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33
2008/09/19 13:11:16瀏覽1019|回應0|推薦8

吳言言拉近鍾原說:「給我從實招來,你這幾年在美國的艷遇一定不少,給我來點刺激的故事。」

 

鍾原輕搖頭說:「美國風氣比較坦白,喜歡就會努力的表達,有時候就會碰到自己送上門的,但是這種的卻也不會長久,常常是一個周末過後就沒有聯絡了。」

 

吳言言扭著手指說:「這樣子也好呀!常常換新鮮的,哪像我,連舊的沒有,哪能以舊換新呢?」

 

鍾原還是輕搖頭說:「這種的只能說是一夜情吧!」

 

吳言言挑高眉毛問說:「你呢?玩膩了嗎?愛情遊戲玩膩了嗎?」

 

鍾原認真的看著言言愣了一下才說:「我不懂愛情,只能說我懂得玩男女之間的遊戲,卻不懂得什麼是愛情。」

 

吳言言露了個鬼臉說:「愛情懂屁呀!又何必懂呢?男人女人不就是最愛熱衷著追逐遊戲,就算今天為了愛情結婚,明天也可能會為了另一段愛情離婚呀!有錢有閒的人不喜歡談愛情,想談的是欲望,隨手可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慾望遊戲,沒有錢又沒有時間的人才會幻想愛情的存在,到最後愛情其實存在一些愛作夢的人身上。」

 

鍾原瞪大眼睛說:「想不到你還說得出這番言情大哲理。」

 

吳言言搖搖手笑說:「言情小說店開久了,光聽光看也懂了技術性語言。」

 

在吳言言說話的同時櫃檯小姐送來了咖啡,笑瞇瞇將咖啡杯放在鍾原面前,另一杯則粗魯的放在吳言言面前說:「店長、房東有來電話找你,說請你記得回電給他。」

 

吳言言此時想起自己身為老闆的身分,點頭嚴肅的說:「知道了、趕緊回去顧櫃檯。」

 

小姐臨走時還是不忘對著鍾原發浪笑說:「走的時候記得留電話喔!有空出來喝咖啡喔!」

 

鍾原笑著回答說:「好。」

 

等小姐離開吳言言才誇張的說:「你不會連這種的女人也願意交往吧!我會被你家人打死也,你家人可是希望你能跟你哥一樣找個名門閨秀的。」

 

鍾原冷笑說:「是我娶老婆還是他們娶老婆呀!未免管太多了,況且我回答小姐問題是禮貌好嗎?」

 

吳言言說:「算了、我也沒啥可幫忙的,你家兩老很擔憂你就是了。」

 

鍾原閉著眼睛說:「別再提我媽了,我就是被她疲勞轟炸出來透氣的,喔!對了,怎麼房東要找你,房租付不出來嗎?」

 

吳言言嚴肅的說:「不、是租約快到期了,我正考慮是否要續租,房東對我這個房客可滿意極了,最準時付房租,所以他才不捨得我離開呢?只是我想擴大營業規模,我想以咖啡休閒中心為主,一邊是書店的經營,另外再增加網路的服務。」

 

鍾原低下頭說:「這樣子會不會太複雜了,營業項目太多不好掌控,客人也會太複雜而失去原本的忠實客戶。」

 

吳言言拍桌子說:「你怎麼想法跟我一樣,就是這樣子才會猶豫不決的做不了決定。」

 

鍾原抬頭說:「我看你這店我頂下一半,另一半你籌組資金再去找店面經營網咖的項目如何。」

 

吳言言有點愣住說:「你怎麼會對這種小生意有興趣,你們家族的人不都是貿易專家,這種小生意是來養老用的,真要賺大錢也挺難的,而且你們家族的人不都已經把重心放在國外市場了。」

 

鍾原笑笑說:「生意大小不是重點,有興趣就可以了,況且我想留個目的可以讓我常常回來。」吳言言一頭霧水說:「目的?你回台灣還需要目的喔!」鍾原只敢在心中回應說:「我需要個理由說服家人跟自己,我必須回來的一種藉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31492