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37
2008/09/24 00:24:01瀏覽1035|回應2|推薦5

第十一章:那裡有開往幸福天堂的馬車。
白天處長老用帶姚鈴到站所出差的理由,公然的帶姚鈴進進出出,夜裡他也想要姚鈴跟他約會,看舞展!看樂展!看電影!什麼他都帶姚鈴去看,然後兩個人從一前一後走成依依靠靠,姚鈴根本沒有抗拒的本事,他太強了,以他目前的力量強到可以扭轉姚鈴的人生,改變姚鈴的心情,姚鈴也不再感到孤寂與害怕,在他身邊總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讓姚鈴的心平靜又祥和,不再對未來充滿迷惑跟恐懼。

終於有一天,處長跟姚鈴求婚了,在一個非常浪漫的夜裡,兩個人坐在高級餐廳的包廂裡,處長不猶豫的拿出了鑲著鑽石的戒指交給了姚鈴,姚鈴看著戒指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只是呆呆的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會不會太離譜了,這樣子會不會太令人訝異!」

處長露出自信的笑容說:「什麼叫做離譜?什麼又叫做訝異呢?」

姚鈴心中不斷唾棄那閃亮刺眼的戒指,目光卻又離不開那個焦距點,她告訴自己說只是好奇著那個切割面的光滑以及反射的光折射角而已,她絕不是有貪圖佔有的心,但是姚鈴還是口齒不清地說:「我沒有想過是這樣的結局,我不敢想自己可以擁有什麼幸福。」

范處長哈哈大笑起來說:「從此以後妳什麼都不要想了,一切有我,有我幫妳打理一切,妳只要乖乖的當我的女人就好了。」

姚鈴愛上處長了嗎?是愛他的權勢?還是愛上他對姚鈴的疼愛?姚鈴覺得都有吧!然後自己彷彿墜入五里濃霧中,既看不清道路也不敢跨足大步走,更加擔心墜入懸崖而不敢往前走,滯留在原地或許是最好的一件事。

女人心裡總有點虛榮的,能夠讓一個事業有成就的處長愛上也算是一種驕傲,雖然姚鈴曾經努力的抗拒過,心裡也排斥的不得了,但是到最後姚鈴還是臣服了,臣服在處長的溫柔攻勢下,或者說是在他財富地位下臣服了,甘心做一個有權有勢人士的女傭。范志剛處長一再的對姚鈴保證,姚鈴將是他今生最後的最愛,那是當然的了,倆個人單是年紀就差了二十歲也,處長不但對姚鈴言語保證,也在金錢上完全的保證,親自上了姚鈴家大門,見了姚鈴的父母,初次見面就帶來大禮,紅包一大包,厚厚的一疊讓姚鈴父母親收得笑不攏嘴,女婿頭上的白髮已不是他們要計較的重點,甚至貪婪的想著這萬一女婿先走一步,這女兒不就財富兼收了。

可是當處長跟姚鈴到結婚的程序時!姚鈴想了很久還是拒絕了!姚鈴的自尊給了否定的答案。「為什麼?為什麼不結婚?」質問姚鈴時處長的臉色很不好看。

姚鈴有點激動地回答說:「我什麼都比你低,年紀!財富!地位!家世!我覺得好低賤!我該拿什麼臉見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同事。」想到這些姚鈴都想哭,為什麼姚鈴的父親不是王永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42766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來的比她激烈 ...^.^"
2008/09/24 18:47

吼~

害我緊張了老半天 ,

以為那個笨女人真的給我衝動答應去 ,

唉 ~ 想我這一旁看戲的人都比她聰明 ...  ㄎㄎ

                         ~~  約定  ~~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9-25 00:07 回覆:

聰明反被聰明誤  過去的人說女子無才便是德  大智若愚是用來形容女人的

所以囉  聰明的女人絕對不可以承認自己很聰明拉

^^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回分曉
2008/09/24 05:04
好高興看到姚鈴拒絕處長的求婚
我總覺得她不該跟他成一對
不過、、、、
且待你下回分曉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9-25 00:05 回覆:

嗯   這篇文章過去曾經流傳過  有很多人說我怎麼給女主角一個很苦的人生

但是我覺得這就是人生 逆來順受  苦盡甘來 

^^  這樣子話題有叉開來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