很少人見過姚鈴。處長要求說:「我的朋友都想見妳,妳是我的驕傲,陪我去見見我朋友好嗎?」

「不要!」姚鈴總是快速的加以拒絕,處長的表情都垮下來了,但是姚鈴現在已經不怕他了,他生氣時姚鈴會膩在他懷裡,他就拿姚鈴沒辦法。

處長說:「妳在不安些什麼呢?他們都是我的老朋友了,知道我想定下來,都很想見見妳,老約妳都不肯,是怎麼了?」

姚鈴說:「我不知道,我怕人,我怕他們直盯著我看,我討厭人直盯著我看。」

處長驕傲的說:「傻ㄚ頭,那是妳的美讓人想一看再看呀!」

姚鈴還是委屈的說:「我不美!我一點都不美!」

想到要面對人眼光裡的疑惑,姚鈴就一陣沒來有得顫抖!沒來由得害怕!姚鈴哭了,當她說不過處長時姚鈴就耍賴大哭,姚鈴一哭處長就認輸了,只好溫柔的把姚鈴捧在懷裡:「好了,我的小愛人,隨妳高興吧!只要妳高興就好了。」

「你真好。」這招多用幾次姚鈴就覺得自己經練就有狐狸精的功力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4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