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36
2008/09/23 01:27:48瀏覽1067|回應0|推薦8

可是這樣快樂的心情在姚鈴見到許文後就消失了,他看起來有點憔悴,眼神也不復當日的神采,傳遞過來的訊息甚至讓姚鈴錯覺的以為他是在恨她,眼神底的深深埋怨讓姚鈴生氣,因為扭轉三人命運的不是她,姚鈴心中認為自己是被動的,心理頭被一股難以化解的哀傷給包圍,當初如果沒有范志剛處長的介入,姚鈴跟許文到最後會走成什麼樣子呢?但是對金蓮而言姚鈴的介入更是令人無法原諒,想到這裡姚鈴心虛的想著:「或許處長早已經知道所有的事情,把我控制在身邊也可能單純只是為了自己寶貝女兒,該恨的是我,沒有一個家世顯赫的背景,更沒有資格去攀上一個即將飛黃騰達的男人,社會的現實就是讓小人物夢想毀滅。」

姚鈴不敢想下去了,處長走進會議室了,他的出現讓所有的人都鴉雀無聲,他是集合所有人的目光在身上,他是如此的從容與自然,姚鈴開始在心理欽佩著這個人,然後滿心歡喜的看著他走到自己身邊,那感覺就像是公主等待著王子來到身邊的心情,姚鈴慢慢的跌入了處長的陷阱,一個用權利慾望與金錢編織成的陷阱。

會議桌圍成四方形,處長坐在正中的位置,而姚鈴就坐在他身邊,拿著會議議呈仔細的做著會議記錄,成立最大的物流中心是處長的願望,他的雄心壯志讓跟在他身邊的姚鈴,也不禁的感動起來,會議維持了一個早上,大致上是溝通所有站組的問題點,進行的算是順利,然後是午餐用膳開始。

這時姚鈴又頭痛了,姚鈴找了在公司旁的一間餐廳讓大家用膳,而許文被安排跟姚鈴同一桌,姚鈴跟許文分坐在處長的兩頭。

姚鈴心虛的聽著處長耐心的詢問他的近況,更關心的問著他跟金蓮小姐的交往情形。「有沒有打算什麼時候結婚?」處長問著許文。

許文笑著說:「等金蓮畢業再說吧!總得先完成學業。」

「呵呵呵、那快了,明年吧!那今年底就先訂婚吧!」姚鈴稍稍鬆了口氣,想著許文要結婚了,那麼秘密也會被埋葬在地底下了,心理頭的負擔就少了一樣。許文沉默一會後回答了:「我知道了、我會開始準備的。」

「呵呵呵、太好了,我的心願也了了一樁。」處長又轉過頭看著姚鈴:「多吃點菜,辛苦妳了,辦得不錯。」姚鈴笑笑的看著處長:「我會的!」

姚鈴默默的承受著處長對她的愛憐,然後感到窩心與歡喜,此時姚鈴不斷地告訴自己:這種愛情才是姚鈴想要的,它不是那種只會抽空靈魂的佔有,而是細心的呵護與照顧,或許這是姚鈴製造的一個謊言,但是這個謊言卻可以讓姚鈴得到短暫快樂就夠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